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我之前只有放在PTT
原本沒有要貼回來部落格的,但現在小福星已經平安誕生
以結果論來說,我的胎盤功能不好,所以當初母血的數值才會那麼差
我想,還是將孕期作一個完整的紀錄, 
也因為初唐這一關大魔王過關了,
我後面才陸續將更早之前懷孕時寫的文章開放。
懷孕之後,一路上真的經歷了好多好多,
謝謝小福星一路陪著我,很勇敢的每一關都跟我破關了,
也讓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希望也能跟我們一樣,
平平安安,順利地迎接小寶寶的來臨:)
---2015.04.22

(以下原文寫於2014-09-03 )

真的很開心,今天晚上可以寫出這篇文章,
因為,我今天下午剛剛度過了我過了生平最大的難關。
回想起來,這一切真的太可怕了,
不過,肚子裡的小寶寶順利過關了,
要大聲的跟準媽媽們分享,不要怕!
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4-08-28(四) 寶寶剛好滿12周
我去禾馨作初唐檢查,在檢查小朋友的部分都還算正常,
但是後來醫生看到我的母血報告,真的是臉都綠了
因為我的PAPP-A的指數太低,
報告出來,上面寫著寶寶的第13對染色體居然高達1/5的可能是異常,
天呀!!這個機率高的嚇人呀!
當下我真的嚇傻了,眼淚完全不受控制。
我問了醫生,如果真的是第13對染色體有問題會怎麼樣?
醫生說:如果是,寶寶沒有存活的可能。
我聽完真的覺得我的世界瞬間變黑暗,
這個寶寶我跟先生期待了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人工受孕成功了,怎麼會這樣??

醫生說:現在可以做的進一步檢查是絨毛取樣,確定染色體是否有異。
我跟先生當下馬上就決定作絨毛取樣,
但因為我有肌瘤,加上胎盤的位置關係,
蘇怡寧醫師在取完樣有跟我說,
絨毛取出來都碎碎的,有可能要再抽一次,

禾馨隔天一早就打給我說實驗室確定絨毛不足,要再抽一次。
我其實也完全沒有任何猶豫,就決定下午再去抽一次
好在這次胎盤的位置比較好,所以有順利抽到。

因為這個機率真的高到太可怕,我們有加錢做快篩,
但是從星期五下午抽好,我一直等到星期三下午才去看報告
等報告的這幾天,真的是我生平最難熬的日子,
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想到就哭,
壓力真的高到我快炸開了

這中間也爬了很多文,看到很多前輩也都過關了
我告訴自己,要相信寶寶,他知道爸爸媽媽都很期待他的到來
我們一定會是那4/5的!!

禾馨的app其實做得很好,周三下午我點進去看,發現報告出來了
但我沒有勇氣去點,而且老公希望跟我一起聽報告
我們完全沒有等禾馨的人通知我們,
當下就衝去禾馨,跟他們說我要來看絨毛取樣的報告
在進診間聽報告的那條路
我的心跳快到要跳出來了!跟老公的手握得緊緊的,我真的好怕好怕。
進了診間,聽到醫生跟我們說:恭喜!染色體都正常!
我馬上飆出眼淚,好在沒事,這一切真的太可怕了!

至於絨毛取樣會不會痛?其實我光是擔心寶寶,根本不覺得痛。
不過我做了兩次,周六有擦到一點咖啡色出血,
所以有再回到禾馨,醫師有確認寶寶沒問題,子宮內也沒有出血
開了一周的自費長效黃體素給我,
吃了之後好像只有再擦到一次一點點的咖啡色分泌物

但是,禾馨出報告的速度實在還是慢了一點,
柯滄銘那邊的快篩是連續48小時後就可以看到
起碼少掉很多煎熬的時間...........
不過當時的我,大腦完全無法思考.............
只能說,寶寶沒事真的太好了!!!!

以上,跟準爸媽們分享一下,當媽媽真的太不容易了!
我現在是越來越愛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