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小孩,對於要不要小孩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認真思考過
一直到我們家恩恩出生後,我對恩恩的愛,越來越多,越來越滿
所以才動了想婚的念頭,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孩,不用只能玩別人家的小孩

2012三月底結婚以後,因為工作的關係,一開始也沒有想說要去做檢查
2012的年底,我終於踏上了公司旁邊的「劉志鴻婦產科」,想說要檢查看看
但是看診經驗其實不是很滿意,可能我跟劉醫師就是沒有醫生緣吧!
劉醫師只用他的掐奶手,就說我的泌乳激素太高,要吃藥
但吃了那個藥,我整個人超級不舒服,我只吃了一兩次就不敢再吃了
也因為藥的副作用太強烈,讓我對於劉志鴻那邊失去信賴感
所以即便診所就在我公司旁邊,對我來說有夠方便
但是感覺真的不對,所以後來我也沒有想到劉醫師那邊看診。

此外,最重要的是,我後來在2013.06才到幸福婦產科抽血,結果,我的泌乳激素根本正常!
好在我當初也沒有忍耐的吃那個藥,不然真的是白白受苦了!!
PS.我相信劉醫師很專業,也看很多病患,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醫生緣」
我在那邊的感覺就是不對勁,所以沒有持續看下去......

大約半年之後,我到公司附近的「幸福婦產科」求診,
一開始醫生先讓我吃排卵藥,所以我一共吃了兩個月的排卵藥,但也都沒有中獎
醫生當時有跟我說,最多就是吃三個月,不過我吃了兩個月都沒中,後來就想說算了.....
2013.06 我也在那邊抽血做了一些檢查,
AMH有5.54,是很好的數值
TSH(甲狀腺刺激素) 1.848 (正常)
LH (黃體化激素) 2.5
FSH(濾泡刺激素) 9.11
Prolactin (泌乳激素) 7.8
可能是因為我心中沒想過要在這邊做人工,所以後來就沒有繼續看診了....
這應該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無緣吧。

PS.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排卵藥會讓內膜變薄,內膜變薄也會影響受孕呢!
所以排卵藥絕對不能長期吃喔!!

轉眼,就到了2014年,我開始也有點心急了,面對每月報到的小紅
我開始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了,而且,其實也到了跟老公約定的時間了
當初看完劉志鴻,我們就有討論過要不要做人工這件事情,
但當時老公希望再試試看,真的不行才考慮人工。

當時也看了很多文章,最後選定了北醫的王家瑋醫師,
初次看到王醫師,真的覺得他人很好,沒有架子,
整個人溫溫的,但卻讓人很有安全感。

王醫師的病人真的很多很多,看診真的要有等到天荒地老的心理準備。
目前的最高紀錄,是等了七個多小時,看完走出北醫都快晚上11點了.....
不過,經驗是會累積的,慢慢的也知道該甚麼時間點過去
並且要準備消耗時間的武器,才不會覺得等待是一件很難熬的事情。

接著,分享一下我為了求孕,所吸收的知識,
看了很多文章後,才知道自己是那麼的不足,
也感謝這段路,讓我學會了更多。

<1>排卵期 / 排卵試紙
剛開始想懷孕的時候,連排卵期都不會算,
而且,我也不知道卵子珍貴到每個月只會有一顆,
且存活時間只有12-24小時耶!!
實在是太太太珍貴了,所以抓準排卵期更是重要呀!
除了靠婦產科醫師照陰道超音波,還可以搭配排卵試紙來抓出正確的時間

<2> 抽血檢查
通常會驗幾種,最主要是AMH,測卵巢功能的,另外也會驗CA125 看看是否有子宮內膜異位
此外,還有雄激素是否過高,這些都可以透過抽血檢查知道。
AMH驗一次要800,其他的,健保好像都有給付。

<3>輸卵管檢查
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檢查,要看輸卵管有沒有通
網路上面對於這個檢查,很多人都說會很痛
但我自己檢查的感覺真的還好,跟經痛的感覺差不多
對我來說是可以忍耐的痛,而且,為了要生小孩,就算痛,也還是要檢查!!
PS.我不知道痛不痛跟通不通有沒有關係~我自己是兩邊都有通,痛感也屬於可忍耐的範圍內。
費用因為使用拋棄式的器具,要自費1390元

<4>子宮鏡檢查
這個檢查我自己沒有做,不過也看到很多不孕的人也都會一併檢查
北部最多人推崇的就是台大醫院楊政憲醫師。

<5>免疫檢查
這個部份是我看班媽的部落格,才知道免疫也有可能導致不孕!
所以我也到台安醫院找了杜昀真醫師做檢查,
檢查免疫要抽很多血,第一次就要抽9管,一共會分兩天抽
好在這部分,我只有一點點不太正常,但不會影響受孕

<6>先生的精蟲檢查
這個部分也一定要做,因為不孕絕對是雙方都可能有問題
我先生的檢查也都算可接受,而且婚後我開始買克補加鋅給他吃
希望讓軍隊有良好的品質^^

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些,懷孕真的沒那麼簡單,
不過,也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會更加珍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