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70804  

2015.02.11(三)
這一天,我正式升格當媽媽了!
期待了很久,終於盼到小福星正式報到:)
從準備懷孕到真的懷上了,這一路的故事很多,
不過,原本以為故事在剖腹產的那一刻會先畫上一個句號

想不到,我的懷孕人生真的太精采了,
產後的故事多到把我身邊的人都嚇壞了,也讓我真的更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謝謝我的兒子,你真的是福星,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因為前置胎盤的關係,所以很早就確定要剖腹,
沒有一刻猶豫,我很快的找上了台大的施景中醫師,並決定在台大醫院生下小福星。

 

進產房之前,我的心情真的有點緊張,心臟蹦蹦跳,
上了產台更是開始不自主的發抖,
不過台大的醫護人員真的都很好,麻醉醫師打麻藥也很專業,打完麻藥之後,
我上半身發抖的更是厲害,麻醫跟我說是正常的,因為我的血液都到下半身了,
他們幫我加了暖氣,也讓我吸氧氣,讓我盡量放鬆。

很快的,小福星從施醫師手中正式誕生了,
雖然是半身麻醉,但開刀的過程是真的沒有甚麼感覺,而且術中的失血也只有400cc

這一切在醫護的評估都很OK,所以觀察了一小時後之後,我就被送回我單人病房了。

 

記得在恢復室的時候,婆婆跟媽媽都在我身邊陪著我,

老公則是忙著幫小福星辦一些手續,我的傷口其實已經開始有點痛了,
不過這些其實都還在我的預期當中 

回到病房後,要先平躺八小時左右,一切到這裡,其實都跟一般剖腹產的人沒有差別....

 

但是,我產後的出血量,卻比一般的產婦多很多,

台大的護理師真的經驗非常豐富,每次的巡房都會提醒先生要幫我注意惡露的量

持續幾次下來,發現我的惡露量真的出現異常,血壓雖然正常,但心跳已經跳到120了,

理師很快的請住院醫師過來巡察,醫生也判斷我的產後子宮收縮不佳,

所以超級大力的用玻璃點滴瓶壓在我的子宮上,然後用束腹帶綁著,
那種痛,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痛,
但我知道我要忍耐,因為我知道,止不了血的話,我麻煩就大了....

壓了瓶子之後 ,我又經歷了恐怖的內診清了血塊,也打了某種自費的子宮收縮的針
(補充說明,藥名是Carbetocin,是處方用藥,需要醫師開處方,一針$1500)

不過情況改善還是很有限.......我的心跳依舊在120下左右。

所以當晚醫生跟我先生說要輸血,這時候我先生更緊張了....

趕快幫我打電話回家通知家人,當時應該都晚上12點了吧!

弟弟跟妹妹知道要輸血之後,火速的趕來醫院
<真的是火速!從五股到台大,我弟可能只開了10分鐘左右>

我弟弟很可愛,一進來跟護士說:我們要來捐血!

當時我的意識真的已經模模糊糊了,頭很暈很暈,但聽到弟弟妹妹的聲音,

我知道先生有人可以幫忙他,我就很安心了,

接著,後面的輸血我完全沒有印象了,
隔天才知道我輸了500cc的血,而且還有點過敏,兩隻眼睛都腫到不行.............


2015.02.11(四) 

產後第二天,點滴玻璃瓶還是壓在我的子宮上,
而台大的護理師更是從昨晚到現在每小時都進來巡房

施醫師一早也來巡房,跟我說我昨天的失血量到800cc,
不過經過昨晚的處置之後,我的出血應該是沒問題了

原本以為,這樣的狀況已經夠恐怖了,但想不到....居然還有另一關等著我!!

 

第二天中午拿掉點滴瓶之後,我原本開始期待著排氣,

等待的過程中,我開始有點想吐,不過精神狀況還算可以....當天晚上我順利排氣了!

不過因為我的肚子脹氣很嚴重,所以我還是維持著禁食禁水的狀態

2015.02.12(五)
第三天清晨,護理師幫我拿掉尿管,要我試著下床自己尿尿,
原本聽說拿掉尿管後的下床會很痛,但也許是之前的點滴瓶更痛吧!
所以下床尿尿對我來說,其實還好,沒有到非常痛苦。

結果.........慘的事情開始發生了,我可以自己下床了,但是!!我卻吐膽汁了!!

看到綠到不行的膽汁,先生的臉更綠了......

剛好住院醫生過來巡房,先生把我吐出來的膽汁給他看....

沒過多久施醫師也來了,施醫師說要插鼻胃管,把這些膽汁胃液引流出來.....

天呀!!鼻胃管耶!!我真的是很抖......可是我也沒有選擇

只能忍耐,當時剛好公公婆婆也來看我,
我想,他們在簾子外聽到我插鼻胃管發出的聲音

也是不捨我到一個極點吧!!

插鼻胃管這件事情真的是很恐怖,我一共試到第三次才成功插好...

鼻胃管陪了我一天,引流出來的膽汁胃液大概有800cc以上吧!

我自己有點驚訝,因為引流其實是沒有甚麼感覺的
(除了我有出現反胃噁心的時候,不然我根本不知道引流了啥)
引流出膽汁胃液後,我的身體狀況開始比較好了
所以當天晚上,先生第一次幫忙我擠出了初乳
看著先生一滴一滴用點滴瓶幫我收集初乳,心裡面真的是很感動
雖然只擠出1CC,但這是富含著我跟先生對兒子滿滿的愛呀!
擠完馬上送下樓給兒子,讓他可以喝到這滴滴都珍貴的初乳!
P1570605  

 
2015.02.14(六)

產後第四天中午,鼻胃管終於離開了我.......雖然手上還是有點滴

但比起前幾天,真的是好多了.......

謝謝先生不厭其煩的幫我,一路陪著我,我知道他很捨不得我,也很心疼我

這幾天,其實我掉下的眼淚不是很多,因為我知道我要勇敢

我真的比我想像中勇敢很多。光聽到這些,以愛哭的我來說,應該早哭慘了

但是我撐過來了,因為我要勇敢,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遇到了,我只能勇敢面對。

 

當媽媽,真的很不簡單。

謝謝ㄤㄤ一路陪著我,幾乎是寸步不離了,

當然,也感謝媽媽跟妹妹的照顧,婆婆在聽到我可以進食之後

馬上送來完全去油的雞湯跟我最愛的麵線給我,

謝謝這些滿滿的愛,所以我才可以恢復的這麼快!

 

也要謝謝要來探望我的親朋好友們,當時的狀況實在會嚇壞你們

不過,現在的我,真的很OK了!

我會好好的坐月子,好好的學習當媽媽,好好得珍惜我這得來不易可以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