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飯店圍爐過年已經是種風潮了,
頭兒自己也覺得在飯店圍爐挺好的~
除了一家人可以輕輕鬆鬆吃頓飯,吃完飯也不用累得半死在收拾,
一年花一次這樣的錢,我是覺得很OK啦!
但是像我家的爺爺奶奶,說怎樣都無法接受在飯店圍爐這件事情.....
所以我早早就把念頭轉到也很夯的宅配的年菜上頭啦:D
幸運的是,12月底剛好就接到YAHOO年菜試吃的邀請,
完全擊中正在苦惱該選甚麼菜色來當今年年菜的我呀!!
趁著出國前夕,趕快來上刊這篇文章,這次的年菜比我想像的棒呢!

可以試吃的菜色還蠻多的!

當天我被飯店年菜的部分整個大吸引住XDD
下圖是花園酒店的年菜,拼盤的部分我好喜歡喔!!
不過這道菜只有在套餐裡面,沒有單點.....真是可惜!
佛跳牆的用料也超多的,而且吃起來不會讓我覺得油膩~
之前因為吃過幾次佛跳牆都覺得油膩,所以其實我還不愛佛跳牆的,
不過花園酒店的這一道不會喔!重點是料好多~吃起來大滿足呀!
蝦子的部分是用醉蝦的方式處理,蝦子很新鮮,尺寸也還OK囉~
台北花園:
御品佛跳牆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50629
滬江五福拼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50666 (在套餐裡,無單點)

接著是墾丁凱撒的部分,這邊的菜色也是當天獲得很多好評的唷!
首先一定要介紹一下右下的巧克力蛋糕,真的超好吃的!完全不會膩,也不會太死甜
這個蛋糕可是獲得評比第一的哩!吃了之後覺得很實至名歸~
然後當天的羊肉也是讓cherry讚不絕口的菜色,連不吃羊肉的我都心動了啦!
最重要的是,當天這個羊肉聞起來完全沒有腥羶味,只覺得好香好香喔!!
然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豬腳的部分,完全不會覺得肥喔!
豬腳的皮好Q好好吃,然後肉質也不會太老,入口即化...
不是屬於那種非常重口味的豬腳,但是很好吃~我今年會定一份給不適合吃太油膩卻又很愛吃豬腳的爺爺吃︿︿
墾丁凱撒:
珍珠鮑魚鵝掌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37643
滋補御品羊肉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37929
元寶滿屋(白面豬腳)1000g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37934
古典巧克力蛋糕 (無單點,須加購)

接著是長榮鳳凰酒店的部分,這邊我最喜歡的是米糕的部分!
用料很實在,而且櫻花蝦搭油飯好合呀!
可惜這個只限自取,所以只能含淚跟他說再見了......
長榮鳳凰: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59343
魚翅佛跳牆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65090
招牌櫻花蝦米糕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62475

當天除了飯店年菜的部分,也很很多餐廳/名廚也都有提供試吃,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只有簡單試了幾樣,但是口感都覺得很不錯唷!
接著就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吃的菜色囉~

首先是右上的雙臘蒸八寶,不過購物中心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看到連結....
這個油飯很好吃,料跟飯的比例抓得很不錯,我好討厭吃到那種料只有一點點然後都是飯的XD
飯的部分處理的也很好,吃起來的口感不輸其他常聽到的知名油飯喔!
這道是來自桃花源,大家也可以參考其他菜色:
香酥全鴨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33077
醬肉荷葉夾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33489

另外還吃到了一家很棒的甜蝦,蝦子超新鮮的!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輸給我直接衝到漁港吃的蝦子>///<
當時很想多吃幾隻呢!!不過這道菜色沒有單點,也一併提給大家參考喔:)
海派鮮生宅到家:
熟凍甜蝦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12969 (在套餐裡,無單點)

更多的年菜大家可以去逛逛YAHOO購物的年菜大街喔~
http://buy.yahoo.com.tw/activity.ashx?p=all-00-0126-yearstreet
我也要去定幾款年菜來幫今年的圍爐加菜啦>O<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