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5.09.04 為方便文章排序,調整了一下發文時間XD)

今天突然有時間開啟之前的照片檔案來看看
一轉眼,小福星已經快七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一年前的我,才剛剛公布懷孕的喜訊呢!
也因為時間過好快,我想,我是不能再偷懶了
小孩的成長好快,即便我沒有辦法每件事情都記得
但我還是努力一下,紀錄一下小福星的成長吧!!

P1570503-tile  

2015.02.11(三)
這一天,是小福星來報到的日子
雖然產後的我,真的很辛苦
不過,有了小福星,一切都值得!

特別的這一天,之前也寫文紀念了一下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423517
辛苦的產後歷程,也可以回味一下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036772

2015.02.12(四)
這天的凌晨,我輸了500cc的血
人生中第一次的輸血,就是為了我親愛的兒子
到了當天晚上,也就是產後第二天
其實我順利的排便了,但是因為只能在床上排便
需要先生幫我清理,那種感動,真的是無以復加。
即便產後七個月了,我還是覺得很謝謝先生
但我也跟先生說,我不要有機會,「報答」他這件事情(哭)

這一天,也是先生第一次親手抱到兒子
當時他全身僵硬,幾乎不敢動呢!
對比現在,真的覺得,人的成長潛力無限啦!

P1570536  

2015.02.13(五)
這天的我,更慘了!因為我吐了膽汁
中午的時候,插了鼻胃管,真的是很有點恐怖的經驗
不過把膽汁胃液引流出來後,我的人是有比較舒服一點啦~
身體狀況好點之後,我也終於開始了我的母乳之路
第一次在先生的幫忙下,擠出了1CC的初乳
雖然已經是產後第三天了,雖然只有1CC,但這是我跟先生對兒子滿滿的愛
P1570607  
這邊也補充一下,雖然我產後一開始的奶量不多
但一路七個月下來,我還是堅持著擠奶這件事情
我現在的產量,還是足夠小福星全母乳唷!
(我產量不算特別多,一天大約七百多吧,小福星自己也喝不多就是了)
關於母乳,我也寫了一篇文章分享: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403453
擠奶,真的不簡單呀!

2015.02.14(六)
1441353034617  
老公非常難得的放了閃
這一天是情人節,也是我產後的第四天
我們兩個,終於都好好睡著了
前幾晚辛苦老公了,真的沒有甚麼時間好好睡覺

產後第四天,我終於可以下床坐輪椅去看兒子了
P1570632  
其實我一看到兒子,我就哭了!
然後知道他因為血糖不穩,都要在腳底被刺針採血驗血糖
我的眼淚更是不受控制,哭到連護理師都過來關心我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心疼兒子,謝謝兒子,一路都乖乖地過關了!

回到樓上病房的時候,其實我的心情還是很激動
因為真的太心疼兒子了,但我也知道,血糖要穩定下來,兒子才能出中重度病房
我自己當時覺得,兒子也知道我來,所以他的情緒好像也比較激動
除了哭,心跳也變快,加上我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淚
所以回到病房後,我跟先生說,我不要每次都下樓了
不然兒子知道我來他激動,我也激動,這樣對我們兩個都不好
我在病房中等先生拍照給我看就好

2015.02.15(日)
產後第五天,我還是過著禁食禁水的生活
其實這幾天,我會想喝的東西就是紅茶!
但是無奈,產後的狀況太糟糕了~
所以醫生也不得不讓我一直禁食禁水
而且抗生素也得打滿六天才行
我還記得,我左手的針頭,大約在第三天的時候吧!
讓我整個左手腫起來了~所以護理師趕快幫我撤掉
右手的針頭,可能也是到了第四天吧~也不行了
所以後來還重新再找地方再打針
住院真的是一件不輕鬆的事情呀!!

而且,開完刀之後,我還有個小狀況 
就是我喉嚨會癢癢,然後會乾咳
咳嗽起來,傷口真的超級痛的!!!
所以,如果要剖腹的媽媽們,請千萬保重身體
不然咳起來真的好痛喔!!!
台大的護理師也很貼心,在病房外聽到我咳嗽的聲音
還來問我需不需要請醫生開藥?
不過因為我應該是喉嚨癢而咳,所以跟他們說我先觀察一下
有需要再請他們協助。

不過產後第五天,我的狀況也算穩定了,所以可以開始先喝點水了
施醫師說只要我喝水之後沒有不舒服
就可以再嘗試一些流質的食物
當天媽媽還有婆婆都幫我熬了粥送來給我
護理師人也很好,幫我訂了台大的泌乳餐
這個泌乳餐其實都是湯湯水水
但對於發奶應該是有幫助的,如果也在台大生產的姊妹
除了月子餐之外,也可以訂發奶餐唷!

喔喔,還有!這一天我還請護理站幫忙,叫了洗頭阿姨到床邊幫我洗頭
這個服務真的是太太太方便了!
人完全都不用動,只要躺在床上即可
阿姨會幫忙洗好吹乾,這個真的是貼心到不行的服務
如果在台大住院開刀的,身體狀況OK後,就請阿姨來洗頭吧!

