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小H,這次在規劃香港的行程的時候,就沒把主力放在逛街,
而是想要多找一些適合拍照的地方,讓我們跟小H可以拍下美好的回憶
本來我是想要去迪士尼的,不過考慮到小H真的還太小,去迪士尼可能沒那麼方便,所以最後就決定昂坪搭纜車啦!
實際走了一趟之後,真的是大人開心,小H更開心,這趟纜車之旅真的太值回票價了~!!

出發之前,我看了網友心得,發現在台灣先買票會比到了昂坪買票還便宜
所以我就在網拍先搜尋有賣昂坪纜車的賣家,一張來回票是台幣340元,
如果是到昂坪纜車這邊才買的話,一張來回票要港幣115元,合台幣也要430左右,
而且在台灣先買票並沒有壓上一定要哪一天使用,只有票券的有限期限而已,
所以我覺得排起行程還算有彈性,加上我這次想去昂坪的決心很強烈,
外加三個人就可以省下台幣270元,就直接跟賣家面交囉:)

要搭昂坪纜車,就要先搭港鐵到東涌站:

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東薈城outlet:

只要往前走個五分鐘左右就會到達昂坪纜車站了~

這邊有電扶梯也有廂型電梯,像我們有推娃娃車,就是去搭廂型電梯上樓~

到了昂坪纜車站的時候,我更是堅信,我先買票是對的!!
因為我們雖然是平常日的時候去昂坪纜車那邊,不過排隊買票的人真的很多,
而我們因為已經先買好票了,只需要到"預定門票領取處"(12&13號櫃台)換纜車票就可以了!
這樣子起碼省下半小時排隊買票的時間,真的是省時又省錢,太開心了!!

這就是纜車的車票了,要記得把票收好,因為回程的時候還要用這個票搭纜車哩!
我記得票好像是會回收的,沒有辦法留下來做紀念Q.Q

拿到票之後,又是一連串的排隊。。。。
所以要來搭昂坪纜車,請做好需要花時間排隊的心理準備,個人覺得,可以的話就選平常日來吧!
我這次到昂坪是星期五,大概是上午11點左右到的,排隊搭纜車大概排了半小時,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了,如果是假日,我想人潮應該會多Orz

不過出來玩,最重要的就是好心情啦,只要心情好,排隊也不是一件苦差事了!
看看我們家的小H,有沒有很適合這副墨鏡?

這副墨鏡其實是我的,排隊的時候當然要玩一下小H啦>/////<
不過我覺得這麼墨鏡很適合小H耶~我們果然是一家人

排呀排的,終於快到我們啦!!
我們是搭普通車廂的,水晶車廂因為底部是透明的,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恐怖,所以完全不考慮>///<
不過如果敢搭的人,水晶車廂的排隊人潮少蠻多的喔!感覺很快就可以搭上纜車了!
搭上纜車那個moment,就會有工作人員在車廂前幫遊客拍照,
不過去程的時候因為我們有跟其他人一起共乘,當時沒想到四個人一起拍合照,
回程的時候才想到要四個人一起照相,因為這樣的照片很有紀念價值,
所以雖然一張相片加上兩個鑰匙圈就要港幣170元。我們還是閉著眼睛買下了!
在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考慮要買的朋友,就請記得全部人一起合照啦!
這樣就不用像我們默默變成要買三組(倒)


搭上纜車後,小H的心情非常的興奮!
這對他來說可是完全沒有經歷過的經驗呀~

昂坪纜車超級長的!全程大概要25~30分鐘左右,這真的是讓我好驚訝!
也好難想像這段工程是要花多少的力氣才能完成的?
不像有些纜車可能還會有出現一些晃動的情況,昂坪纜車坐起來很穩,讓我很安心!
這一整段的風景也好美,超級滿足我這個愛拍照的傢伙>////<
從這樣的角度看香港,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很特別的是,昂坪纜車這一整段中間還有兩個轉向站,我原本以為要到達終點了,結果只是轉向XDXD
引用一下維基百科的說明
纜車系統分為3段,途中經過2個轉向站。纜車定線由東涌纜車站開始,
首先跨過東涌海灣到達赤鱲角轉向站,然後轉向60度向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彌勒山山坡攀升,
再於彌勒山山腰的轉向站再轉向,最後抵達昂坪纜車站。

我們家的小H在過了彌勒山山腰的轉向站的時候,可能因為高度越來越高,
耳朵的壓力讓他有點不舒服,所以他有小小哭了一下,不過還不算很嚴重,
回程的時候小H就一路很開心的玩到山下>////<
讓想要跟我們一樣帶BB去搭纜車的朋友參考一下囉!

出了纜車站之後,迎接我們的是萬里晴空,這一天的昂坪太陽超大的!!
因為當時也已經中午了,媽咪就先在纜車站外的椅子上餵小H吃他的粥,
然後我跟妹子火速走了一下昂坪市集拍拍照,順便勘查一下地形,看適不適合推嬰兒車走過去~
研究的結果是覺得還蠻適合的,而且單這一段市集不算是太長,推起嬰兒車不會覺得有負擔感~

我們拍完照走回來之後,發現小H也差不多吃完囉,我們就再推著小H走一圈市集拍照>///<
其實我是拍了很多照片啦,不過為了怕這篇文章變成小H寫真集,我就挑最可愛的放上來好了XDXD
有沒有感受到我們小H超開心的啦?!

不過這一天的太陽威力真的很強大,加上大佛那邊都是樓梯的樣子?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考慮要往大佛那邊前進~
我們帶著一個嬰兒,實在是不敢挑戰呀!
(老實說,就算沒有小H,我應該也不會去爬那個樓梯。。。)

在市集這邊拍好照片之後,大約才下午一點多,我們就搭回程的纜車下山,準備到東薈城outlet那邊用餐囉~
早點下山的好處就是人潮不多,不僅不用排隊,工作人員還讓我們自己一台車廂,不用跟其他人共乘
下山這一路我拍照拍的更開心!!這一趟纜車之旅實在是超開心的!
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這邊搭搭纜車喔~相信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

註:昂坪纜車在2011.05.23將進行為期約一個月的年度保養,所以這段時間就不要去搭纜車了喔!

延伸閱讀:
昂坪360纜車官方網站:http://www.np360.com.hk/html/chi/front/index.asp
昂坪360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82%E5%9D%AA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