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2/2br2t.html
雖然台灣已經獲愛爾蘭的觀光免簽待遇,但近日卻傳出,
有國人持封面未加註「TAIWAN」的舊版護照,
欲從英國轉赴愛爾蘭旅遊時,遭航空公司拒絕登機。

對此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李光章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
歐陸有些小型航空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會由臨時雇員處理櫃檯業務,
這些人不了解「Republic of China」即為「TAIWAN」,
以「未在免簽名單內」為由,拒絕持舊版護照的國人登機。

李光章強調,駐愛爾蘭代表處已多次向該國司法部移民暨歸化署及移民警察局抗議,
要求將新舊版台灣護照的式樣,通知相關單位和航空公司,
但或許因機場人力更迭頻繁,類案還是偶有發生;去年七月至今,已有至少十起個案。

李光章表示,外交部會持續向愛爾蘭政府抗議,但也呼籲國人盡速辦理新版晶片護照,
避免因國外航站或航空人員疏失,使個人行程延宕甚至取消,敗興而歸。

為什麼我會特地轉這則新聞呢?
其實是因為我自己的護照正是沒有"TAIWAN"字樣的護照,


這次從吉隆坡要飛新加坡的時候,也發生了櫃台人員一直在問我有沒有新加坡的visa?
說我沒有visa不可以check in,我當時真的試聽得霧煞煞,
一直跟說他說我到新加坡不用先辦visa,
弄了老半天,幸好隔壁櫃檯的先生有聽到我跟這個櫃台的對話,
他似乎對這種誤會也見怪不怪了,直接跟我這個櫃台人員說"She is from Taiwan"
這時候我才弄懂,原來幫我辦登機的櫃台以為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Orz
好在最後我還是順利登機,不然我大概真的會淚灑吉隆坡機場...........><

所以回到台灣看到這個新聞,真的非常感同身受呀!!
雖然換晶片護照實在是有點貴,換一本要台幣1600
我手邊這本護照還有兩年才到期,但我想我還是會找個時間去換一下護照好了~
以免以後不小心又遇到這種烏龍,甚至被遣返....那可真是虧大了!!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說一下,外交部如果可以給像我們這種封面沒TAIWAN,
但護照未到期的人一些換照的優惠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