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5.09.11 為方便文章排序,調整了一下發文時間XD)

2015/03/13(五) 1M3D
這一天是回家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兩夫妻真正獨立照顧兒子的第一天
從那一天起,到現在,小福星已經七個月了
我好像已經忘記睡飽是甚麼感覺了XD
不過小福星算是天使寶了,蠻快就可以睡6小時以上
可能知道他媽媽得上班,好歹讓我睡一下~~
IMG_4199-tile  
挑戰一:洗澡!
我還記得,當初對我們兩夫妻,最大的挑戰就是幫兒子洗澡了!
在要出月子中心前,有上過課,但我倆沒有真正自己試過
所以回家之後,想到要幫兒子洗澡,還真的有點緊張呢!!

一開始真的也有點手忙腳亂,然後都是兩個人一起幫兒子洗澡
但因為四月初我就回去上班了,當時每天都是等我下班到家再一起幫兒子洗澡
接著才能夠吃晚餐,我記得那時候,都要到快9點才能吃晚餐.....
這種生活實在有點累人呀!!
而且兒子當時洗澡都會瘋狂大哭(抱著洗頭洗臉的時候)
要等到他放到水裡面才會恢復平靜
這種生活我們大概又過了幾周,後來突然有一天我想到我的恩典沐浴躺椅
所以就趕快拿出來用了~~這個躺椅真的太好用了!! 
每個新手爸媽都應該準備啦! 
我也有寫過文章,非常推薦給各位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632597
2  
挑戰二:嚇到!哭不停~
除了洗澡,當時還有一個事件讓我印象很深刻
就是小福星突然很鬧很鬧,一定要我抱著才不哭
這是回家之後沒有發生過的狀況.....
然後我抱了一天一夜之後,在第二天的傍晚我真的快掛了
我才突然想起來,啊!我前一天擦東西的時候
不小心把東西掉到地上,小福星當時很明顯地嚇到
我趕快跟我媽媽求救,當晚他馬上帶著我奶奶來幫小福星收驚
(感謝我奶奶,會收驚!!)
說也奇怪,收完驚之後,小福星後來就明顯的沒有那麼鬧
隔天之後就恢復了!!
我只能說,有些事情,不能不信>////<

除了收驚,我的朋友還有給我「抹草」
這個我也用過一次,對我來說,只要不是會傷害到寶寶的
收驚或是洗抹草我都覺得可以試試看
畢竟,是真的會發生不知道寶寶到底在哭甚麼時候的瞬間~
加減試試看,也無傷大雅啦!
(當然,如果是要讓寶寶吃甚麼或喝符水,這就萬萬不可啦!)

挑戰三:半夜起床顧小孩,我的腰快斷掉了!!
當寶寶還小的時候,其實蠻難建立他的作息的
尤其是小福星出生體重低,醫生說,體重大於五公斤之前
最長不要超過5小時餵奶。
所謂的戒夜奶訓練,也都要在體重大於五公斤之後才進行唷!
為了兒子,半夜起床當然沒甚麼問題
而且,原本我很怕我自己沒聽到兒子的哭聲(因為我屬於熟睡型的)
但事實證明,當了媽以後,兒子的聲音會讓媽媽的敏銳度超級高!
我一開始本來是睡靠近兒子嬰兒床的那一側
但是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所以後來跟老公換邊
不然兒子一點點小聲音我就起來看,幾乎都不用睡了啦~
每天這樣睡一下,起來看兒子,彎腰檢查兒子的狀況
持續幾天後,其實我的腰又開始酸了!
所以我才想到我另一個恩典好物,床中床!
這個好東西,真的是解決了我大問題!
不過因為他長度的限制,使用時間不是很長
所以我也不敢大力推薦啦XDXD
(現在好像有改良版,可以比較不受到長度的限制)

相關的文章也寫過,歡迎參考
http://chaohuei.pixnet.net/blog/post/42422653
IMG_4194  


挑戰四:兒子呀~到底要怎麼做你才不哭哭??
剛回家的時候,真的是對於如何安撫兒子這件事情,感到非常苦惱
扣除掉嚇到那一次,一開始兒子在適應環境,所以即便尿布換了,奶餵了
他還是很有可能一直哭呀!!
想起當時的時光,我真的覺得,好險,我跟先生撐過來了!!
當時我還有另一個法寶,就是HALO的懶人包巾!!
天呀!這個東西也是個偉大的發明~~
因為剛回家的時候,其實包巾我也包的不是很好
我也是在快崩潰的時候,想起了我這個恩典!
(事實證明,人在快崩潰的時候,會激發出無限的潛力!!)
這個包巾真的很好包,然後因為包住了兒子的手
會讓寶寶有安全感,所以很神奇的~兒子用了這個包巾後,
就可以安穩的入睡一段時間
IMG_4178  
HALO包巾也可以讓寶寶的手露出來
當時因為我手邊這款是比較厚的款式
後來天氣漸漸變熱,我就去買了Summer infant的懶人包巾想給兒子用
但是,那款包巾沒有Halo這個好用,所以到現在都還躺在衣櫃.......
個人真的很推薦Halo的懶人包巾,之後我再找時間好好讚揚他一下!!
IMG_4182  

除了這個包巾,另外還有一個寶物也救了我一命!
就是家喻戶曉的香草奶嘴呀!!
感謝弟妹送我這個好物,懶人媽媽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蝦咪是香草奶嘴
(但知道很多人都用這款綠綠的奶嘴)
那也是某一天的清晨,我兒又一直哭一直哭
我想說,好吧!換個奶嘴試試看吧!
結果,我兒就愛上了~~~~到現在七個月了,還是蠻愛的 >///<
對於要不要戒奶嘴,我抱著隨緣的態度
也許會在兒子一歲之前讓他離開香草奶嘴的懷抱吧^^
IMG_4260  
挑戰五:調整擠奶時間,好回去上班呀!
回家之後,花了大約兩周的時間終於跟小福星混熟一點了
然後我另一個苦惱就來了,就是當時的我一天要擠6-7次奶
當時真的很苦惱怎麼回去上班呀!!
好在我FB的朋友教了我很多方法,所以我還算順利地調整成一天四次了
而且,我到那時候才開始學著一次用雙邊的電動擠奶
學會之後,簡直飛天了!時間省了一半以上耶!
回到公司上班後,我放了一套Avent雙邊電動,然後帶了兩個玻璃樂扣
還有奶瓶清潔劑跟奶瓶刷,中午洗完之後甩乾水珠後放在玻璃樂扣上晾乾
傍晚再擠一次之後就直截把瓶器帶回家再消毒
中午擠出來的母奶則是裝到母乳袋放到玻璃樂扣中冰起來
我覺得,人的潛力真的無限!當時的我真的好煩惱
但回到公司上班後,我真的很快就適應了上班也要擠奶的生活了
跟我一樣需要上班的母乳媽媽們也別太擔心,你們一定也會順利搞定的!

1441709352176  
1441709371276  
1441709396153  
1441709409673  1441709421489  

以上,分享一下剛從月子中心出來後,第一個月的五大難關
這些難關真的是磨人呀!但還是謝謝小福星沒有讓我卡關太久
也分享給各位新手爸媽,祝你們打怪順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