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這次到關西進行了四天三夜的爆肝之旅,但還是很感謝關西廣域機構的邀請,讓頭兒有機會再次造訪美麗的日本:)
今年四月其實原本就已經安排了賞櫻之旅,可是因為大地震的關係讓家人都不想去了,
最終只剩下我一個人想去。。。無奈之下也只能取消這次的行程,後來看到朋友去賞櫻賞的超開心,
而且往年的熱門景點今年一點都不擠呀!!更是讓我非常扼腕,只能展望明年,希望明年可以順利賞到櫻呀!

說回這次的關西之旅,這四天真的看了好多地方,
最重要的是,關西地區真的是完全正常,跟我去年去的時候完全沒啥分別,
大家可以安心的前往關西遊玩呀!這邊真的有太多看不完的美景了:)

我們這次是有車子直接送我們過去明石大橋那邊,不過頭兒還是補充一下交通方式,
自助行要來這邊也很簡單喔!

JR山陽本線(神戸線)「舞子」駅、山陽電鉄「舞子公園」駅下車,
出站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前往神戶觀光的朋友多半會使用關西二日券/三日券,或者也可以使用JR WEST one day pass
使用甚麼樣的票券比較划算要看你住哪邊還有行程怎麼安排喔!
所以這點就因人而異,頭兒就不多說囉。
(地圖來自: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access/index.html)


接著,就跟著頭兒一起來體驗全世界最長的吊橋-明石大橋吧!

這張圖是用GF1調色盤的特殊效果拍出來的,顏色的感覺好特別>////<所以也放上來給大家看~
下圖右邊是"橋的科學館"不過我們這次沒有時間進去裡面看看,此外,進去是需要門票的,大人200円 小孩100円。


我們很快的就走到購票處準備買票上樓體驗一下走在明石大橋上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門票的部分我覺得還蠻便宜的,價目表如下:

從售票處的門口往外看,明石大橋好壯觀喔!

這座橋真的好壯觀呀!更厲害的是,上樓之後才是更強大的震撼教育呀!

上了八樓之後,就開始感受到震撼啦!在這邊可以很明顯的車聲(因為上面是汽車在走的通道)
而且這邊的風也很強大,所以即便是大熱天,上到這邊還會有點涼涼的呢!

八樓這邊也有一個簡單的休息處,可以在這邊欣賞外面美麗的景觀,
也有販賣部可以買點東西吃一下,休息一下:)

這邊有一個非常值得製作的紀念幣機器,紀念幣上印有明石大橋,還可以打上當天的日期以及自己的名字,
真的非常具有紀念意義喔!這次我在這邊還有東大寺都作了,非常的喜歡呀!
紀念幣本體400 外面可以加一條鍊子或是鑰匙圈各200 然後打字上去是30

紀念幣的成品:

真的又美又有紀念價值呀!!

接下來就要進行到最刺激的部分啦!
從這邊往外看,大海就在我的腳下,老實說,這邊可是讓我心驚驚呀!
雖然知道這邊很安全,但還是忍不住要呱呱叫XD
不過上來這邊真的很值得,下次有機會造訪神戶,我也要帶著家人過來這邊!


有看到鐵往外面細長格的版子嗎?那邊是給維修人員進行維修時走的通道,
我的媽呀!真的是超刺激>////< 不過他們的安全措施也都作得很好,只是真的很佩服這些維修人員,
有了他們細心的維護,明石大橋即便是經歷了阪神大地震的考驗也都安然無恙呢!

這邊這一段透明的步道就是讓我超級又愛又怕的地方啦!
因為平常哪有機會讓自己的腳下就踩著一整片大海呢??
但是真的踩上去了,不瞞各位,頭兒有點腳軟呀Orz
這時候就可以感受日本人真的超貼心,在透明步道的中間放著一個橫木,
走在橫木上的感覺就安心很多啦!!

這張是Kenty踩在透明玻璃上的照片,頭兒沒他的勇氣,我只敢伸出腳來拍一張

頭兒腳下的大海好美呀!!!
這個回憶真的是這次最精彩的回憶之一呀!

膽子夠大的朋友,另外一邊也有一小塊透明玻璃,可以整個人站上去,蹲上去,甚至趴上去拍照喔!
這次我的膽子還沒訓練好,下次有機會再去,我要去當個仆街少女XDXD

此外,如果不怕高的朋友,出發前可以報名這個登到明石大橋橋頂的活動喔!
採取預約制,每個人的費用是¥3000,報名網頁可以看他們的官網: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schedule.html
此外頭兒有搜尋到一個部落格寫的體驗記,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http://blog.xuite.net/kidding/lowprofile/30935717

從明石大橋上看孫文紀念館,這景色真的美到炸呀!!

參觀完八樓這邊之後,我們就往孫文紀念館的方向移動
從這個石雕看神戶大橋,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呀!

這時候有個小弟弟很HIGH的在上面擺POSE讓我們拍照,真的超可愛的!
讓我不禁想到我們家的小H,等他大一點,阿姨也要帶他來這邊拍照!!

孫文紀念館外,也是一棟很美的建築呀!
可惜也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一樣只有拍拍外觀就離開了Q_Q
(不過我看其他人的行程,好像多數人也是只有上到八樓看明石大橋這個重點而已~)

從這邊的角度來看明石大橋也很美喔!
明石大橋通車後,將本州跟淡路島串連起來,
從這邊可以一路開車從明石經淡路到四國,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大工程呀!

下圖紅色圈圈的部份就是我們這次上到八樓的觀景台部分,
雖然範圍不大,但是真的是驚喜連連,來到神戶,真的要安排一下明石大橋這一站,
感受一下大海就在你的腳下的奇妙感受!

最後附上在明石大橋拿的中文簡介,看到有中文版感覺好開心呀!

明石大橋舞子海上步道
休館日: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遇到節日的就延到隔天休)、12月29日~12月31日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sisetsu/index.html

以上,先分享一下這次很棒的明石大橋之旅,希望大家喜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戶 明石大橋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