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香港的行程是非常鬆散的,加上還有一個小H,所以其實去的地方不多,
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這次很有意義的旅行,這可是我第一次跟小H在國外的旅行呢!!
今天要分享的是這次的澳門一日遊,去的景點不多,但還是很開心!
澳門真的很美,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去~~這次只有看了幾個重點,希望下次可以再多看一些地方:)
以下就重點整理一下這次的澳門之旅唷!

❤簽證:
台灣護照到澳門是免簽證的(30天內),
不過如果你跟頭兒一樣是香港澳門來回的,
請記得回到香港的時候也還是需要港簽或是台胞證才可以入港的喔!!
然後頭兒這次很LAG的發現,只需要持"有效期內"的台胞證就可以進香港七天喔!
所以如果沒有要進內地的話,就不需要額外辦台胞證的加簽喔!
直接帶著還沒過期的台胞證就可以進到香港囉!!

❤交通方式:
從香港到澳門主要都是搭船,當然也可以搭直升機啦!但費用頗高,我是沒有考慮啦!
搭船的時間其實也很快,只需要一小時就可以到澳門囉:)
從香港可以從上環站的港澳碼頭或是尖沙咀的中港碼頭還有剛落成的屯門碼頭
搭船到澳門的氹仔客運碼頭或是外港客運碼頭(港澳碼頭)
氹仔就是威尼斯人的所在地,外港碼頭就是到澳門本島。
我們這次是從上環站的港澳碼頭前往澳門的氹仔,船票是碼頭這邊的旅行社買的,
一張船票是港幣110元,嬰兒不用買票XD

我們這次其實跑了兩天才順利前往澳門,第一天因為漏了小H的台灣證件,只有帶香港證件而不能出關,
好在已經買好的船票可以更換,所以我們第二天又跑了一趟港澳碼頭~
原本我們換到的票是上午11:30的,但我們還不到十點就到碼頭這邊了,
我們又跑到了旅行社詢問可不可以換早一點的船票,旅行社說直接進去排候補就可以了~

我們排了半小時就排到後補了,搭上10:30前往澳門氹仔的船囉!

去程我們搭的是金光飛航,回程則是在本島的外港碼頭搭噴射飛航
兩者比較起來,噴射飛航的船真的比較穩,我坐起來幾乎沒有任何是在船上的感覺XD
但是金光飛航的船感覺就比較晃一點,好在我有帶暈船藥,出發前我就有先吃,上船後覺得太晃又再吃,
然後我就昏睡XDXD 所以沒有暈船,這點讓我覺得很慶幸>////<

噴射飛航的船票要HKD142,我們是直接到碼頭櫃檯買票的,票價雖然比去程貴了一些,
不過因為我們根本也沒辦法掌握我們到底會在澳門待多久,加上當天是平常日,
所以原本就是打算在碼頭直接買票,噴射飛船真的很穩,下次再到澳門噴射飛航會是我的首選


❤貨幣
我們這次到澳門並沒有換澳門幣,而是直接使用港幣,比例是1;1,然後他們找錢會找澳門幣。
可以直接用港幣這點真的很方便,尤其像我們這樣當天來回的,不用特意換匯真的方便不少!

❤澳門當地交通方式
在澳門,各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可以好好善用喔!
這次我們出了氹仔之後就先搭免費的威尼斯人接駁車到這個久仰的飯店啦!
然後從威尼斯人搭計程車到龍環葡韻,兩地的距離很近,近到我覺得才剛上車怎麼馬上就要下車了XD
不過因為我們有推著一台嬰兒車,所以計程車是我們比較適合的交通工具啦!這段車資花不到澳門幣20元,
然後從龍環葡韻搭到大三巴大概花不到澳門幣50元,這段車程大概要20多分鐘喔!
所以在澳門搭計程車,費用真的不貴啦!
另外也可以搭公車,我們從議事廳前地就是搭公車到外港碼頭回香港的
公車開得挺穩的,而且好便宜喔!車資只要澳門幣2.5元!

