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對我來說,是一個有太多美景可以探索的城市,
而且交通方式超簡單,買一張日幣五百元的公車一日券,就可以走遍絕大多數的著名景點,
如果有機會,真想在京都來個Long Stay,好好探索京都的美景啊!



回到六月的關西之旅,我們第一晚就是在京都的花見小路還有河原町度過的,
我們是從白川開始步行,走到花見小路這邊用餐,接著再逛河原町,最後回飯店休息~
原本在我的四月賞櫻計畫中,白川就是我想來的景點之一,聽說這邊賞櫻超美的!
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Q____Q 沒想到六月的關西之旅,我還是來到了白川:)



白川這段路其實蠻短的,不過有著濃濃的日式風味,旁邊的木造建築,幾乎都是高消費的居酒屋,
不過,不用任何消費,也可以漫步在白川,悠閒的品嘗京都的午後時光:)

穿過白川,我們來到了花見小路~

上面的照片還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但其實往我拍攝的右手邊看過,已經是很現代化的京都了,
這邊也是祇園的商店街,再往下走,就是河原町囉!
而京都,就是一個可以把古今同時融合在一起的城市,一切就是那麼的自然,絲毫不覺得突兀。

走進花見小路,兩旁都是有著濃厚日式風味的木造建築,我好喜歡這樣的京都!




在巷弄間穿梭著,我們來到了今晚用餐的目的地" う桶や「う」"


今晚我們就要來吃鰻魚飯啦!!!

在台灣,其實我不太會想吃鰻魚飯,可是來到日本,真的就要試試看鰻魚飯!!
在這邊,完全不用擔心鰻魚的刺會讓人吃得很煩!
我在三年前,跟著我在東京的姨婆去吃了東京的鰻魚飯名店-尾花
當時那一餐,真的讓我吃得好心滿意足,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日本的鰻魚飯,
才知道原來日本的鰻魚飯根本沒有惱人的魚刺呢!
而這次,我們來到了 う桶や「う」,也是鰻魚飯的名店喔!!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有機會可以看到師傅烤鰻魚,
想到等等的晚餐,心情忍不住HIGH 了起來:)

我們在二樓用餐,一看到是塌塌米,我就火速走向窗邊的位子XD
依照我在日本家的經驗,窗邊或牆邊是最舒服的啦!!

MENU:

我們的四人份的鰻魚飯:


服務生會幫忙分裝,這是我的鰻魚飯:

鰻魚處理得很好,略帶一點油脂,但吃起來不會讓我覺得會噁心,
飯的部份應該是有加醬油?吃起來也很好吃!
一份四人份的鰻魚飯其實是每個人都可以有兩片鰻魚,不過我當晚只能吃的下一片,但已經吃的超滿足的了>///<
所以如果是女生過來這邊,甚至三個人share兩人份的都應該夠啦:)

飯後還有著一碗很清爽的湯可以享用,喝起來超順口,我沒兩三下就喝光啦!

附上店家的名片還有網站:http://www.yagenbori.co.jp/tenpo/u/index.html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怎麼過去喔!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散步慢慢走,一走出花見小路,我們就衝進星巴克啦!
原本我對於星巴克的杯子算是還有克制,家裡只有去年的櫻花杯,
不過當我走進店裡面看到下圖左邊貝殼圖案的冷飲杯,我完全沒有辦法冷靜,火速就決定要買回家!!
(好啦~我有偷問一下Wisely,這個杯子台灣沒有齁?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我就走到櫃檯結帳了>///<)

京都限定杯也都很美!!

我其實差一點點又要手滑了.......



這個馬克杯真的是越看越耐看!
有點後悔沒有買回家(倒)

另外還有杯墊跟攪拌棒,我也通通買了>////<


星巴克杯¥1400  LOGO版杯墊¥200 飲料版杯墊¥250 攪拌棒¥350
買杯子還有送一杯飲料兌換券,不過因為我這個是冷飲杯,所以只能換店內的小杯冷飲
沒辦法加價換中杯,而且一定要倒在裡面直接喝,
但因為有多了一杯飲料,所以覺得在日本買星巴克杯很划算>///<
下次再到日本,我想我還是會再看看有沒有我喜歡的杯子:D


接著我們就走向河原町的方向,不過我們大概只有一小時左右可以逛街,
我的時間幾乎都放在這家藥妝店了:
這家藥妝店讓我買得好心花怒放,位於GAP的斜對面,還蠻好找的!
至於我買了哪些東西?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唷!
http://www.wretch.cc/blog/chaohuei/26836258

集合時間到了之後,我雖然捨不得,但也只好離開河原町Q_Q
不過,想不到三田先生提議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看螢火蟲的地方在山科站附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螢火蟲呢!
可惜那邊真的太黑了,完全沒辦法拍照,但那短短的幾分鐘,真的讓我覺得好讚喔!!
山科疏水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賞櫻地點唷!我在做賞櫻功課的時候也有列進去呢~
只是沒想到四月沒有成行,六月還是來到了這邊>///<
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的來到這邊賞櫻呀!

京都,真的很美。慢慢的走,慢慢的逛,體會京都的美:)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