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首爾,行前讓我最困擾的就是我要怎麼帶衣服了~
因為從來沒有去溫度在零下的地方,以前的經驗頂多是接近零度,
行前看天氣預報看到零下16度這種溫度,真是讓我很苦惱該帶甚麼衣服去 Orz
到了首爾,這次因為有好友陪著,所以我除了美妝品之外,衣服配件也都有買
回程的行李多到炸,不過我還是扛回來了XDD
今天就先來分享我行前衣物怎麼帶還有大血拼之後怎麼帶回來吧!

這張圖有沒有很shock!我回程就是扛了這堆行李回來的Orz
總重量超過40KG,我只能說當時我的腎上腺素很發達,硬是扛了回來了>////<
怎麼收跟怎麼托運就等等再分享,先來說說我怎麼帶衣服的吧!

去程的行李:


這一咖行李箱還有我的斜背包跟後背包(背筆電跟相機)
行李箱打開來:

衣服的部分我帶了四件內搭,一件外搭的毛衣,一件棉褲,一件內搭褲,
一套睡衣,免洗襪,免洗內褲還有要帶去丟掉的內衣,
以及穿去的一件內搭,一件外搭毛衣,牛仔褲,羽絨背心跟與絨外套,
還有暖暖包(小白兔跟貼式的都有)+飛行帽+圍脖+皮手套+口罩,
到了當地還買了桃紅色耳罩+飛行帽+手套XD
去程行李的部分我盡量減輕重量,所以衣服帶的很少,
保養跟彩妝品也帶很少,連化妝棉都沒帶幾片,因為韓國的彩妝店有夠愛送化妝棉的XD
不過因為我們是住GH,所以出發前還有分配大家帶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等,
這樣就不用每個人都要扛這些備品啦!
努力的將需要的東西降低到最少後,我去程行李的總重量是14公斤,
經過四天的買買買,回來的時候這咖行李箱就變成24公斤啦!

依照這兩次去韓國的經驗,大韓航空的行李重量最寬大概會放到25KG,
但是規定的重量是20KG,這次是因為同行的友人幾乎沒買啥東西,
加上我們六個人一起托運,先托運完大行李後,還有行李重量可以用,
所以我回程另外那一大包旅行袋就可以一併拖運了
不然如果大家都很會買的話,就要有準備帶上機的心理準備喔!

真正到了當地之後,我們遇到了韓國有史以來最冷的時候,
南韓政府還採取了限制暖氣的措施,17號回國那天是零下17.4度
搭機場快線的途中看到整條河已經出現結冰的情況了!

同行有個超威友人超不怕冷,但我認為他是神的境界,所以不把她的穿著來出來討論XD
我以自己還有其他友人的經驗一起來分享喔!

我在首爾每天都是這樣出門:

耳罩,帽子都是我在首爾買的,當時還有一起買了手套:

不過那個手套無法抵擋零下的低溫,所以我戴起來拍照一下子就換回原本的皮手套了~
耳罩一個5000w 帽子是12000w 手套10000w
我們在韓國有遇到剛好有風的天氣,寒風吹過來真的連韓國妹都要吱吱叫~
連我們最不怕冷的朋友也覺得冷了,大家就可以體會到有多冷了啦!
所以口罩也是禦寒的好幫手,不然寒風一直吹到臉上,真的是整張臉都凍僵了Orz

外套的部份我是借我家弟弟超保暖的羽絨外套,
內搭上面我有貼上暖暖包,然後口袋也有放暖暖包~
我的經驗是最好左右口袋都放一個,這樣雙手比較不會凍僵。
褲子的部分我是帶了一件UNIQLO的發熱內搭褲過去,原本還有準備毛褲襪
不過毛褲襪不合我穿,所以在當地又衝了UNIQLO,但是找了兩家UNIQLO都找不到HEATTECH的衣物
所以只好隨便買條內搭褲檔著先,外面的褲子我有配牛仔褲跟棉褲,
個人覺得牛仔褲真的比較不能禦寒,棉褲雖然比較醜,但還真的比較有禦寒到
一併分享給大家喔:)

喔~還有,我自從上次去了曼谷之後,我就愛上背包了!
上次去關西還有這次去首爾,我每天都是斜背包+後背包,
關西的時候是拿來背單眼還有戰利品,首爾這次是拿來背穿穿脫脫的禦寒裝備還有戰利品,
有個背包真的很方便!東西全都塞進去也不會落東落西的~
而另外還要用斜背包是用來放我的錢包還有相機,這些東西放背包要拿也不方便而且還會怕被偷
以後出國我還是會甘願繼續這樣子做:)

這趟旅程真的很冷,不過我們這次也有看到台灣難得看到的雪景,
雖然友人說很哭哭沒有遇到真的下雪,只有遇到飄一咪咪雪,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挺滿足的了,而且天氣這麼冷,其實很消耗體力
我們這次走的點沒有我去年四月去的多,但是每天都在比晚回到GH的,
以後我想我還是選擇平常一點的天氣去首爾比較實在,
這次雖然保暖工作做得很足夠,我也沒有真的冷到,但是回來發現大腿還是凍傷了(淚)
因此提醒近期要去首爾的朋友,保暖工作還是要認真點作呀!
個人是覺得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啦>////<


