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默默的消失了幾天,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熱騰騰的宜蘭小旅行唷︿︿
上個周末是我的超級好友的生日,我們早早就約好要去明池住一晚,來個完全放空的小旅行~
我們的行程超極鬆散,兩天的時間其實也沒去幾個地方>///<
第一天:
甕窯雞→蘭陽博物館→伯朗城堡咖啡→礁溪吃熱炒→入住明池山莊
第二天:
明池→冬山火車站→羅東夜市→回台北
這次的旅程讓我覺得台灣真的有太多太美的地方了,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呀!♥

簡單的來分享一下這次的小小遊記,因為照片拍太多了,反而多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挑>///<
最後精選了一些,來寫這篇遊記:)這次的內容比較簡單一點,有機會的話,我再整理一些比較細節的資料放上來~

我們大約上午11點才從台北出發,第一站直衝頭城交流道附近的甕窯雞,
這家烤雞是我家弟弟大力推薦的,我弟偶爾想到會開車直奔宜蘭,
吃完烤雞之後再衝回台北,感謝有雪山隧道,台北宜蘭真的變近好多!
這一餐因為還幫同學慶生,所以點的菜色不算多,不過每道菜都還不錯~
男友跟我都好喜歡這邊免費提供的脆筍湯,超好喝的啦!


用完午餐後,接著去蘭陽博物館,兩邊的距離還蠻近的,車程大約十多分鐘就會到了,
蘭陽博物館這特殊的造型,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吧!
之前看到照片時我就超想來看看,可惜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真的來了,覺得真的很值得呀!
博物館內的資訊也好多,可以感受到館方真的很用心!



接著到附近山上的伯朗城堡咖啡喝咖啡,這邊的景緻還不錯,天氣好的話,相信可以拍出很多很美的照片呀!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飄起小雨,但大夥坐在室內喝喝咖啡聊聊天,還是很愉快!
只是這邊的店員不是很親切,讓我小小的扣分呀~~


研究一下地圖後,我們決定先在礁溪吃熱炒,我沒有特別記店名,就在礁溪最大條的路上,
有著一整排的海產攤,隨便找了一家就吃起來了~
看到端上桌的盤子,我們心裡頭原本還滴咕一下,老闆也弄太大盤了~
不過我們六個人也餓了,最後桌上的菜色全數都KO哩~
價錢也算是合理,每個人大約分擔300元左右~


吃完晚餐後,我們在旁邊的全家補充一些乾糧,然後就出發前往明池~
但我們都不知道,往明池的山路霧氣會那麼的重,加上山路根本沒有甚麼路燈,
好險這次我們是兩台車一起過去,朋友的車頭燈有改成黃色的,由他來開路,加上兩個男生開車技術都沒話說,
一路算是有驚無險,我們才可以很安全到達明池,到了櫃台,小姐默默的說了:
我們這邊中午過後霧氣就會很重,所以我們都會希望客人早點上來~
哇哩,這句"警語"應該放在他們官網>////<
不然沒遇過那種能見度只有五公尺左右的大霧,還真的很難想像霧氣可以那麼重呀~
這段山路其實不是很長,但是能見度實在太差,所以我們開很慢,
從礁溪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明池,下山的時候因為霧氣沒那麼大,
所以感覺這段路就短了很多哩~︿︿


當天是周五的晚上,我們六個朋友一起在飯店看了犀利人妻>///<
大家東拉西扯的,即便飯店真是簡單到不行,但是那一晚的時光還是很愉快:)


這一夜其實我睡得不太好,因為那個床只要一翻身,就可以超明顯感受到,
平常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但是那一夜我醒了好幾次(淚)
好在明池山莊的早餐算是很好吃,菜色也很豐富,我們幾個人吃的超心滿意足的啦!!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去明池走走啦~
住宿在明池山莊會有送明池跟棲蘭的門票,所以其實來這邊玩三天兩夜也很OK哩!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簡單的逛了一下明池這邊~
一進到明池,看到這片景色,我就融化啦!!
加上這邊的超重霧氣,讓我真的覺得來到了仙境~

當天的天氣飄著小雨,加上霧氣好重,所以照片有點沒辦法完整的呈現那邊的美呀!
不過我還是拍了好多照片,這邊真的很值得來一趟的!

明池這邊的建築都好日式,下面這張照片,不說的話,大家也許會以為在日本吧?>///<
我們有小小的爬一下山,不過其實大概也才走半小時左右吧?
我體力太差,沒有爬到最上面,加上當天的霧氣很重,爬到最上面也看不到甚麼東西~


拍完照之後也中午了,我們就下山準備吃午餐啦!
不過好在早餐吃很飽,所以我們先衝了冬山火車站,
這邊的車站造型真的很特別呢!第一次買了月台票,進到月台來拍照~
月台票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大概也是因為來這邊純拍照的遊客很多吧?
一張票只要6元喔~進來拍個照很值得啦!


接著我們就衝羅東夜市啦~雖然那時候只是下午三點左右,但也是有不少店家可以讓我們吃吃喝喝的~
第一站先排了郵局前的蔥油餅,這家蔥油餅好多人買喔!
好友對羅東夜市這邊很熟悉,我們就一路跟著吃吃喝喝,真是好愉快!
這家蔥油餅還不錯吃,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點貴耶,一個要25元,然後店員又好不親切.....
所以我以後是不會想要再排啦!

排完蔥油餅之後,我們就開始吃吃喝喝啦~
重點是同學帶我們來這家吃正餐:

這家店裡頭好妙,有賣雪花冰,也有賣牛排,還有排骨麵!
菜色真的琳瑯滿目呀!


我點了牛排:

一份140元,肉質還不錯呢!份量也很實在~!
男友的排骨麵,這其實也是我想吃,男友當然是配合我>///<
裡頭的排骨好幾塊,麵條的口感也不錯~
我很喜歡他們的湯頭,這碗麵讓我跟男友都挺滿意的呢!


花生雪花冰,這個一份50
不過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雪花冰,這個的口感好妙~
我不太知道怎麼正確的形容,冰的口感很細,就真的像在吃細細的雪花
但我喜歡的是那種綿綿的口感,所以我應該要點綿綿冰吧>////<


用完餐之後,因為天氣實在又濕又冷,我們一致同意再去買個諾貝爾奶凍捲之後,就回台北啦!

這一趟宜蘭之旅真的很開心,雖然有點累,但是心靈上好滿足:)

偶爾一趟小旅行,真是大大的充滿電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