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了小福星之後,自己獨立照顧的第一關,就是幫他洗澡了!
換衣服,換尿布,餵奶這些都算是簡單的
(除了洗澡,小福星大便之後的洗屁股也是我比較慢才上手的)
一開始我都得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幫小福星洗
(老公負責抱他跟洗他的頭,我負責身體的部分)
但不管是我或者我老公,我們真的都不太敢幫他洗澡
雖然月子中心有教學,不過沒機會實際多練習幾次
但回家之後,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一開始因為不熟悉,把兒子抱著先洗頭的時候
總是會瘋狂大哭,直到洗完頭,把兒子放到水裡
他才會獲得平靜。
雖然大哭沒有幾分鐘,但在當時,真的好像一個世紀那麼久。

其實在小福星出生之前,我弟妹就給了我這個沐浴躺椅
但一開始因為小福星體重很輕,又很小隻,先生覺得不放心讓小福星躺上去
所以只用了一次就收起來了。

一直到我休完產假,回去上班之後,因為每天先生都會等我下班回家後
一起再幫寶寶洗澡,但是我因為是上10-19的班,回到家其實都快八點了
幫寶寶洗好澡,弄好晚餐都已經快9點了,這種生活真的太累人了.....

某一天我突然想起了這個沐浴躺椅,我就自己試著用這個躺椅幫兒子洗澡
結果!!我兒居然完全不哭,而且很開心~~~
我一個人,輕輕鬆鬆就幫他洗好澡了!
回想起之前的日子,我跟先生兩個人幫他洗,
兒子在洗頭的時候都會大哭!我就萬分後悔,為什麼我有這個好東西卻那麼慢開始用
發明躺椅的人真的太聰明了!!
完全是我們這種新手爸媽的救星呀~~~
2  
小福星現在躺上去可開心的!!兩隻腳亂亂踢,
不管是我還是我先生,都可以一個人獨自幫他洗好澡
想起之前,抱著他洗頭,都要聽他大哭
深怕鄰居以為我們虐嬰的日子,真的是。。。。。好後悔太慢用了!

雖然這個沐浴躺椅,能被使用的時間也不會太長(適合身長70cm以下的幼兒)
但是我真的覺得,真的是新手父母一定要準備的!
一開始幫寶寶洗澡真的是手忙腳亂,當寶寶大哭,更是容易慌了手腳
但是用了這個躺椅,起碼我家小福星是很舒適
把他放上去就可以了,我跟兒子都可以有一個快樂的沐浴時間,真的是太值得了!

IMG_4806

我自己使用的是小獅王的沐浴躺椅跟澡盆,
躺椅是恩典,澡盆則是我自己買的
但想不到,澡盆的價差也超級大耶!!
當時是懷孕後期了,我都快要去生了,
才想到說澡盆還沒準備,我原本是打算在網路上買一買就好
結果一google,這個價差真的還蠻大的。
一開始我是看到640左右的價格,對我來說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後來上了露天看,露天只賣480!
加上店面在板橋,當時還有一些嬰兒用品沒準備完
我就跟先生一起跑了一趟板橋,到了店家之後
看到"孕哺兒"這個卵磷脂,隨口問了店員價錢
店員跟我一盒是680(公定價)
但是,他們有活動,買三盒,可以送我那個小獅王的澡盆!
我一聽,當然是心動不已!因為原本孕哺兒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跟先生討論了一下,就決定買三盒,然後帶走免費的小獅王澡盆
哈哈,心情真的是無敵好!!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目前使用小獅王的澡盆已經五個多月了,
基本上用起來很順手,也很好清潔
而沐浴架,也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不管選哪一種,但是準備一個,真的是輕鬆很多呀!!
這真的是太值得準備的嬰兒用品了,推薦給大家^^

最後,附上當初我找的澡盆賣家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74號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milk66866
不過買孕哺兒送澡盆的活動就不知道還有沒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