這次到澳門其實沒有甚麼消費,不過感覺物價有比香港便宜一點點吧~
而且澳門真的很多很美的地方,太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了!
這次我們只有去了威尼斯人,龍環葡韻,大三巴,玫瑰聖母堂,議事廳前地這幾個地方而已,
這幾個地方也算是澳門的經典景點啦!但下次有機會,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澳門!

出了氹仔碼頭,看到澳門的第一眼:

外頭就有著各家飯店的接駁巴士,我們想都沒想,就搭上了前往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
大概不到十分鐘吧~傳說中的威尼斯人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威尼斯人真的很富麗堂皇,裡頭營造出很人工的威尼斯XD

看到的第一眼會覺得好開心,我終於來到威尼斯人了~
但是在裡面待久了,就會有種想逃離這種太人工的地方。。。
我覺得最主要的壓迫感來自於那一片假天空~~
看久會覺得好想出去看真的天空XD

我們在這邊的大利來記吃了午餐,可是我覺得普普通通,而且覺得有點貴(C/P值不高啦)
後來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大利來記是澳門挺有名的餐廳,
不過我們在威尼斯人裡頭吃到的東西我們都不怎麼滿意~也許本店的口味會比較好吧??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直接搭計程車到附近的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這邊離威尼斯人很近,車資不超過澳門幣20元~
這裡真的好漂亮!!之前看過其他人的澳門遊記,內心就默默決定這個景點是我的澳門必遊景點!

(註:澳門八景-維基百科)

這裡就是龍環葡韻啦!!


TIFFANY綠的建築讓人看了覺得好舒服~~
而且當天因為是一般日,所以遊客並不多,
我們在這邊靜靜的發呆,舒服的跟小H玩耍,這樣的午後時光真的好棒!!

從龍環葡韻往上走就是嘉模聖母堂(by維基百科)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龍環葡韻比較美,從這邊往下拍也美!


龍環葡韻的房子外頭種了蠻多的波斯菊,拍起照片來好美喔!



我們在這邊很悠閒的拍照,看的身旁的美景,真的覺得來這一趟太值得了!


拍照拍過癮,休息完了之後,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大三巴牌坊,
途中經過了新澳氹大橋,這座橋真的好美喔!!而且真的超長的~
最厲害是,這座橋是有高低不同的起伏,真的超特別的!!
可惜當時來不及拍照!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拍一下照片~~

在計程車上大約20多分鐘後,我們就來到了澳門的地標~大三巴牌坊!
看到大三巴就在我眼前,一樣覺得好感動呀!!

不過這邊的人潮就真的多了很多~只有這種仰拍的角度才不會照到一堆人頭XD

我們明明是平常日去的,這邊就已經快要可說是人山人海啦!


不過可以換個角度,從這邊跟大三巴合照就沒那麼多人啦~^^


順著大三巴往下走,就會經過很多的店家,不過我這次真的很清心寡慾,啥都沒買哩!
不過如果喜歡NaRaYa的朋友,在這邊還有威尼斯人裡頭都有專賣店喔!
只是價錢當然還是會比泰國當地貴一些啦~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印象中應該沒有貴很多~

沒走太久,就看到了玫瑰聖母堂:



這一圈其實就是議事廳前地,有著超級濃厚的歐洲風情~
如果你跟頭兒一樣還沒去過歐洲,那來澳門這邊體驗一下也很不錯!
我就在這邊拼命的按下快門,希望將澳門的美,一絲不漏的記憶下來!




拍照拍到滿足之後,我們就去搭公車到外港碼頭搭船回香港啦!
不過此時其實才下午三點多,之所以這麼早就離開澳門,就是因為我們帶著小H啦!
怕小H太累,而且我們大人其實也累,所以還是趁早回家,這次沒看到的,就下次再來吧!
我想,下次再到澳門,小H應該已經會走路囉!阿姨我跟小H就可以去看更多的澳門美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