接著要再來說說我怎麼帶我這次的行李回來,
因為回來就直接拆箱了,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Orz
我盡量用文字的方式說明喔~

1。出國前就先準備一個大的旅行袋
我出國前就有先帶一個大的旅行袋,這個袋子每次出國我都會帶,
而且每次也都有派上用場>/////<
旅行袋的部份我通常會裝比較蓬鬆的衣物,或者是不怕摔的東西,
到了機場看大行李箱的重量,如果大行李箱已經到達可以託運的公斤了,
那麼這個行李袋就會跟著我上飛機,所以要記得,液狀的東西就不要放在這邊喔!
不然如果真的帶這個行李袋要上機,液狀的東西可是會被沒收的喔!
還有尖銳或是氣壓罐的東西也記得要放行李箱裡頭,有一年我就是忘了把指甲剪收到行李箱,
結果在通關的時候指甲剪就被沒收了.....後來我還再去買隻一樣的回來哩~

2。化零為整
然後我這次也買了不少的彩妝品,尤其是指甲油~
彩妝跟sample這些小東西其實真的比較不好收,
出國前我就有先帶在曼谷買的大的化妝包準備來收,
不過這次多虧了下圖這些化妝包,讓我的收納輕鬆很多^^
化妝包可都是送的唷!關於韓妝店怎麼跟店員要滿額贈的方式這次我也有點小心得,
等我拍好照片後會再寫一篇文章:)

3。拆盒,去除不必要的包裝。
打包行李時,我覺得拆盒是很有需要的,
上圖有個紙盒,那其實是我幫朋友買精華液的組合,裡頭原本只有放了精華液加兩個sample,
不過我丟掉了原本裡面用來固定位置的塑膠盒,整個空間就大很多了,
這樣我就可以多收納很多東西進來,而且這個紙盒本身是硬的,也就比較不用怕東西被摔壞~
而我為了擔心運送途中紙盒無法關緊,所以另外還有用一個小紙袋包起來貼上膠帶
膠帶的部分其實是我每次都有準備的,是可以用來纏傷口的那種3M膠帶,不過這次在打包時也派上了用場^^

像我這次還幫男友買了紅蔘膠囊,六盒堆起來實在是有夠高....
原本我也很煩惱我該怎麼怎麼帶回來,後來我決定拆盒,
拆完之後其實就很好收到行李箱了,因為這個紅蔘膠囊一大盒裡面有三小盒
不過真的是包裝的"搞工",扣掉包裝後,其實一大盒可以塞下九小盒
但是我最後是選擇都不帶外面的金色紙盒,只有帶裡面一罐罐的紅蔘膠囊回來,
還有下圖左邊的BB霜也是,其實原本我是想說不要拆盒的
因為這個盒子比較可愛咩!但是行李收啊收的,最後我還是拆掉了,
沒有外包裝的BB霜就可以全部塞到化妝包裡面帶回來︿︿


4。可以考慮EMS,減少行李重量。
其實這次我還有從樂天寄東西回來,跟朋友合計了12.55KG的東西回來,
我星期六寄的,過了五天就收到了,其實也很快!
韓國的EMS其實是越重越划算(之前買GMarket的經驗XD)
我們這次的運費是58000w,折合台幣每公斤約122元,我覺得很OK啦~
但是樂天超市只有提供紙箱跟膠帶,我這次有買洗髮精,
所以還在樂天的大創買了氣泡紙包裝,好在全部的東西都完好無缺的送到台灣:)
因此,如果有想在樂天寄東西回來的朋友,萬一清單中有比較需要額外包裝的東西,
可以考慮從台灣就帶一點氣泡紙過去包裝,以免樂天大創的氣泡紙缺貨咩XDD

5。怎麼扛到機場。
最後就是我怎麼扛到機場啦~
這次我們是搭機場快線,從GH出發走到忠武路站搭地鐵到首爾站,
再到首爾站換機場快線,好在是這一段路只有大約十多格的樓梯挑戰,
其他的部分都有電梯,雖然是這樣,但其實一路走下來也真的很累人呀!
我是把大行李袋掛在行李箱上用推的方式,手上有提著兩個袋子,
不過那兩個袋子是海苔,很輕啦~
背包裡面是我的筆電,不過為了我的上網症候群,所以我還是背得很情願啦!
一路雖然有點辛苦,但還是靠著腎上腺素把這些東西帶回來了>////<
check in的時候,雖然每人限重是20KG,不過櫃檯多少可以多給一點行李重量
我的經驗,櫃檯最多是可以放到25KG啦,但是不是每個櫃檯都會這麼好,也是運氣運氣咩!
如果同行的友人多,就一起辦理,這樣截長補短,不無小補啦^^

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下一篇就準備寫大家最喜歡的戰利品文啦!
我的行李到底還裝了甚麼?下回分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