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這次香港行的最後一篇啦,這次的港澳行完工的好快
接下來我就可以回頭去趕工我的韓國行,還有去年的賞楓行啦~>/////<
今天就來幫香港行做個總結篇囉!

繼續加油吧~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每次出國,我都希望自己搭的飛機是走第二航廈,主因當然是因為第二航廈比第一航廈新很多~
而且去年去大阪的時候,第一航廈讓我留下很差的印象,
因為整個第一航廈的女廁居然都沒有衛生棉販賣機!!
偏偏我就那麼賽,臨到快要登機了才發現小紅報到><
找了機場服務人員求助,她們居然要我去第二航廈買o.O
我的媽呀!飛機就快要起飛啦!!!
最後好在服務人員找到他"珍藏"的衛生護墊,讓我勉勉強強可以撐到關西機場。。
一出關西機場,我火速打開我的行李箱換上我的衛生棉,這個經驗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會一個國際機場,連衛生棉販賣機都沒有??
我不相信只有我會那麼"好運",遇到這種臨時的突發狀況。。

第二航廈好像也沒有衛生棉販賣機,但是起碼有一家7-11 !!
(出境大廳在3樓 7-11在2樓 入境大廳是1樓,是在管制區外的地方,入關前記得要先去唷!^^)
上周末送我妹他們回香港的時候,我還特地跟他們去逛了這家機場的7-11
裡頭都是滿滿的食物呀~~而且生意超好的XD
進到機場裡頭的東西實在不怎麼好吃,而且又貴~聰明的人就先到7-11解決一下吧:)

而且第二航廈的裝潢也略有改變,去年十月去曼谷其實我就有拍照了,
今天一起把照片放上來:)
裝潢變得可愛不少,我看經過的女生都會默默的拿出相機來拍照XDXD

超可愛的電話亭,一定要拍照一下的!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KITTY登機室&免稅品專賣店

更開心的是,這次出國,真的是在KITTY登機室登機喔!!
知道自己的登機門就在這邊實在是超開心


我們這次是搭長榮的航班到香港,

搭機的時候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到窗外的藍天,感覺真的超棒的:)

這是回程的飛機餐,麻油麵線配上紅蘿蔔,有種挺奇怪的FU~
長榮的飛機餐我覺得是普通難吃XD 所以我通常都會先餵飽自己,對飛機餐完全沒有期待>////<

回程的時候,我跟媽咪還有妹妹一起帶小H回台灣,
帶著小嬰兒搭飛機其實是很忐忑的,因為很擔心小H會崩潰大哭,
而且也怕影響到機上其他乘客,但是家裡有了小孩才能體會,
出外遇到小BB真的只能互相包容~很多時候,家長真的沒辦法控制住小BB的~T___T
很感謝長榮航空,讓我們這次從香港回台灣的旅程很完美~~!!

我們在香港機場劃位的時候,很幸運的坐在經濟艙第一排的位置,
光是這點,就已經讓我很驚喜了~因為我們並沒有提前選位或是支付額外的費用,只是一般的經濟艙機票而已。

進到機艙後,空姐就先送上小玩具給小H,
而且還有尿布x1+不織布的圍兜兜(超好用)x2+濕紙巾x1+嬰兒果汁x1+嬰兒食物泥x2
很可惜我忘了拍照(因為實在有點手忙腳亂)
可是我真的感受到空姐對於小嬰兒也是多了一份關愛,在飛行到一定的高度後,
空姐幫忙在我們的座位前掛起了這個小嬰兒床,不過我們家小H不賞臉,只願意讓他媽咪抱抱~
但是我妹已經是大感動了,因為他之前帶小H回香港的時候是搭國泰的航班,
雖然是有兩個人的位置(長榮的是只有大人的位子,嬰兒要抱著)
但是除了有位置之外,其他甚麼都沒有~~
尤其當時我妹只有一個人,甚麼都得自己來,完全不像長榮這邊,空姐真的幫了不少忙:)

