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金針花海我真的是超嚮往的!
不過花蓮的六十石山好熱門,前幾年我都是在扼腕當中錯失了金針花海,
今年看到via分享台中新社也有金針花海,那片美景馬上在我腦海盤旋不去
剛好妹妹還有妹夫回台灣,我們就一起到台中來個小旅行囉!!

我們是周一下台中的,其實這一天天氣很不好,從台北開往台中的沿路幾乎都在下雨,
在車上時,原本我已經有在考慮取消去沐心泉的計畫,不過心裡頭還是有一絲不甘心,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我居然想到直接打電話問沐心泉,確認一下那邊有沒有下雨
電話那頭的老闆跟我說那邊沒有下雨,聽到這個答案真的很開心!
就不管沿路的天氣實在不好,一路往沐心泉前進囉!

沐心泉其實離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不遠,都算是在比較山裡頭,
山路部份的路況都還算好開,我們從台北開車到那邊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其實還蠻快的!
沿途指標也都挺清楚的,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 

到了沐心泉,兩旁的鼠尾草就讓我已經HIGH了起來~
最重要的是,這邊没下雨!!

我在入口處這邊,快門就已經按個不停,
剛好看到正在採花的蜜蜂,也幸運的捕捉到這樣的畫面~

鼠尾草旁邊就是這次的主角金針花啦!
先送上一張金針花的特寫,我們去的這天,花況還不賴呢!

金針花的小百科:

原來金針花也是百合科的,而且通常都只開一天,
所以這一天讓我們看到的話,就是跟我們有緣的啦:)

謝掉之後的百合就是我們平常常吃到的金針:


在路旁拍不同的同時,園區的工作人員也過來跟我們收門票啦!
現在沐心泉的門票是150元,其中的100元可以折抵園區內消費~
雖然比之前的門票100可抵50小小漲價了一些,不過這個價錢還是很OK~
最重要的是,園區內的餐超級好吃!!!!
根本不用擔心100元會不知道折抵甚麼,這次在沐心泉吃到的餐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
真的是份量十足,誠意十足的好料理!

來到沐心泉,我才知道,這邊可不是只有金針花可以看喔!
一年四季老闆都會種出不同的花卉,看了老闆拍的照片,內心已經默默決定之後一定要再來探訪!

【花季活動】
一月至三月是櫻花季
三月至四月是杜鵑花(黃金風鈴木)季
四月至五月是油桐花季
四月至六月是金針花季
七月至九月是野百合花季
九月至十月是薰衣草季
十一月至十二月是楓樹季

這是我翻拍老闆的照片,這些櫻花,是不是美呆了!!!
老闆說,明年我要看櫻花要元宵節的時候過去,我已經memo下來了~
明年我一定要來看看這片美景!!



12月的時候,老闆說這邊會有一整片的"聖誕雪",感覺也是很美呀!!
這樣的一個好地方,我真是太晚發現了!!


園區內用餐的地方:

餐廳的空間蠻大的,最重要的是餐點好好吃!(而且價錢很合理)
因為餐點讓我太滿意,深夜裡實在不適合寫宵夜文XD
就讓我另外再寫一篇文吧:)


園區內,除了金針花,還是有很多其他的花卉,愛拍照,愛看花的人來到這邊一定會很開心!





除了金針花,這邊的"百子蓮"(俗稱愛情花)也是超值得在這邊好好佇足欣賞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百子蓮,真的好美喔!

紫色的愛情花很美~而白色的也很不錯!

不過這邊最大宗的還是金針花,還有步道可以邊走邊欣賞金針花~

走上步道後,看到一整片的金針花海就在眼前,心情真的是超開心的!

看看這片美景,已經是在畫裡面的境界了!!
這邊實在是讓我覺得美不勝收呀!

可惜我們在快走完步道的時候就下起大雨,
好在老闆娘人超好的!在我們要去走步道之前特地先借我們雨傘~
原本還在想說拿著雨傘有點麻煩,想不到就突然的下起大雨,我們只能趕快走回餐廳避雨~
在避雨的時候我跟老闆也打開了話匣子,老闆人超親切的!
還跟我們說這個雨應該很快就停了,我們可以在那邊等一等,
不過考慮到我們還要到市區吃我想念很久的無老鍋,外加擔心天黑後山路會比較不好走,
最重要的是,其實該看的花我們也都看了,該拍的照片通通拍了,其實也很心滿意足了~
拍了張老闆可愛的笑容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往台中市區出發囉!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走走喔!
(以下資料皆來自沐心泉官網)
官方網站: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ptype=info
電 話: 04-25931201
信 箱: codaya0841@yahoo.com.tw
地 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60號

交通方式:
※地圖說明:地圖上除了藍色之外的其他顏色為當地電線桿的顏色,
所以若不清楚路,可看看您所在位置的電線桿顏色是否正確。

◆國道1號由【中清交流道】下走松竹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方向直走,
見往中和村指標右轉,經一段山路,遇大三叉路口,右轉往中和村,直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
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國道4號走到底下豐原交流道,走【台三號省道】經石岡,往東勢方向,
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台八號省道】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過【龍安橋】往新社方向一直直行,
經過安妮公主花園再直行,到三叉路口左轉往中和村方向,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
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座標GPRS X120.847384  Y24.14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