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五歲的哥哥,最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轉變,
就是媽媽我終於下定決心讓他遠離電視.......
說真的,我自己也沒想到我可以成功讓哥哥不看電視
但真的成功了,我自己是滿滿的感動。
20200303_IMG_7107
大約從今年一月開始,我就開始比較有計畫性的讓哥哥在下課後要做一些事情
例如每天都會聽完一本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然後也會讓哥哥作一些邏輯遊戲
後來漸漸發現,其實哥哥有這些事情作的情況下,他根本不會想到開電視這件事情
於是,在他過完生日後不久,我有直接跟哥哥說:
哥哥,以後星期一到星期五你都不可以看電視,放假日才可以看
想不到哥哥回答我:
好,你要我星期一到星期五不可以看電視我可以接受,但是放假的時候要讓我從晚上八點看到12點
我聽到的時候很想笑,一來是哥哥說了"我可以接受" 二來是他提出要看到晚上12點這件事情~
我就跟哥哥說,哥哥,你希望媽媽會騙你嗎? 他說:不希望
然後我再問他,那你平常幾點要睡覺? 他說:九點
我說,所以你覺得可以看到晚上12點嗎? 他就不講話了~~
後來,我有跟哥哥說,放假日有空的時候,我會讓你看。

但其實我默默觀察哥哥,當家裡面的成員都沒有開電視的時候
其實哥哥自己不太會提到要看電視,所以即使放假日,我也讓他很充實~
根本沒有時間想到電視~~

經過了一個多月真的沒電視的生活,哥哥的穩定度真的變好很多
每天放學知道自己要洗手換衣服聽康軒,早上起來也會自己去找點讀筆聽小行星
這樣的改變,真得讓我覺得很感動.......
而且,21天效應是真的可以成功,哥哥默默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遠離電視,原來孩子的改變會這麼大!

說真的,我自己沒想過自己能成功,因為哥哥以前可是每天至少半小時的電視
放假日更不用說,可能看一個多小時有!
但這次我下定決心,也找到了方式(用點讀筆吸引到哥哥)
讓他可以穩定下來,慢慢越來越專心
這樣的收穫,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也會持續繼續努力~~

至於軒軒,因為他其實電視看的不多,對於電視的依賴度本來就不高
所以跟著哥哥沒有看電視也沒有甚麼問題,每天晚上我們用完餐
哥哥跟著奶奶在客廳聽小行星,弟弟跟著我刷卡片跟上Lingumi
慢慢的,希望兩個孩子都可以找到沒有電視,也很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