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7312_10153076335064442_798198776_n
台大施景中醫師,對於孕媽咪來說,這個名字應該不太陌生
在還沒懷孕之前,我就有注意到這位專看高危險妊娠的醫師。
在現行的健保制度下,真的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發生
而施醫師,也很有勇氣的出來發聲
但當時,我其實沒想過我會找上施景中醫師,
一直到我的孕期狀況真的很多,加上確定有前置胎盤
但是施醫師的診,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掛(哭)
台大的掛號系統真的很不人性....
早上五點要起來搶掛號,對於孕婦來說也太殘忍了Q Q
但,好在,最後我順利地看到施醫師的門診了。

施景中醫師的門診其實不會很難等,他一天大約看40位左右的門診
跟其他醫師相比,這個門診量不算特別高
但,經歷完生產之後,我深深了解為何施醫師只看40位左右的孕媽咪
因為,他手上的孕婦一個比一個麻煩(爆)
加上很多外院轉診過來的,如果他不限號,我想,他真的不用下班了...
而且,我生完之後,施醫師每天都有來巡房耶!
這點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的產後狀況有點慘(可以搜尋我的文章)
施醫師也鼓勵我,一定會好的!不要擔心!
之後產後回診,他也跟我說,不用擔心啦!可以再拚一個XD
我當時跟他說:那你不可以太早退休喔!我要是有第二胎,我還要找你!

我的孕期問題真的很多很多,不過,施醫師給我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相對多話的我,施醫師其實有點靦腆
本來以為這麼有名的醫生,應該會蠻難親近的
但是,施醫師真的不會。完全沒有架子,而且每次產檢都會自己照超音波
我每次產檢,都是有點小小擔心的進去(擔心寶寶狀況)
然後快快樂樂地走出診間(因為,在施P眼中,感覺那不是甚麼難題啦)
除了前置胎盤,我還有胎盤功能不佳,所以寶寶偏小
他也提前跟我說,36周就開刀了,寶寶生出來養比較快
即使住保溫箱也不會怎麼樣!要我不要太擔心。
台大的超音波儀器實在有點舊了,但是施P的經驗真的沒話說
我的寶寶,在生產之前的預估值,跟實際只差50g
我很佩服他用那台老機器,但還是精準的掌握寶寶的狀況
有施景中醫師,跟台大的醫護團隊,我真的是很放心。

產後我的狀況有點糟糕,但不論是施醫師或是其他醫護
都很用心地在照顧我跟寶寶
真的很謝謝他們,也希望他們的熱情不要被抹滅
真的有非常多的產婦需要他們!

最後,再次感謝施景中醫師,讓我平平安安地生下寶寶
我一定也會找機會,帶我可愛的兒子到診間給您看看
有施醫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