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初期,我最掙扎的事情就是到底要不要去月子中心這件事情了~
一開始我原本想說回家讓媽媽坐月子就好,反正我妹,我弟妹都是我媽坐的月子
所以經驗上,我其實完全不擔心。
可是,如果我回娘家坐月子,我就很有可能要跟老公分開
因為老公生性害羞,讓他在我家住上一個月,他很有可能比我先得產後憂鬱症XD
那如果讓婆婆坐月子呢?這件事情我們倒沒有跟婆婆討論過,
直接沒有納入選項的主因是怕婆婆太辛苦,因為我婚後跟公婆同住,關係其實很不錯
加上我婆婆的手藝實在是霹靂無敵厲害的,飲食的部分當然也不擔心
可是,畢竟月子的一個月我會變成小廢人,讓婆婆幫我忙東忙西,實在是過意不去啦!
所以我跟先生就開始認真考慮月子中心這件事情了。

加上後來我在農曆年前剖腹產,當時真的覺得好險有定月子中心,
不然我娘家婆家的人都要因為我而人仰馬翻了>///<
出了台大,我們就直接進月子中心,在那邊過年。
照顧好我自己跟寶寶,就是對家人最大的體貼了:)

說來可能也是緣分,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文章,很快地鎖定禾馨賀果
懶人如我,只看了這唯一的一家,我就下定了! 
會這麼做,除了因為我懶惰,但也是我事前其實已經先看過一些比較文
也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月子中心需要有哪些條件,實際看過之後,覺得很OK
回家跟先生再討論了一下就去下定了~產後實際入住,除了滿意,還是滿意!
如果我有辦法生第二胎,也應該會認真考慮再回去入住喔>///<
(希望如果有那一天,賀果漲價不會漲到太誇張)

10532339_682790048461300_5317381286601863884_n  
接著,來說說我當初選擇月子中心的幾個條件。
首先,當然是價格的部分。
以2014年來說,台北市的月子中心單天的價格從五千到上萬的都有
我自己是覺得六千多還可以含淚接受,一天要七千以上的,我連看都不想看了.....
另外,我喜歡價格公開透明的月子中心,不喜歡那種要比誰比較會凹的.....
因為,如果我知道我凹輸了,我心情會不美麗(哈)
我2014.09下定賀果的費用是一天6500(7坪的招財房)
當時這個價位,在台北市算是中間價位吧!我很懶惰,也沒有很認真地比較過其他家的價格
但是入住之後,我跟老公都覺得這個錢值得。
拆解來看,月子餐一天三送的,通常要價1500-2000左右
24小時照顧寶寶的,費用可能也差不多要1500上下吧(這我沒有實際詢價的經驗)
飯店住房,一個晚上算他3000其實也不奇怪
所以,賀果一天收我6500,我在房間裡面只要負責好好擠奶,好好睡覺,好好吃飯
這樣子的錢,我真的不覺得心疼了.......
而且,我原本一開始下定是定14天,但後來確定自己是前置胎盤要開刀
我就打電話去追加成20天,實際入住後,因為我產後太慘了!
所以婆婆要我問賀果能不能再多住10天?
只是賀果的生意太好,最後我是再多住了4天,然後依依不捨離開賀果
(回家之後.......真的很想趕快回去...........跟寶寶奮戰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除了價格,對我來說,以下排名不分先後,我在意的還有:
1)環境清潔度 
2)月子餐點好不好吃
3)嬰兒房護士配置的比例
4)房間硬體設施(安靜與否,床好不好睡等等)
以上幾點,賀果通通有滿足到我,接著再一一分享。

先來說說環境清潔度這一點,先生比我還在意這一點
而我也因為去過不怎麼乾淨的月子中心,想起那家月子中心的訪客區居然佈滿灰塵
至今仍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當時我去賀果參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他的訪客廁所(哈)
結果不但乾淨,還香香的~瞬間馬上加分
然後我又發揮衛生股長的性格,猛看訪客區書架的最角落
但是也沒有發現到甚麼灰塵.....而後來參觀房間,當然也很乾淨啦! 

下圖是我後來入住後拍的訪客區照片
另一邊還有幾張小桌子跟天王按摩椅
(我怎麼通通沒拍到.....生完小孩果然變笨了)
P1570893  
整個訪客區實在不大,而且入住後,如果有訪客要來是要先跟櫃台預約時段的
假日的時候比較會遇到客滿的情況,不過通常還是都可以安排的
至於訪客安排問題,對我來說沒有很困擾,因為生完之後,我根本不太想要有訪客來(遮臉)
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生完之後,每三小時要擠奶一次耶!然後又要吃飯又要睡覺
當然還要跟寶寶培養感情,偶爾上上媽媽教室.....說實在的,真的有夠忙耶!
遇到剛好要擠奶,訪客又剛好來的情況,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啦!

不過那台沒照到的天王按摩椅,我朋友坐上去就很不想下來~
我自己是沒有體驗過啦,但如果有去賀果的,可以去按一下~應該是挺舒服的! 

