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接到久未聯絡的朋友,突然說甚麼要約吃飯,
一開始還以為"哇~真好!老朋友要敘舊耶!"
但是赴約之後,才發現原來約吃飯只是一個藉口,實際上對方是想要推銷某樣產品.........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會讓我"切心"........
不是因為他推銷我甚麼東西,而是原來我在他心中也只是"潛在客戶"而已........
更絕的是,我有遇過被我拒絕推銷的朋友,居然自己主動先封鎖我MSN,
不小心發現之後,我只能說,我好無言喔!
我都沒封鎖她了,居然還被他先封鎖哩!
不過也好啦~可以因此看清一個人呀~! 

其實頭兒自己當過業務, 也很清楚當業務的辛苦,

只要是正正當當的工作,頭兒覺得不管是要介紹甚麼產品都OK呀!
套句俗話,"買賣不成仁義在",而且,有時候可以業務的介紹,補足自己的需求也很好呀:) 
像我自己也曾經介紹過我覺得很好的產品給我的好朋友,
但出發點絕不是說我想要因此獲得甚麼利益,就不管產品適不適合,只想著可不可以成交而已!
還記得我當初跟我的好友說過一句話"朋友才是永遠的!"
即使當時朋友沒有接受我的推薦,我覺得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只是發現他有需要,所以介紹給他而已。
短視近利的人,相信很快就會被人看清~
所以~即使離開業務工作多年,但我仍然跟我的朋友維持著很良好的關係呢:)
反觀電銷保險,不用顧及人情的壓力,保單自主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比較不會傷朋友情誼。

最近看到康健人壽的電視廣告,
故事中罹患的媽媽為了籌醫藥費四處打零工,
醫生建議的新藥一般健保根本就不給付,以前買的防癌險保單也沒有理賠,讓頭兒有些感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的看過自己的保單呢?
頭兒小時候的時候媽咪就已經有幫我投保了不少保單,
長大後看了媽咪幫我投保的保單,發現以年金險的保單居多~
癌症跟醫療的保障不是很足夠,所以等我自己有能力之後,
我先追加購買的保險就是癌症還有醫療險!

對我來說,保險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而單純的就是"保障"
最划算的情況就是保單生效後,然後就遇到可以理賠的情況......
不過,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會發生理賠的情況都不是甚麼好情況呀!
買保險,如果用"划算"來看,我真的覺得還是不划算的好XD

說回醫療還有癌症險的部分吧~
這部分的保障我覺得真的是最重要的,
因為生病的醫療開銷真的很可怕呀!
雖然現在有健保,不過住院的開銷還是很多~
尤其是病房差額的部分,天數一多,那個金額真的很可怕!
之前家人生病,住院要排隊等病房,其中以排健保房的人最多~
但是健保房真的是快要可以說"一床難求"呀!
我還記得之前陪家人在急診觀察室等病床的時候,
聽到很多等病床的家屬經驗,在那邊,等上一周的情況一點也不稀奇
還有人甚至在那邊已經等到快要滿月了!
觀察室那邊不論是對於病人或是家屬,都是一個不太方便休息的地方...
人數眾多,所以聲音自然也很吵雜,加上每一床不同儀器發出來的聲音,
想要瞇一下都很有難度呀!
然而,如果要等病房,單人房一天要補差額3000~4000左右,雙人房也是一天1500起跳,
倘若天數不多,負擔也許還好;但如果是要長期住院的,這樣的開銷就很可怕了!
更不要說家屬要請假或是請看護所需的額外開支,
還有一些自費藥物的費用,種種費用加起來只讓我覺得平常真的要存錢還有保障要做好呀!

醫療跟癌症險的部分,保單的設計在這幾年也開始出現很大的不同,
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醫療險就是買每年續約的附約型居多,
但這會隨著被保人的身體狀況而產生可能不能續約的問題;
後來出現了終生醫療的保單,算是比較不用擔心萬一老了要用保險才用不到的情況,
不過一開始的終生醫療仍然會有些"不划算"的疑慮,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生病花那麼多錢的吧!
所以,接著出現了"帳戶型醫療"的部分,這個概念就是萬一帳戶內的錢沒用完,
身故後還是可以拿到帳戶剩餘的金額當理賠金。

那時候癌症險還是很基本的終身保單,
就是繳費繳20年,然後有終身保障,但除了癌症的病因之外,其他都不會理賠....
治療癌症的方式一直在進步,但保險的規劃卻跟不上腳步..........
之前頭兒有看到 蘋果新聞報導說『防癌險首選一次理賠型』才能應付各種癌症治療


康健人壽的"新加倍守護防癌險"即使遇到像我上面說的,非癌症身故,會退還總繳保費!
如果繳費期滿沒有用到理賠的話則是退回30%的總繳保費,花點小錢買保障,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初次罹癌的理賠金有150~300萬,這筆理賠金剛好可以拿來照護,
加上不需要準備一堆單據,我想這對於剛得知罹癌的病人來說,可以減少一些負擔~


保單詳情:http://www.cigna.com.tw/tc/html/product/TCP/index.asp


最後再分享一下頭兒自己的經驗,我是那種急性子的人,
想要處理甚麼事情,會想要盡快處理好~
所以像是有些保單的小問題,我會直接打電話給客服,
請她們直接幫我處理,或是有些不了解的部分,我覺得打給客服詢問是快又正確的好選擇!
從客服這邊獲得的資訊可以讓我很安心的準備所需要的資料,
如果是比較簡單的問題,甚至電話線上客服就可以幫我處理完畢,
這樣讓我減少了很多舟車勞頓的時間,真的是忙碌的現代人解決問題的最佳幫手呀:)


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頭兒的經驗,大家有時間也記得拿出保單來看看,
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在能力範圍內補足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