以我這次跟小H搭機的經驗,我發現小嬰兒在氣壓改變的時候會不舒服,所以也比較會哭鬧
這時候如果有餵母乳的媽咪,可以讓小嬰兒吸一下母乳,可以安撫他的情緒~
此外,也要準備一些玩具,讓他分散注意力。
我們這次的經驗,小H只有哭一下下,不算是很嚴重~
也很謝謝我們位置附近的旅客,沒有送上大白眼給我們>//////<

這次因為帶小H,我們真的有點手忙腳亂,下機的時候居然忘了一袋在香港機場的戰利品!
到家之後才發現這個慘案,我火速打電話到長榮航空的機場櫃檯詢問,
跟服務人員說明了我們的班機號碼還有座位,以及我們忘了拿的東西後,
他們很快的幫我們找到了我們忘記拿的東西,
領取方式可以直接回到機場領,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寄送(寄送前須傳真護照正本還有座位的票根給他們)
我是請他們幫忙寄送,運費則是到了我這邊才付,
可以找回我們的東西真的是太開心了!!
一併付上相關的資訊喔:
機場電話 +886-3-3516805 行李查尋電話 +886-3-3517637
行李查尋網址:
http://www.evaair.com/html/b2c/Chinese/tips/Airport_service/Baggage_tracing/

這次搭長榮的經驗真的很棒,我妹說他下次還要搭長榮!

香港國際機場讚啦~!迪士尼專賣店一定要逛一下>///<
這次是我第二次用香港常客證通關,而且出關後我還辦理了"e通道"之後要再到香港就更方便了!
(e通道的申請要先擁有常客證,出海關後會有一個小辦公室可以辦理,還蠻快的)
入境的時候,我還先去辦了可以上網的SIM卡,讓我的i phone在香港也可以隨時上網囉
出境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去逛迪士尼專賣店:

就算來香港沒有去迪士尼,進到機場後也可以在專賣店裡頭血拼一下!
等小H大一點之後,我們要帶他去住在迪士尼酒店,好好的在迪士尼裡面玩耍!
這次最滿意的戰利品是這個頭飾:
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啦!!一個港幣90元,值得啦!!

我們小H戴上去之後真的可愛到炸啦~~~

本來我自己就已經挺愛買迪士尼的東西了,家裡多了小H之後,又多了更多可以買的東西了
家裡有BB的朋友,到了香港機場,不要忘了要逛一下迪士尼專賣店喔!

超超值的香港住宿-華都行,台灣人挺台灣人!!
這次到香港,有三個晚上我是住在PTT香港版大推的華都行,
華都行是台灣人開的,定房方式可以直接用PTT站內信預定,
價錢真的是便宜到想流淚,有華都行真的很好!!

華都行的網站:http://www.waldorm.com/index.htm


華都行在北角地鐵站附近,步行距離大概差不多五分鐘左右,
如果直接從機場去華都行,可以搭A11會更方便!

華都行的門口:
招牌算蠻明顯的,而且網站上的地圖也很清楚,不用擔心來這邊會找不到~

進到華都行之後,真的有更多的驚喜等著我~
房間很乾淨,而且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隔音比較不好,我第一晚被外頭開開關關的房門聲吵得很難入睡(我本身是超好入睡的人說)
好在第二晚跟第三晚都還OK。
枕頭則是有點太高,所以我後來根本沒有睡枕頭,
床的話,一翻身旁邊的人的感受會很明顯,所以下次再來,我會選擇兩張單人床>////<
但是這三點都還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內,如果來到香港只是想說有個地方睡的朋友,華都行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好選擇喔!

看到這邊,應該會想,為啥頭兒沒有放房間照片??
哈哈,因為華都行的老闆特別交代我要低調。。。大家到了華都行之後,會發現真的很驚喜唷!(有沒有很吊大家的胃口?)
偷偷透露一下,房間比華都行網站上的照片還要讚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安啦!
只是真的很希望住在華都行的台灣同胞們,晚上回去的時候拜託降低音量,關門也小聲一點,
大家互相幫忙,營造出更棒的華都行住宿品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