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2  

這次的東京之旅,我最煩惱的大概就是小福星吃的問題了!
雖然大家都說一歲以後就跟大人一起吃,不過小福星因為出生低體重
所以一直到六個月才開始他的副食品之路
目前1Y2M也還沒有開始跟著大人吃,所以當老公問我,小福星在日本要吃甚麼?
我這個後知後覺的媽,才終於開始緊張了 Q Q
好在我身邊的媽媽朋友非常多,很快就獲得了解答(樂)

朋友建議的方向:
1)到日本當地買即可(可以先在amazon訂好送到飯店)....大家都說很方便
2)台灣這邊的冷凍副食品,不過一路上的運送真的比較麻煩...多數人不建議
3)在台灣買好買常溫保存的副食品,這也是我最後選擇的方式。

為何我沒有選擇到日本才買呢?
明知道日本的選擇很多,但是爬文之後,主要都是口味較重的問題
畢竟小福星還沒有跟著大人吃,所以這一點我比較擔心。
此外,還擔心萬一剛好吃到他沒吃過的東西,在日本過敏我就麻煩了!
因此,最後選擇在台灣買好帶過去,雖然有一點點傻,但起碼我安心多了!

其實,在此之前,我真的沒特別留意過有甚麼常溫副食品這種東西
我的大腦只知道有甚麼XX寶寶這一類的副食品可買
所以當朋友跟我了這個建議,我真的是學了一課呀!
當時因為出發時間逼近,我也沒有研究很多
就直接買了朋友推薦的親子御膳坊的,然後在家裡有先讓小福星吃過兩次
小福星還算可以接受,所以我就帶這個出國啦!

另外,在採購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粉袋的時候
我隨手又買了幾款常溫副食品跟寶寶肉鬆
想說讓小福星有可以替換的口味:)

實際到了日本,我覺得飯店的早餐真的是對於我這種帶寶寶的人好重要喔!
因為起碼早餐可以讓寶寶吃到飯店的白粥,
或者是請飯店的人幫忙加熱一下副食品,不然寶寶在日本,吃東西真的沒有到很方便哩QQ

我自己這次出國,關於吃的部分
有準備了悶燒罐常溫副食品保溫罐樂樂Q貝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組合
這樣子的準備還算完整,也順利的度過在日本的五天:)

副食品的部分,我會趁有熱水的地方,先把副食品整包丟進去悶燒罐裡面
再加滿熱水讓他加熱。
基本上加熱的時間不用太久(建議是1~2分鐘,我通常都超過啦)
只是東京的餐廳很微妙,也不是每家都願意給熱水.....
朋友說,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走到便利商店裡面加熱水....

因為出門在外也沒那麼方便,所以我也不一定是到要給餐之前才悶
可能會先悶好,然後時間到了,再打開包裝倒出來餵小福星
如果剛好遇到大人也是用餐時間,還會加一點白飯進去
稍微中和一下副食品的口味。

口感部分,我覺得當然跟自己做的不能比,
小福星算是勉強吃一點啦........
這次他比較喜歡的只有寶寶甜心粥(紅豆紫米粥)那一款
其他的他都沒有很喜歡......只能說沒有餓到他就好Orz

傳說中很好買的副食品,我這次在阿卡將的確有看到
但是在此之外,其他的地方我好像沒有看到(不過我逛的店也不多)
我想,應該不會難買,但是也不是隨便都可以買到的感覺
所以,如果想要用這個方式的,記得還是要先研究好自己的行程
或者是像我朋友建議一樣,從 Amazon先訂好送到飯店比較保險。

老實說,這次出門,也因為行程的關係,小福星吃東西的時間沒有在台灣那麼規律
雖然間隔還是差不多,不過遇到不方便餵副食品的時候
還是只能讓他喝奶,所以在東京的五天,小福星喝的奶量比在台灣多了不少
好在回到台灣之後,小福星也沒有甚麼轉換問題,就依照平常照顧他的節奏進行
早晚兩餐奶,其他時間都是吃副食品~~~(呼)

喝奶的部分就簡單了,我這次是準備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組合
搭配原本小福星使用的貝親奶嘴頭還有樂樂Q貝
以及隨身都要帶著的保溫罐還有常溫的水,
這樣子就很輕鬆地解決餵奶的問題~~

奶嘴頭的部分,我這次出國帶了4個,通常是出門的時候裝好一個
然後帶1~2個替換,晚上回到飯店再用奶瓶清潔劑洗一下,
然後甩乾後晾乾而已。
我想,這也是寶寶已經滿一歲了,為娘的我心臟也相對大顆了不少啦!
如果月齡還小的,建議搭配熱水再燙一下比較安心。

接著再來分享搭機的部分,
如果可以,最好航班選擇寶寶原本睡眠的時間!
這真的是有感而發,因為去程的航班剛好遇到小福星平常午睡的時間
所以飛機還沒起飛,他就睡著了!
一路大概睡了半個多小時,後來是因為我想要把小福星換到提籃裡面
結果他就醒了........
還好讓我安然度過了最頭疼的起飛時間。
醒來之後,我就讓他吃吃餐包,也吃點餅乾喝喝水,餵一下副食品
因為航程不算長,所以還算好打發
1  

上圖右下有拍下國泰提供的提籃其實小福星已經接近極限了,
加上航程容易遇到亂流,所以回程我就沒有請他們協助安裝了
不過去程小福星坐在裡面還算蠻開心的。

到飛機快要降落之前,我也準備好小福星的奶,
所以也很安穩地度過了降落的階段。
IMG_0277  
不過回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我一開始坐到窗邊的位子
小福星可能因為開心,所以我根本抓不太住他
然後他被我抓著,也不開心,所以就開始哭
後來我們趕快讓他換到中間的位子,讓我媽跟小福星玩了一下
轉移了他的注意力,起飛後大約20分鐘左右,他才甘願的睡著
這一路就睡了兩個多小時,還好回程的班機蠻空的
所以我抱著小福星,再用包包跟枕頭讓他靠著
雖然不算非常舒服,不過也還可以啦~~讓他可以安穩的睡一下。

醒來之後不久,我發現小福星大便了.......
嗚嗚,這也算是一個挑戰!好在有我媽媽幫忙,勉強在小小的廁所中換好尿布擦好屁股...
我想,應該是去程太順利了,所以我回程鬆懈了
因此小福星從大哭到大便通通都來了......
這樣也算是大大提升我的戰鬥指數 Q Q

帶小寶寶搭飛機真的是一大挑戰
隨身的包包記得把奶,餅乾,水,玩具都準備好
而且!準備好了記得要放到座位上.....
我這次回程太鬆懈,導致除了水之外的東西在放在上方的行李櫃內....
所以在不能走動的期間,遇到小福星大哭我又找不到東西安撫:(
這一切就是我太大意了......嗚嗚

以上,分享一下這次東京之旅的經驗,
相信有了這次經驗,下一次再帶小福星出遠門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