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時期,因為他出生好瘦好瘦,所以根本沒力氣自己吸允母奶
所以大寶當時是全母乳的瓶餵,當時我一共擠了11個月,然後再加上冷凍的母奶
大寶喝到一歲後就轉奶粉,而且他斷奶超早,一歲多就不喝奶粉了.......
(不過現在快四歲,看到弟弟喝奶粉,他也吵著要喝.....小孩真是一種微妙的生物呀!)

也因為大寶我沒有親餵成功,有了二寶,我超希望可以親餵的!
親餵成功後,我趕快跟媽友們組團,早早預約了 Mio拍了哺乳寫真!
每張照片都是珍貴的回憶呀!!
尤其現在退奶了,回頭看這些照片,更是有紀念價值呀!




二寶跟大寶則是截然不同,天生就是個吃貨吧!
現在兩歲,個頭長很好,不論身高或體型,都快追上他哥哥
上次去水鹿之家,人家還以為我帶雙胞胎呢XDD

雖然二寶出生住了加護病房幾天,但出院後到月中
很快就展現他的本能,我也順利成功親餵。
但當時二寶很奇怪,只願意吸我左邊的乳房,右邊的乳房他總是鬆開
出了月中回家之後,原本一開始我還撐著讓他吸一邊另一邊我用擠奶器擠奶
但說真的,一次要搞兩個孩子真的好累呀!!
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抱著二寶在客廳餵奶,我跟他說
"如果你右邊不肯吸的話,那我就要退奶了喔! 你喝奶粉就好!"
說也神奇,二寶居然從此之後乖乖吸我右邊的奶
讓我不用親餵完還需要擠奶.......

產假休完之後,我即刻回到公司上班,
但說真的,擠奶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我記得我不到6個月就改成一天只在公司擠一次
然後再沒多久,白天我就都不擠奶了!!
送保姆的時候,就讓他在保姆家喝奶粉。

說也神奇,這次的供需平衡真得很快,因為二寶後來都是早晚跟假日都親餵
但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基本上我不太會脹奶
(扣除出差,他不在我身邊 我晚上一定得擠...但出差保存奶真得很麻煩,我都直接擠完倒掉)

因為供需平衡來得很快,所以我的母乳路其實走得很輕鬆
唯一神奇的是,二寶這次,只要我感冒,就很容易塞奶....
還好我有二寶這台神奇吸奶器,所以只要找他救命,很快可以解開:)

相較於大寶,二寶睡覺真的比較不安穩
所以我也是偷懶,之前半夜哭,我只要貢獻出乳房,他就可以獲得平靜
而我就這樣一直被他綁架著.....
但隨著他快兩歲了,我其實一直在想著要幫他戒奶這件事情
當初大寶,我喝麥芽水,吃韭菜都無法退奶,最後試吃退奶藥(長效抑制泌乳激素的藥)才成功
我這次也準備好了,只是心理上一直還沒有勇氣吞下去
直到他滿兩歲後,我扁桃腺化膿了,要吃抗生素真的不適合餵奶
我才決定,那就吃藥了吧!

原本以為,二寶會很激烈要尋乳,但他沒有
他只是會說,媽媽沒有ㄋㄟㄋㄟ了! 然後再說要泡粉(奶粉)
(一餐奶粉要喝到320,真的是超級吃貨呀!)
說真的,我常覺得,我家二寶是來報恩的:)))
戒了母奶之後,多數時間他睡眠品質開始有比之前好
半夜醒來討奶的機率降低了,可以一覺到天亮,對他對我都好!

這兩年的母奶路,雖然我不覺得超辛苦(因為二寶很配合)
但可以堅持這麼久,還是遠超乎我的預期
(當時其實本來只想餵個半年就好)
謝謝二寶跟我一起努力,兩年又一周的甜蜜時光,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