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了共學共玩這個旅程也滿一年了,這一年,雖然假日變得好滿
但其實孩子的成長是真的可以看得見。
也在這個共學共玩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公部門的職人資源也很多
例如這次要分享的小小郵差,就是免費的體驗,而且不難預約
還有之前分享過的小小消防員,也是免費的體驗
另外,還有待分享的北投捷運逃生營(6Y以下免費 大人團體入場$40也很便宜)
桃園高鐵體驗營也是免費(但明年要調高導覽門檻到7歲以上)
桃園鐵道遠景博物館也是免費
這幾個月還新增了石油探索館,當然也列入口袋清單準備去參訪~
目前最難預約到的,應該是新板小小警察,但我也是努力要給他搶成功!
希望也可以帶我家哥哥去體驗一下,甚麼是小小警察囉!


回到小小郵差這個主題上,他的預約方式很簡單
只需要到網頁上填寫資料,大人+小孩滿10人就是團體囉!
https://museum.post.gov.tw/post/Postal_Museum/museum/Museum_Visit_Apply_index.jsp?ID=18
團體預約的好處有兩個,一是不用門票(雖然個人參觀門票也很便宜)
但更重要的是,團體預約才能穿上小小郵差制服喔!
這點真的是非常重要XDD  沒有小小郵差制服,感覺就是少了一個重點呀XD 

活動介紹:
https://museum.post.gov.tw/post/Postal_Museum/museum/Child/teaching.jsp

基本上,雖然郵政博物館沒有特別規定門檻
但我們家兩小剛好今年1月跟9月都參加了,
我自己覺得,三歲以上會比較受控,加減可以聽懂導覽的部份
中班以上,基本上幾乎已經快要跟完全程(我以我家哥哥的表現來說)
但即便不能聽懂導覽,我覺得只要不會大哭大鬧
這樣的體驗對孩子來說也還是很好玩~~

我家二寶,其實兩次都沒有在聽導覽 QQ
但兩次相隔九個月,我覺得他其實還是有進步~
自己可以融入環境的能力提升了,然後也可以自得其樂就是了。

郵政博物館一共有六層樓,但因為我們兩次的團都是以小小孩為主
所以導覽的部份是只有導覽一半 (導覽人員真得很辛苦....畢竟很多小小孩真的是狀況外)
但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在四樓的小小郵差分信區,二樓有一個模擬的郵車
四樓基本上是一定會逛到(導覽會654 或是432這樣) 
但如果沒有安排到二樓的,記得可以帶孩子去走走~
那台不會動的郵車,卻幾乎是每個小小孩的摯愛呀!

簡單紀錄一下這次九月到訪的導覽介紹
我們這一隊是先到四樓,導覽一封信的旅程~
我覺得用語很可以讓小朋友理解,知道一封信是如何從A到B 



哥哥念了中班之後,明顯可以跟上講解~
年初來的那次,其實他聽沒多久就跑掉了XD
所以我更加覺得,隔一段時間再幫他報名參觀一次是對的
哥哥一定有不同的收穫:)

更棒的是這個更棒的是這個模型
可以按按扭亮燈,就知道信件是要往哪一站去~


孩子雖然還看不懂文字
但按下去就會亮燈,也夠吸引他們的了~


接著就來到最重要的重頭戲,分信變裝區啦!

哥哥年初穿上這制服還有點大,但這次再到訪,衣服感覺合身多了

當小小郵差真的超可愛~~~


四樓這邊其實同時也是明信片書寫區,但我九月的報名漏到勾選這個活動
所以就不能讓大家寫明信片了QQ
大家如果想在這邊寫明信片,記得要檢查勾選清楚呀~~
(如果有要寫明信片的,可以自備彩色鉛筆/蠟筆/彩色筆/貼紙等)

變裝拍照的時間還算足夠,一群小小郵差聚在一起就是可愛!


接著我們來到了三樓的展區


這層樓是關於郵務的歷史,說真的,大人也可以從這導覽中學到不少耶!




小朋友其實都很認真在看這些文物
雖然不可能一次就全部進到腦海裡(連大人也沒辦法吧)
但從這樣的體驗中,一點一滴的內化一些些
我覺得就是給孩子最棒的成長輔助了:)



不過這時候二寶已經無法跟著隊伍了,我只好先帶他到二樓
讓他去看他最愛的郵務車


假裝自己是老闆,要我點餐XD



連哥哥也是超愛這邊呀,莫名的魅力吸引著孩子


整個參觀流程大約一個半小時,說真的,其實真得很不錯~
小孩都很喜歡耶!向我這樣其實來過兩次了,可是時間再隔一陣子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帶他們參加,相信他們一次會比一次融入
如果無法達到團體參觀門檻的,個人參觀也是可以的唷~
旁邊就是信誼親子館,兩邊加起來,應該很足夠耗掉孩子一天的精力了XD
如果下雨天不知道去哪邊,就來這邊放電吧!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