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i Phone之後,我的人生跟網路更是緊緊的結合著,
原本就是重度上網依賴症的我,現在更是習慣了隨時用i phone上網一下,
可以隨時隨地分享一下我看到了甚麼,跟朋友馬上互動,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甚至是到了甚麼景點就要打卡一下,也幫自己留下記錄~
以往出國只有在飯店才會用到電腦,所以只要看飯店有沒有免費網路可用,或是上網要多少錢就好了,
但現在,出國前我最認真研究的功課就是怎麼樣才可以用手機上網呀~~!
四月到香港的時候,很開心找到了很便宜的預付卡,每天上網只要港幣18元
(詳請可點:http://www.wretch.cc/blog/chaohuei/26810986
這次到日本,上網也是我首要的研究功課呀!!
感謝酒雄的介紹:http://starrailway.pixnet.net/blog/post/28114381
我才知道現在日本有這個B-mobile上網的方案,一個月任用只要日幣2980。
看完教學文之後,火速上了背包客棧想找人合買,
很幸運的也找到轉賣這張卡的棧友,還要可以跟我合用的網友,
這樣子讓我這幾天在日本上網上得很開心,但是費用卻是超便宜的~
真的很開心有這個好方案,所以頭兒也來介紹一下B-Mobile唷!!

頭兒是買轉賣的sim卡,如果要自己上網訂,記得要看一下酒雄的文章喔!
他已經介紹的超級清楚了,頭兒這邊就不多說囉^^

b-micro SIM U300這一款是給i phone或是 i pad使用的,
一般用大卡的智慧型手機也有b-mobile SIM U300可以買,
買的時候記得一下這兩者是有點不同的,不要買錯囉:)

要注意唷,這張卡只能用來上網,沒辦法打電話的喔!
不過插入後,還是可以使用What's app,但是進入後會畫面跳出sim卡已變更,
要不要重新認證之類的文字,直接選不要就可以了。
SKYPE也可以使用,但是收訊非常不好,所以請要有心理準備XDXD

然後也請記得,因為要更換sim卡,所以用i phone的朋友,記得要帶這個小工具唷!
不然得找迴紋針之類的東西才能換sim卡~
因為頭兒是買轉賣已經開卡完成的,所以到日本後,只需要直接將SIM卡插入手機
然後設定一下就可以使用囉!

步驟是:設定/一般/網路/網路/行動資料網路/APN
進到APN之後,輸入APN / 使用者名稱 / 密碼之後就可以使用囉!

 

如果同行的朋友也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 i pad,可以開啟個人熱點,就可以將網路分享給他們使用~


不過開熱點的缺點就是網路就變更慢,然後更耗電,所以一定要準備行動電源
不然保證不用半天,手機就一定沒電了!!
下圖的行動電源是Wisely老大借我使用的,好在有他,不然我的i phone就算可以上網,
也會因為沒電而很快就沒戲唱啦XDXD
這個行動電源很厲害喔~充飽一次電之後可以讓i phone充滿三次電!實在超威的~

這幾天在日本使用下來,我覺得B-mobile上網的品質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說不上是非常的快,但是如果沒有開熱點的話,就還OK啦!
上傳照片或是看mail的速度都還OK~
不過真的很耗電,就算不開熱點,電力也是消耗的有點快
所以我如果沒有要上網的時候,會直接切成飛航模式保存電力呀!

可以隨時隨地上網的感覺真的超好的>/////<
我通常都是傳照片為主,FB上面朋友可說是跟我同步玩了一趟日本呢>///<


也可以火速的回應朋友,感覺超開心的


因為頭兒都是抓到空檔,一次就上傳很多張照片到FB,
所以本文一併介紹一個可以一次上傳多張照片,超好用的App "Photo Sender
有免費版跟付費版的,付費版的價錢是0.99美金,
我自己是用付費版的,沒有比較跟免費版有甚麼差別喔~
最近剛好這個軟體也更新了,用起來就更方便了!

進到這個app之後,界面很清楚也很簡單:


我選了FACEBOOK後,會出現照片的相本:



進到相本後,可以"一次"選擇多張照片,這點實在是太感人了!!!
只要長按住第一張照片,接著點到最後一張要上傳的照片後
這中間全部的照片就都會被選擇了,不用一張張點到手抽筋,
類似的軟體我有用過,但最多一次只能上傳四張
發現這個之後,那個軟體好像就被我刪掉了>///<



選好照片後,就按下done之後會進到下面這個畫面,
如果沒有要新增照片,就選擇send



然後就可以選擇照片的size 還有要不要合成一張照片或是單獨一一上傳



接著就是選擇相本或是新增相本,然後就可以上傳囉!!
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




然後頭兒也試了這個軟體可以傳到電腦的方式,
發現他會把照片上傳到一個網址,輸入網址之後就可以下載照片了,也是很簡單方便呀!

對於一次想要上傳多張照片到i phone的朋友,記得要試試看這個"Photo Sender"的app唷:)

以上,分享一下這次到日本使用B-mobile上網的經驗,
整體來說我覺得真的是非常方便,價錢也比國內業者的國際漫遊日租型的價錢便宜許多
尤其是如果可以找到人一起合買SHARE使用天數,那麼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下次到我東京的姨婆家,就不用擔心他們家沒有網路讓我用啦~
有了B-mobile真是太棒了:)

最後附上他們的官網,跟頭兒一樣有上網依賴症的朋友,到了日本也可以輕鬆上網囉!
b-mirco SIM:http://www.bmobile.ne.jp/sim_m/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