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稿其實是我2009去曼谷回來就想要分享的,
不過我太會拖稿,導致我都去了第二次遊昭披耶河了,文章卻一直沒有生出來~
今天就把這兩年拍到的照片一起整理放上來吧!


2010來到昭披耶河的這一天已經是我們在曼谷最後能走行程的一天了~
由於去年到了臥佛寺,卻沒有體驗到最有名的按摩,所以這次我一定不要再留下遺憾啦!
這一天一早我們衝了超滿意的機器人餐廳(Hajime Robot Restaurant)
然後從Chong Nonsi搭捷運到Saphan Taksin,這兩站在同一條線上,
而且只隔了一站Surasak,行程串起來是蠻順的:)

第一次來到這邊是要去吃東方文華下午茶,不過當時笨笨的,不知道可以去搭接駁船,還搭了不太認識路的嘟嘟車,
後來回來我就有仔細研究一下,其實來到Saphan Taksin這邊,搭船真超方便的啦!!

捷運站出口就會有標示,要去搭船的就要往這邊走~


出站之後其實離碼頭不遠,然後只要朝著昭披耶河的方向前進就可以找到了
這段距離很短,步行一下下就可以到了,這點大家就不用擔心啦!
(因為我第一次去曼谷的時候,真的搞不懂這兩邊的距離是多遠,所以我那次才會想說直接搭嘟嘟車去東方文華~)


來到碼頭這邊,有分成一般遊客買票就可以搭乘的船票,然後還有飯店的接駁船~
要去河岸邊飯店的朋友,就來這邊搭船就好啦!


買票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他們都好隨興喔!
我們只說了我們要去臥佛寺,他就直接給我們最便宜的船票>////<
後來回來才知道原來船票有分好幾種呢!
票價分類可以參閱官網:http://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en/services/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橘標,每站都停的~而且,搭這個船,不是毎一站都有賣票的
所以上了船之後,會有人來收票或是直接售票,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賣票的地方該怎麼辦?

船本身就長得很普通啦~
不過對我們來說,這也是體驗曼谷的一種方式~

上了船之後,會看到各家飯店的接駁船,真的是美太多了!
尤其是看到我們沒有去搭的東方文華的接駁船,內心真有點遺憾呀!


一路上其實兩岸都很多景色適合拍照的~我一路上就快門按不停>////<

從河這邊也可以看到註明的地標SIROCCO,來這邊看看夜景真的很不錯!
不過曼谷一直都有新的地標可以看夜景的,這就是曼谷吸引人的地方呀!
來到這邊,總是有挖掘不完的新發現呀!

要到臥佛寺就搭船搭到N8 Tha Tien碼頭

出了碼頭之後只要走很小的一段路就會到臥佛寺囉!
不過記得,這邊真的很多在騙觀光客的騙子~會跟你說臥佛寺沒開等等的,
記得都不要理他們,一路直直往前就對了!

走出那短短的市集,右手邊會看到下圖的一排商店,
對面就是臥佛寺了喔!臥佛寺可是每天都有開的~請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騙了>///<


臥佛寺裡頭:


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按摩學校~

這次終於可以按摩了!我們是選Foot Massage 50分鐘,360B,
有短短的等待一下,不過還蠻快就輪到我們去按了~
按摩的地方很簡單,也沒有獨立的隔間,不過整體來說是很乾淨的

最重要的是,這邊的師傅的手法真的超強大的!!
因為我之前腳踝曾經嚴重扭傷過,所以其實之前都覺得有舊傷在
但是到了這邊按完之後,我的腳踝真的就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了!
這一點真的是讓我驚喜不已呀!!!
本來我還在想說我腳踝的舊傷,難道要跟著我一輩子了~"~
好在在這邊遇到了貴人,這個冬天,我都沒有再因為腳踝的舊傷不舒服過了!
光是這一點,下次再到曼谷,我一定也要再來按一下的!!

按摩完之後,我們就趕著去看臥佛啦!
2009年只有我一個人進去參觀,這次男友有跟我一起進來唷!
臥佛寺的門票一張50B,可以進來看到這個超大臥佛,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因為臥佛實在是好大,所以來這邊最好用廣角的相機啦~
好在我這次有帶兩台相機,不然如果只有GF1 的20mm定焦鏡,拍這個真的有點辛苦哩!

臥佛的另外一邊有著小碗,旁邊寫著20B,我們看其他人的動作,才知道這是可以拿來祈福的
投入20B之後可以拿一個小碗,裡頭都是最小的貨幣,然後可以一路投到這個缽裡面
也是很不錯的新體驗:)


2009年我們參觀完臥佛之後,還搭著船到對面的鄭王寺,船票只要3B喔!


鄭王寺這是可以爬上去的,不過我跟男友是屬於超懶惰的人類>///<
所以只有拍拍照而已,聽說爬上去的風景很好看,下次有機會來這邊的話,我想我可能會試試看也不一定!

這一天的夕陽真的是好美,我其實拍了很多照片,
如果傍晚時來到這邊,相信你也會看到這樣的美景喔!


2009年這次我們很順利從鄭王寺直接搭船回到Saphan Taksin搭捷運,
但想不到2010年這次,我們遇到了這次旅程最緊張的事件~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船開的方向,一看到船來就上船了,
結果就搭錯方向了。。。一開始我還以為船會迴轉,想不到根本是我想太多Orz
等在船上的時間越來越長,船上的人也越來越少,
這時候我才想起我包包裡面有BTS的地圖,看了地圖,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我記得我們應該是搭到Bang Po那一站吧~當時我已經緊張了,所以也沒有特別記下是哪一站
當時我才問了有沒有船是到Saphan Taksin的,結果才知道那時候我們搭的根本是末班船了~"~
不過因為有看過地圖了,知道那個碼頭其實是離我們最後一站目的地Saphan Khwai的Big C也不算很遠
我們硬著頭皮走出碼頭,當時我真的有點緊張,怕自己會不會要在曼谷找警察幫忙了Orz
當時在碼頭邊有看到類似穿警察制服的人,我們就問他有沒有車子到Saphan Khwai的Big C??
好在旁邊的路人也很熱心,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然後我們還再三確認是跳表的,我跟男友才上計程車~
但是其實在計程車上,我還是很忐忑的!因為那一路雖然燈光明亮,不過有一段感覺是沒有甚麼店家的~
後來計程車有開到恰圖恰附近,路邊也漸漸熱鬧起來,
當計程車開到我們認得的Big C之後,我跟男友就只想要歡呼呀!
而且計程車的車資也只花了140B,這個經驗真的是有驚無險呀!
不過也因此,其實我們也搭了好一大段的昭披耶河,也是很不一樣的新體驗啦!
但下一次,我想,這樣的"驚喜"還是不要再發生的好>///<

最後補充一下昭披耶河船班的時刻表:
http://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en/services/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烏龍啦,能很順利的欣賞昭披耶河的美景:)

延伸閱讀:
以下三個Blog是我搜尋到介紹昭披耶河的,資訊也都很豐富喔!
http://www.wretch.cc/blog/dearie1125/8983029
http://blissphobia.pixnet.net/blog/post/26801740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7724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