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就是公車。
當然,京都的電車路線也都建置得很完善,但是因為京都超貼心的推出"公車一日券
一張券只要日幣五百元,一整天都可以公車搭透透~實在是超方便的!!
在京都,搭一次公車是日幣220元,所以如果算一下要搭三趟以上,買這個券就對了啦!
這樣的計算方式也超簡單的,我去年在京都的自助,三天裡面有兩天都是靠這個公車一日券呢~

公車一日券可以直接跟巴士的司機購買,或是在京都車站的觀光案內所都可以買到,
甚至像我去年住的K's House也有販售喔!

下圖左邊的"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我是在前往高雄賞楓的時候使用的,
這個一日券一張是1200日幣,不過除了高雄之外,其他地區我沒有研究適合使用的路線>////<



京都車站外,有著超多公車站牌,這邊是很多公車路線的起站,
所以住京都車站附近的好處就是要搭公車真的很方便!


不過,賞櫻季或是賞楓季,這邊的人潮也很多!!
請要有心理準備,不一定是一班公車就可以排上去~
我去年有經驗,是後門已經完全無法站進去了,後來司機開前門讓我上車
不然,正常情況下,京都的公車都只能在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喔!


京都車站這個點本身就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晃了!
像是伊勢丹百貨,京都塔,通通都很值得一遊呀!

尤其是這邊有手塚治虫的展覽館,上次去京都的時候沒有安排時間進去逛逛呀!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可惜喔Q___Q

我去年沒有上到京都塔參觀,而是在京都車站的戶外區直接欣賞京都塔跟夜景~
這邊是公共的空間,所以不用花任何費用喔!!而且晚上亮燈後,景色也很美呢:)

當時是11月,已經有聖誕樹的布置了唷!

這是在京都車站外拍攝的京都塔:

京都車站這邊晚上真的很漂亮~我剛好有錄到一段搭配音樂的水舞,也一併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最後要介紹一下在京都車站二樓的"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
這邊的旅行資料真的準備得很齊全,而且還有會說中文的人可以服務喔!!

去年我拿到的資料:

不得不說,日本在這方面真的好用心呀!!
資料跟地圖都好完善,而且通通免費,甚至有些會有中文版或是英文版喔!

公車地圖,還有教大家怎麼搭乘喔!


巴士跟地鐵的路線圖:


推薦的賞楓名所:


京都散策,有分區的地圖:


以上,簡單介紹一下京都車站這邊還有京都的交通方式,
好懷念去年在日本賞楓的時光喔!真希望還有機會再衝到京都賞楓!
最後,就送上一張去年賞楓的美圖做為句點吧!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