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9  
天呀~~時間過得好快!小福星已經滿一歲了!!
這陣子也很明顯地感覺到他的技能越來越多了~
從舉手到掰掰到拍拍手,幾乎每天都讓我有不同的驚喜~

也因為小福星,我認識了一群有著差不多同齡寶寶的媽媽們
大家因為寶寶年紀接近,會遇到的狀況,或是想安排的活動都很接近
所以也因為這樣,小福星的童年真的超精彩的!

這次也因為團裡面的媽媽糾團,我才知道「小村日和」這個抓週+拍攝影片的服務
揪團價格也很便宜,當時我還找了我另一群的媽媽們一起加入,
一整團累積下來的人數居然達到33位!媽媽揪團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價格因為已經成絕響,這邊我就不說了,以免大家更加捶心肝XD)

小村有提供大人跟小孩的和服,也可以多邀請家人一起入鏡
有入鏡的家人每人加收200元,就可以穿衣服跟拍照
如果只是觀禮,每人是收費50元,不過我覺得如果一起去了,當然要一起拍照呀^^

我一月底去的時候,大人的和服大約是三套?小孩好像就是那一套
不過我蠻幸運的,我這次穿的紫色和服才剛到貨幾天,算我賺到(呵呵)
小村也有提供髮飾可以搭配,款式不算多,不過有就好啦~

由於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媽咪的作品,讓我也開始很期待這次的拍攝
而且因為我實在對於髮型苦手,當天我還特地早起先去請美髮院幫我用頭髮
回家之後再簡單上點妝,好搭配這次小村的和服抓周 ^^

基本上,我建議去之前真的去髮廊讓美髮師用一下頭髮
妝的部分可以自己畫(當然,如果有專業的人化妝更好,不過沒有也還好啦)
這天的髮型我蠻喜歡的,而且自己也用不出來,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呵呵)

小村可以讓朋友側拍,不過當天我們沒有另外請朋友幫忙
如果有朋友可以幫忙側拍就更划算了!小村雖然不大,但其實還蠻多地方好拍的^^

我們是1/30(六)下午一點前往小村日和進行這個拍攝的,
因為離永安市場不遠,所以我們跟公婆決定搭捷運前往,
小福星從上捷運就開始睡覺,一直到了小村才被我叫醒,
但是其實當時他還沒睡飽,所以心情有點不美麗,
我們花了一點點時間讓他適應環境,想不到小福星認不出來化了妝+穿和服的媽媽(哭)
所以後來他都不讓我抱(嗚嗚嗚嗚嗚) 
但給一樣穿了和服的爸爸/爺爺/奶奶抱都可以

攝影師也很NICE,一直逗弄小福星,希望捕捉到他的笑容
好在小福星有慢慢地開心起來,所以這次的照片還是有不少可愛的笑容^^


最重要的抓週儀式就要開始囉!

一、淨手儀式
IMG_0573  
IMG_0587  
我好喜歡兒子小手的特寫喔>///<

二、抽籤
IMG_0590  
IMG_0603  
IMG_0600  
可惜我現在記性太差,忘記小福星抽到甚麼籤了(哭)

三、摸蔥門,象徵寶寶未來會很聰明伶俐
IMG_0611  
IMG_0606  
IMG_0615  
以上三個步驟是在小村的門口進行,結束後就移到室內繼續後續的抓週儀式

四、揹一升餅
小福星背上那個一升餅真的超可愛的,會讓他往前爬到門口,然後再爬回來
IMG_0620  
IMG_0623  
五、踏餅,代表孩子以後會腳踏實地
IMG_0633  
六、抓周開始囉!
IMG_0639  
第一樣抓起了算盤~
IMG_0646
第二樣抓起了葫蘆(結果我被老公笑~因為我不知道葫蘆代表醫生...(跪))
IMG_0650    
第三樣抓起了金元寶
IMG_0662
綜合以上三樣,小福星未來應該是一個會自己開業的醫生,還賺很大唷(哈哈)

接著就來個大合照吧!
IMG_0680  
  
公婆也跟小福星來張合照
IMG_0696   
完美的大合照,結束了今天的抓周~

IMG_0687
小村除了拍照,還有錄影的服務,最重要的抓週過程都有幫我們錄影
看影片真的是回味無窮呀!
另外,還有讓爸媽錄一小段給小福星,媽媽真的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

這次的抓週體驗非常滿意,雖然服裝選擇比較少一點點(所以大家的照片感覺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整體的服務還是很不錯,謝謝揪團的媽咪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回憶!
尤其當初的糾團價超級佛心,真的是太值得了!^^

最後,附上小村幫我們製作的影片檔,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紀錄與回憶:)






小村日和資訊:

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16號
02-2921-4818
https://www.facebook.com/p29214818/timeline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ncyclo67
  • 您好 請問這篇網誌上的照片都是小村日和拍的嗎? 好多張哦! 有加選嗎? 謝謝您的分享,很喜歡您全家笑得開心的樣子!
  • 你好:
    照片都是小村拍的喔,沒有加選。
    不過我的方案是蠻早的方案,所以現在好像組數沒有那麼多了

    最後,謝謝你的欣賞唷^^ 跟家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chaohuei 於 2016/05/30 18: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