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累積下來想寫完的遊記實在超多,今天來分享一下還沒寫完的2010曼谷行>///<
雖然已經是去年十月的事情了,但翻起照片,曼谷行的快樂點滴還是會很快的湧上心頭~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背包客棧也超紅的光海鮮,這家跟建興酒家相比,實在是不相上下呢!!
尤其是我們這一天移動到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從飯店步行到光海鮮超近,
從飯店房間開始走,走到光海鮮也不用十分鐘,所以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就打定主意要去光海鮮用餐一下:)

我還記得我們從SILQ搭計程車要到PULLMAN的時候,我在車上就看到了光海鮮,
當時的心情實在超高興的,而且想不到這家餐廳離飯店又那麼近,
我們辦好入住手續後,到房間放好行李後就直奔光海鮮啦!!

來到光海鮮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老實說,我真是餓扁啦~~
餐廳內部沒有甚麼刻意的裝潢,不過整體來說餐廳環境是蠻乾淨的。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實在是甚麼都想點呀!
光海鮮有提供中文的菜單,也有圖片,雖然有些中文的翻譯跟我們常說的方式有點不同,
但是加減還是可以猜出來的~總比讓我對著完全都看不懂的泰文菜單點菜的好︿︿

不過有一點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就是我沒有拍下菜單,也不記得自己點的菜在光海鮮是被翻譯成甚麼了,
就讓我們看圖來說故事吧~~

海鮮湯麵
我很喜歡在泰國吃到的"雞蛋麵",這種麵很Q很好吃,而且不會爛爛的,
每到泰國,我就是要吃這種雞蛋麵!!
海鮮麵的湯頭很清爽好喝,口感還是略為偏鹹,不過這是在東南亞地區的常態啦~
當地實在是太熱了,東西不種口味一點,實在不開胃!
麵裡頭的海鮮料也挺多的,我記得這一碗麵不到泰銖一百元,當時自己是覺得這個很划算!

炒海瓜子
這道菜是當天我覺得比較不出色的,可能是我覺得那天的海瓜子不算是非常新鮮,
又或者台灣的熱炒海瓜子已經太厲害了,所以這道算是讓我覺得普普通通的一道菜啦~

月亮蝦餅
這一道菜則是還不錯,而且月亮蝦餅只要熱熱的吃,通常都不會太差啦!
而且這個蝦餅裡頭的料也挺豐富的,然後蝦餅也不會處理到太乾,我們也是整盤都吃完哩!

碳烤花枝
這道好好吃喔!!!只是我跟男友實在點太多道菜了>///<
花枝本身很新鮮,加上一點點醬油的提味,讓我跟男友都好滿意這道~!
所以這個我們後來是打包,厲害的是,即便冷冷的吃,口感還是一樣很棒!
我們當晚可就把這個花枝給解決了~如果有機會再去光海鮮,這道菜會是我會想再點的!!

碳烤蝦子
這蝦子超大一支的!!而且無敵新鮮,吃起來除了超滿足,已經找不到其他字眼形容啦!
到泰國吃這種大蝦子,爽度真的是滿點!!
下次再去,當然還是要點這個!

泰式奶茶
這個我覺得有點太奶了,我自己沒有很喜歡,下次我想我會點紅茶就好~


這樣子的一餐我們花了泰銖1210,說不上超級便宜,
不過這樣的份量其實差不多可以三個人吃了,我們兩個吃這樣是有點多啦>////<
整體來說,這一餐我跟男友都吃得好滿足喔!
完全彌補前一晚在建興沒有吃得很過癮的遺憾。

最後說一下交通方式,如果不是住在PULLMAN,可以搭捷運到Victory monument,
步行大約也是十分鐘左右,走的方式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張圖~
右上角的地圖3號就是捷運站,出了捷運站會看到century這個商場(右下圖)
順著商場轉過去,會看到左下的嘟嘟車接駁站,就順著這條路一直直直走,就可以找到光海鮮啦!︿︿


不過剛剛為了寫文章,我去背包客棧再翻了關於光海鮮的討論串: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05237
發現光海鮮現在的評價變的不是很好了,
主要原因是因為漲價,其次還有服務的問題,
因為我是去年十月去的,而且又是非用餐時段,
所以吃起來的整體感覺是還不錯,但是看到討論串的心得,
我想下次去曼谷我還是去發掘一些新的店家好了,就讓光海鮮變成我的回憶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