實際入住之後,房間的清潔度我也很滿意,一天會清兩次垃圾
阿姨每天會進來拖地,床單一周換一次,萬一遇到吐奶之類的,就馬上會換一組新的床單
房間的內部我想說另外再寫一篇文章好了~不然本文會變很長

接著再來說說月子餐的部分,我個人真的是屬於非常挑食的那一群
雖然產後口味反而有變得比較不挑食,但在當時,我真的很在意月子餐好不好吃這件事!
當時預約參觀是可以一併試吃芽果的月子餐(現在好像變成要下定才能試吃的樣子)
而那時候試吃的感覺就是非常滿意!
餐點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鹹,但絕對不難吃。
我婆家的餐點其實就是走少油少鹽的健康好吃路線,而芽果的月子餐也可以做到這點~ 
入住之後,我一共住了24天,餐點菜色當然不可能完全不重複
不過菜色的變化我覺得還不錯~~除了因為我本身挑食,所以有些菜是我真的無法入口的
但是整體來說,月子餐還是讓我很滿意,份量也夠(基本上我是完全吃不完....)
最棒的是,因為營養均衡,熱量又有控制,
所以我離開月子中心已經瘦到比懷孕前還瘦3公斤的成果了>///<
(整個孕期其實我胖很少,一共只胖3公斤,感謝兒子對我很好)
附上我入住後兩周的菜單,每周日會換菜單,當時的我還蠻喜歡看一下菜單的~
如果遇到真的都是我不愛吃的餐點,我就會哀求老公帶外食進來給我吃
IMG_4026  
IMG_4049  
住進去賀果後,覺得整天都在吃耶! 除了一天的三餐,還有早點午點晚點耶!
一天6餐,本來有點怕變反而變胖(因為我身邊有人是生完坐月子反而變胖的)
不過餵母乳,真的是很容易餓啦!而且餐點也好吃,所以基本上我還是幾乎都有吃就是了。


IMG_4024  

餐點的部分,一天會送五次
早上的部分會用保溫袋,裝入早餐跟早點
然後餐具每天會換一組,其他的時間的餐點就會像下圖一樣 
時間到了,阿姨就會送餐進來。
如果有原因要晚點吃,可以先跟客服說,或是餐點冷了,也可以請他們拿回去重新加熱
生產完之後就是在吃飯睡覺擠奶的循環中度過
所以我還蠻常會讓飯菜冷掉再加熱的
(因為睡覺對我來說更重要XD 而且有時候真的吃不下啦)

另外,每天會用保溫壺送兩次的熱開水跟養生茶進來
每餐還會有發奶茶,補氣茶,杜仲茶等輪流送進來
月子期間就是要補充大量的湯湯水水,在賀果,我補得很夠>////<

P1570887  

嬰兒室的照護比他們是在1:5,而且24小時不關窗
即便我半夜送奶下去,都會看到有3位護理師在照顧寶寶~ 
去賀果參觀之前,我有問為什麼他們沒有視訊?
客服的回答是因為寶寶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格,強迫寶寶固定在某個位置,寶寶其實不一定都能很安定
而我的小福星,進去之後,就是霸占了搖床或是護理師大桌子旁的位置
跟他媽媽一樣很愛撒嬌>////< 
P1570897    
這邊順道補充一下,訪客最多只能到二樓隔著玻璃看寶寶
這一點我是覺得很好啦~畢竟寶寶剛出生,最怕被傳染生病了 
想要抱寶寶,之後等他長大一點機會還是很多啦^^

我的寶寶在賀果被照顧得很好,雖然他出生的體重較低
所以一開始嬰兒室的護理師還幫小福星包兩層包巾,讓他體溫穩定
第一次看到覺得超級可愛的啦!
IMG_4057  
每次寶寶大便就會用水洗屁股,然後一開始也會有量黃疸的指數,直到小兒科醫師說OK不用再量為止。
此外,母嬰同室的部分也很彈性,
除非寶寶有需要隔離(例如有去醫院,或是剛入住的前24小時)或是嬰兒室在消毒,
不然就是隨時我想請嬰兒室帶回去就帶回去。
在房間的時候,護理師也會過來協助教我怎麼照顧寶寶,
簡單的像是幫寶寶包包巾,然後洗屁股,到溢奶的處理等等 
只要有問題,就是隨時call in就對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在房間內,遇到小福星從鼻子噴奶了
我馬上打下樓跟護理師說,一分鐘不到,護理師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那時候就覺得,好險我有來這邊!如果我是在家遇到,我應該手都軟了 Q Q

後來寶寶體重夠了,就恢復正常包一條包巾跟蓋被子 
IMG_4053  
我也不知道是小福星本來就很乖,還是有去月子中心真的有差?
回家後,我們有花一些時間讓小福星習慣家裡的環境
但他還蠻快就可以在晚上睡到6小時左右,這一點真的讓我很感謝小福星的配合
半夜不用起來餵奶,其實真的很幸福

最後就是房間的舒適度了,這部分我另外再寫一篇文章
不然真的會讓這一篇太太長了 >////<
簡單的說一下,就是床很舒服,隔音也還OK
房間內有消毒鍋可用,廁所有免治馬桶,乾濕分離
算是該有的都有了:)

以上,熱血的分享了我在賀果的坐月子經驗,
看的出來我真的很滿意,而我妹,我弟妹也都說如果他們有生第二胎
也都要去賀果做一下月子啦>////<
現在賀果的費用有調漲,不過我沒有研究其他家是不是也漲了?
只能說,生小孩要趁早Q Q 
如果我有生第二胎的話,也還是會以賀果為優先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