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荒廢這個部落格好長好長的時間了~
這兩年多,一開始是因為工作太忙太忙,根本不可能有空寫部落格
後來工作內容調整之後,工作跟生活之間,是找到了平衡點
但是,我自己偷偷許下一個願望,就是再度回來部落格的那一天
就是要跟大家報喜那一天!想不到,這一天我等了兩年多................

這期間累積了很多很多的心情,趁現在還沒有忘光光之前 
我會慢慢地記錄下來,文章我也預設好可以公開喜訊的那一天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動,需要好好的說一說。

2012年3月底,我正式成為了楊太太, 
婚後我們就很期待有自己的小孩來報到,
但無奈工作關係,我從2012年8月開始,到2013年10月
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都在頻繁的出差
一開始我也沒有很緊張,
而且出差看了很多特別的地方,也是很棒的經驗....
只是隨著時間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我每個月還是都看到小紅姐,
所以我特意安排跟老公出國度假
但我們所期盼的小寶寶卻還是遲遲不來報到,
我離高齡已經越來越近了,黃金時期所剩不多,
我自己知道,我需要調整一下我的工作型態了,
好在跟公司談過之後,公司對我真的很好,幫我的工作內容做了很大的調整
所以,2014年3月開始,我找上了北醫的王家瑋醫師,希望王醫師就是我的註生娘娘
讓我跟先生可以順利擁有自己的寶寶。

因為我2013年六月已經有抽過血,驗過我的 AMH 指數,結果有5.54,是很正常
先生也做了檢查,一切正常。
所以到了北醫看診時,王醫師要我先做輸卵管攝影檢查好在檢查也很順利,兩邊輸卵管都有通。
2014年4月,剛好遇到王醫師出國,所以這次的週期就無法進人工,自然週期也宣告失敗。

2014年5月,我滿懷著期待,開始了我的第一次人工受孕 
王醫師要我打保妊康,每隔一天打100u,一共要打4次
療程我請我同事幫忙我打針,所以免去了自己幫自己打針的恐懼
回診當天,一大早滿懷期待地衝五樓,排到了第一個看診
結果王醫師看完卵泡後,要我們不用再進下一步了
因為只有一個卵比較大,這樣子做人工成功率也不會高
要我們自己行房,結果也是失敗。
我還記得,看完診當天,我打給我媽媽,一聽到媽媽的聲音,我馬上就哭出來了
我哭著跟他說,為什麼要生小孩這麼難?!為什麼打了針也沒有很多卵??
我那天中午哭得好傷心,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哭過了................
但哭完之後,我知道,擦擦眼淚,我還是繼續努力,我不能放棄!! 

2014年6月,我們又再度到王家瑋醫師的診間報到 
我問了王醫師,這個月可以再做嗎? 
王醫師用他一貫溫暖的笑容,說可以呀!
我又問,我有甚麼檢查還要做的嗎?? 
我要不要再抽一次AMH ?
王醫師看著我的超音波照片,他說你的卵巢看起來的確比較小
那不然再抽一次好了。
我又問,那我需要先提早回來看報告嗎?
王醫師說:不用啦!就算有甚麼問題,你這個月還是要做人工呀!
我想想也是,就很安心地離開診間。

王醫師這次幫我換成果納芬,要我每隔一天打200u
因為果納芬早上打最好,所以這次我選擇回北醫請護士幫我打針

等到要回診照超音波的日子,其實我有一咪咪緊張 
不過因為前一天太累了,所以我決定回診這天我不要再拚第一了
我要睡到自然醒,然後才到北醫報到
當天我好像上午10點多才到,等到12點左右吧,終於輪到我了!
王醫師幫我照陰超的時候,其實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又重演上次的情況?
結果王醫師說,不會呀!這次有兩個卵不錯,另一個也還會長大
這就代表了~~我可以進到人工下一步了呀!!!!!
我當下很開心,開心到好像中獎了!

對了,當天王醫師也沒有特意再翻看我的報告,可能通常都已經道這一步驟的人很少在看AMH報告了~
但我還是問了王醫師,我這次的AMH報告呢? 他說:一樣還是五點多喔,很好。

2014.06.19

當天,就是要作人工植入的日子了!
一大早,老公先在家裡取精,當天早上我還做了一個夢,
夢到老公只有100萬!!!然後我很生氣,就氣醒了!(哈)
不過為了怕影響老公,我當然不敢跟他說這個夢
等老公處理好,我們把東西送到北醫五樓之後
就繼續等等等之旅。

等到好像快11點了,終於輪到我了!
我是第二個做人工的,旁邊那床的人很快就用好了
而我,卻有點久。。。。
王醫師說,因為我的子宮頸角度比較大,所以他幫我固定一下
固定好之後,植入就很順利了!
老公軍隊的表現也很棒,數量是當天的亞軍,活動力是當天的冠軍呢!!
做好人工之後,就在床上躺30分鐘,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王醫師到歐洲參加年會的關係,所以原本我是預計7/7才會開獎的
但之前因為擔心自己有免疫問題,所以我也有到台安找杜昀真醫師看診 
檢查結果是還算正常,不過杜醫師要我植入後隔天回台安抽血,他要看我植入的血液變化

2014.06.30 
我回到台安看報告,杜醫師說我報告正常,但我怎麼這麼多天才回來? (因為我6.20就抽血了)
我說,因為抽血櫃台說要一周才會有報告,加上杜醫師的門診關係,所以才掛今天
杜醫師就說,那我們再抽一次吧!順便驗β-HCG吧!
我有點一愣,問說~可以驗了嗎?杜醫師說可以!那就週三抽血,然後當天看報告吧!

2014.07.02
一大早乖乖的台安抽血,下午四點從公司請假
然後跟老公在台安會合,準備聽開獎結果。
輪到我之後,我都還來不及叫老公進來,杜醫師看到我就說:恭喜!有了啦!!β-HCG185!!
我當下真的像是被雷打到!抓著老公的手,有了耶!!
我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終於輪到我們了!!!
聽完報告後,跟老公搭公車回家,一路我一直對老公傻笑
當天也馬上跟家人報告,雖然現在才兩周左右,但是~真的成功了!!
相信小羊兒會很乖很乖,跟他媽媽一樣,是一個聰明的小羊兒!!

回到家之後,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驗孕試紙再驗一次,因為其實我好怕萬一驗錯血怎麼辦??
這樣我會不會白開心一場?
當我真的看到驗孕上面明顯的兩條線,心裡真的是狂喜不已呀!!
終於輪到我當媽媽了,這一路走來,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接下來我會慢慢地記錄下來,要小羊兒知道,他的爸爸媽媽有多麼期待他的到來~

也很開心,我可以再度重啟我最愛的部落格,繼續分享我愛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家瑋 人工受孕 北醫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