小福星已經都快三個月了,
我現在才終於有時間,也有心思慢慢紀錄一下之前懷胎十月的點滴
當媽媽真的好不容易呀!自己成為媽媽之後,改變了很多
性格柔軟了很多,脾氣也溫馴了很多,我的世界變成只有小福星最重要>/////<
偷渡一張小福星的萌照,媽媽我真的溶化了千百次了
11041275_10153030350999442_2116759752571035714_n  

今天想先分享一下關於地中海貧血跟缺鐵型貧血的部分
這部份真的是準備想要懷孕的朋友就要先做的檢查,
因為地中海型貧血雖然不能說是甚麼大病,但如果夫妻雙方都有,就會很麻煩。
所以如果有準備生育的朋友,還是雙方都先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我自己在高中就知道自己有地中海型貧血,
當時醫生只有特別交代我媽媽,
未來我要結婚生子,一定要確認先生有無這方面的問題,
但地中海貧血不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所以後來我跟先生交往時,我媽媽就要他先去驗血XD
想起先生呆呆地拿了驗血報告給我媽媽看,
說:阿姨,我去驗了,醫生說我沒有地中海貧血XDD
想起來還覺得呆呆的好可愛>////<

懷孕之後,在常規抽血的部分,禾馨的楊濬光醫師注意到我的HGB指數偏低(10.4)
他有特別跟我說,有地中海型貧血的,不代表缺鐵,也不用特別補鐵。
(而且如果亂補,反而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喔!)
但是我的HGB只有10.4,所以代表還有缺鐵性貧血,要我開始補充鐵的攝取
跟營養師諮詢的過程,有先跟他說到我之前吃新寶納多的反應很可怕..
我只吃了兩次,但那兩次,都讓我幾乎無法進食,食慾全消
所以我自己不是很想吃鐵錠,怕吃了之後又有類似的反應
後來營養師推薦我"幼兒"用的鐵劑,品牌是Ferrum Hausmann
來自德國,一罐30ml,我在禾馨買的,一罐850,當時買兩樣產品可以打85折
這個活動我不確定是否是長期的,當時買不用一樣的買兩罐,只是我不缺其他的
所以我就買了兩罐鐵劑。
01  
一次要滴10滴,加在每天要喝的東西即可
我自己是加在豆漿裡面,味道稍稍會改變,但不至於到喝不下去的程度
喝了鐵劑之後,我一開始有出現輕微便祕的現象(本來都超順的說)
後來我有增加水果跟蔬菜的攝取,尤其是香蕉,對我還蠻有用的
喝了一陣子之後,最大的改變是唇色比較不會那麼白
慢慢地開始有點血色>///<

整個孕期,最可怕的就是有一次我搭捷運的時候,居然頭暈到差點暈倒 @o@
我也不知道跟貧血有沒有關係(哭)
好在當時有個好心人馬上讓座,休息一下就OK了。

產後我還遇到大出血的狀況
楊濬光醫師真的很神,他當時就要我先補血
生產完之後,我還是有繼續將我的鐵劑加減繼續吃就是了~
有貧血問題的孕婦,自己要多留意,也最好找醫師諮詢
看看是否有需要額外補充鐵劑,好讓自己的孕期可以健健康康的度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