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一個分離的季節,是一個展翅高飛的季節,
有著許許多多即將邁進職場的新鮮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尋找自己的方向。
只是,剛畢業的新鮮人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性向適合甚麼工作呢?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重要呀!!做到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常常是辛苦自己也辛苦同事呀!

今天頭兒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可以幫助發展出自我競爭力的測驗:九大職能星
測驗方式很簡單,只要先加入會員後就可以開始做測驗,
還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哪方面工作的朋友們,趕快去測驗看看唷!
了解自己最大的優勢在哪邊,自己到底適合哪方面的工作,才能更快的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唷!


謝謝1111人力銀行的邀稿,頭兒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面試還有工作經驗唷!
還記得剛畢業的時候,其實我對自己的未來真的很迷網,
不知道是要出國念書還是要找工作(我承認我在畢業前,真的完全沒想過這些問題)
爾後經過了幾個月的掙扎,最後放棄出國念書的念頭,找了第一份工作,
但是當時的主管是一個很可怕的人,讓我那一年多的工作經驗實在充滿了很多不開心,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接著短暫到溫哥華念英文,
回來後我才真的確認自己人生的志向,而當時已經是我畢業後三年的事情了。

頭兒的志向是甚麼呢??
在溫哥華的時候,我深切的體認到自己不適合繼續念書了,因為我太戀家了,所以我一定要找工作,
當時剛好也是部落格開始在發展的時候,我發現用圖片加文字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美妝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所以我回國後就決定一定要找美妝相關的行業,但是想找美妝相關的行業比我想像中困難不少呀!
首先是因為我大學念公共行政,跟美妝相關完全溝不上邊,
再者是當時我文書處理的能力超弱,念大學的時候根本也沒有學過,連Word都只會最簡單的打字Orz
這這這這這,要是我是老闆,我也會冒出三條線呀!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有著對美妝超強大的熱情,當時真的一心一意想要找美妝相關的工作呀!
大公司進不了沒關係,我先找了規模比較小的公司,原本面試也是被打槍>////<
後來靠著我的一封感謝信,讓當時面試的主管願意給我一次機會,我才能一步一步的進到這一行呀!
而後開始有了經驗之後,轉換工作其實也算是順利,工作上的事情也開始慢慢的步上軌道了,
只是回首來時路,我會覺得當初沒有在大四的時候思考自己的未來實在是好阿呆喔!
當時的同學其實多數都已經在幫自己規劃未來的人生,但我當時可是傻傻的虛度光陰,
來來回回硬是多花了好多時間,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追求甚麼呀!

這次跟1111人力銀行合作,真的覺得現在的新鮮人比我當時幸福不少呢!
對於剛要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困擾的應該是自己到底適合甚麼行業吧!
學校學的,並不一定能真正運用到之後的工作上~
尤其是應該也有不少人學得並不是自己真正的興趣,而且填了志願,上了甚麼科系就念甚麼了~
像頭兒自己雖然並不是對公共行政完全沒有興趣,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安安靜靜當一個公務員,
而其他政治相關的工作,頭兒也不是那麼有熱誠,更不要說,近幾年台灣的政治生態真的想讓我可以離多遠就離多遠的好呀!
所以畢業後真的花了好多時間,才知道自己真的適合的位置是在哪邊!
頭兒發現自己是每樣都沾一些,但每樣都算不上專精,只是有一點我比其他人強大,
就是我的組織領導能力是比較突顯的,這大概也是因為我是家裡頭的老大,從小就發號施令習慣啦>////<
所以做起統合溝通協類的工作會覺得比較得心應手,只是這些可都是花了我好多時間才知道的呀!!
而1111人力銀行就很貼心,推出了九大職能星的測驗,讓大家可以透過這些小測驗,
了解自己未來比較適合朝著哪方面發展會比較適合:)
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強項是甚麼,相信在工作上可以少一些跌跌撞撞,
即便有些跌跌撞撞,但每次跌倒,都是下一次爬起來的力量!
知道自己哪邊還不行就往哪邊努力,每個人都會越來越厲害的!

最後,分享一下頭兒自己在雜誌業的小小心得,
雜誌業這個行業是一個節奏很快的行業,因為節奏很快,所以即便自己是新人,也要加快腳步追上前輩,
可是也因為時間寶貴,所以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呀!適時的提出自己的問題,讓前輩可以很快的對症下藥也很重要,
不論哪一個行業,都要帶著一個謙卑的心,像海綿一樣不停的吸收再吸收。
相較於其他行業,雜誌業在衣著上也是比較FREE一些的,不過因為這是一個美的行業,
還是可以適度的表現出自己的特色,不要過度暴露,但也不要穿著很死版,
面試前當然要了解自己即將要面試的雜誌是走甚麼樣風格,
同時也可以先想想,如果是你要來規劃一個雜誌單元,你會怎麼規劃?
表現出你的熱情,表現出你的熱忱,機會不會等人的,要自己努力去爭取!
也預祝所有即將步出校園的新鮮人,可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唷!

1111人力銀行也規劃了許多關於畢業季的活動,更多精彩內容,趕快上1111人力銀行喔!
畢業季:http://www.1111.com.tw/zone/allyRedir.asp?lNo=40717
9大職能星:http://www.1111.com.tw/zone/allyRedir.asp?lNo=40752

arrow
arrow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