2015.02.16(一)
原本這一天是施P預定讓我出院的日子
但是因為我產後的狀況真的太糟了
所以雖然產後第六天的我,其實恢復得差不多了
但是因為害怕萬一出了院又有狀況,所以請施P讓我多住一天
這一天,點滴針頭終於離開了我
而我也可以開始真正進食了,
婆婆前一晚聽到我可以進食了,
隔天一早就讓公公送來她"完全"去油的雞湯還有我最愛的麵線
我真的很感謝公婆,把我當女兒一樣在疼惜!

這一天,我還是下樓看了兒子了,
因為兒子血糖穩定下來了,也不用再被刺針測血糖了
所以我不怕下樓看兒子了
這一天是第一次餵兒子喝奶~
看著懷裡的兒子,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P1570705  

在台大的日子,每天我都最期待先生跟我說兒子多了幾公克
很期待他滿2000克的那一天,讓我們可以一家團圓呀!

2015.02.17(二)
產後第七天,我也要先從台大出院了~
這次在台大剖腹產的費用一共是五萬多元
主要是病房差額(單人房一天4500雙人房一天2500)
還有使用了術後防沾黏的玻尿酸(好像是15000)
以及術後的止痛,大約8000
(帳單等我找到再放上來)
因為是非自願性的剖腹,所以我的保險都有理賠
謝謝小福星很體貼,讓爸爸媽媽的荷包可以省一點!

辦理出院的這天,其實我有偷偷的想哭
因為我看著其他的媽咪,都是抱著自己的小孩一起出院
但是我卻只有跟先生兩個人,小福星還被留在中重度病房
現在想起來,也還是好捨不得喔!!
不過也沒辦法,當時只能希望小福星趕快衝刺體重
趕快到月子中心跟我們一家團圓呀!!

進到賀果,真的很舒服!現在回頭看,還是覺得十多萬的月子中心很值得!
關於賀果,文章也寫好了~強力推薦給我的姊妹們唷^^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344053

因為隔天就是除夕了,所以原本我到賀果前
是希望可以趕快請人幫我洗頭,但無奈賀果配合的美髮師時間全滿了
所以不太乖的我,跟著先生一起回到了婆家附近
婆家這邊的髮廊超級多,好在第一家就讓我順利洗到頭了!
洗頭這件事情,對於坐月子的我,真的很重要耶~~

雖然這一天中午我才離開醫院,但是真的太捨不得兒子了
所以晚上我還跟著老公又回到台大看看兒子,抱抱他
期待著,闔家團圓的那一天。

2015.02.18(三) 除夕
P1570757  
闔家團圓的除夕夜,說甚麼我也要抱一下兒子呀!
所以我是完全無法乖乖待在月子中心的
到了晚上的探病時間我跟先生就衝回去台大抱兒子呀!
當時想著,明年我們一家就可以在飯桌團圓了~
現在看著行事曆,發現明年小福星的一歲生日就在過年的假期耶!
到時候一定要幫小福星好好慶祝一下~

另外,台大中重度病房有個傳統,就是"學長姊"會在過年期間回來包紅包
紅包上面會寫著祝福的話~~
我也跟先生約定好,明年的過年,我們也要去送紅包
讓學弟學妹們,都可以跟小福星一樣平平安安^^
P1570790  
(床頭的紅包,就是學長姊的祝福)

此外,2/18除了是除夕,也是7-11 Line印章集點的開跑日唷!
其實我變身為超商集點控也很久了,所以這一波,我雖然在坐月子,但依然不會錯過!
謝謝ㄤㄤ接受我的遙控,也剛好賀果的巷口就有7-11
所以第一天就順利換了5款印章回來囉!
老公的手氣很不錯,五款裡面有兩款特別款呢!
而且,我住到後來,賀果的客服跟打掃阿姨都會把點數給我耶~
有沒有超級親切的!!
我想念兒子的心情,也因為這個集點,稍稍的沖淡一咪咪
IMG_4025  

2015.02.19(四) 大年初一
這一天,我還是不太乖的跟ㄤ衝到台大看兒子了
真的好想兒子喔!!
想到大過年的,他一個人在醫院,我就捨不得到炸開呀~
雖然會客時間不是很長,但可以去抱抱他,餵他喝奶,還是好開心
IMG_4045  
但是,我也必須老實地承認,坐月子真的不適合這樣子奔波
即便先生是從月子中心門口接我,然後開車到台大兒童醫院地下室
但連續幾天這樣下來,我必須承認,我的腰真的會痠!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乖乖地在月子中心待著
每天請先生奔波在月子中心還有台大之間,送著我的母奶
然後,期待著,小福星得到出院許可那一天!

2015.02.24(二) 大年初六
這一天,終於從台大接小福星出院了!!
整整在台大中重度病房待了兩個禮拜
前一天接到可以明天辦理出院的電話
我真的是開心到跳起來了啦!
帶回賀果之後,我們可以選擇母嬰同室24小時或是隔離24小時
但,已經跟小福星分開兩周的我,怎麼還能忍24小時呢!
所以,我沒有甚麼猶豫,就選擇了24小時母嬰同室吧!
果真,是個震撼教育,但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P1570804  


補充,後來回來上班之後,我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就是我跟我妹居然住到同一間病房!!
當初我妹來看我的時候,就說他覺得當初他生兒子也是住這個病房
我當時只有覺得,有那麼巧嗎??應該不是吧!
結果,後來翻照片,果然是同一間耶!!
真的是超神奇的緣分呀
08-1  
(左邊,妹妹當時生產的資料卡,右邊是我當時住院拍的病房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