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新加坡跟吉隆坡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一趟出國玩兩個國家,
主因是因為這次我是使用免費的台北-吉隆坡的Air Asia的機票,
只需要支付兩個人的機場稅3610元
不過因為我在新加坡有一個感情很好的乾姐姐,
所以這次既然都到吉隆坡了,當然要去新加坡看她一下~
更不要說,新加坡還有剛開幕不久的環球影城,
這些因素都讓我決定這次的旅行把重點放在新加坡>/////<



機票
因此,除了我原本台北-吉隆坡的機票,我必須要自己定吉隆坡-新加坡這邊的機票,
好在吉隆坡飛往新加坡的航班很多,機票的價錢也不貴,
雖然我原本air asia台北吉隆坡的航班時間實在是不怎麼優,
出發的時間是下午15:55,抵達吉隆坡LCC機場是晚上20:35,
好在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不少,即使我到吉隆坡已經有點晚了,
我還是找到了還算適合的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

原本我想搭10點多的飛機飛到新加坡,
但是有考慮到萬一航班delay,我趕不上這班飛機就糗了,
最後我定了虎航(tiger Airways)的23:10的這個航班,
這也是我能找到,最晚從吉隆坡飛往新加坡的航班,
航程很短,只需要一個小時就會到新加坡,所以我們到新加坡的時間是0:10。
兩個人含35 KG的行李重量以及機場稅等等,一共付了台幣2193元,
這價錢比兩個人搭高鐵到高雄還便宜耶>///<

其實這中間從抵達吉隆坡通關領取行李再辦一次出關轉搭虎航,
我內心的心理壓力其實不小,因為沒有這樣的經驗咩~
而且很怕中間萬一有甚麼環節出錯,那我跟男友這下子要住哪邊>////<
好在上天保佑,我們這次旅行的航班都沒有delay,讓我玩得很順利呀!!

這邊先說一下從吉隆坡出關再轉虎航出關,
以我的實際經驗,我很慶幸自己定了23:10這個航班,
如果我當時很天真的定了十點多的航班,我跟男友真的會變成趕趕趕!!
因為我們雖然準時到達,但出關前還要填寫入境表格,
排隊通關加拿到行李後,我們再從arrival這邊走到depature那邊,
(LCC這個航廈不大,兩邊距離很近,步行大約5分鐘內。)
接著找到虎航的櫃台,差不多就是他們要求的check in的21:10了~
所以時間上銜接的是很剛好,所以假若我再搭早一點的航班,就很有可能要衝衝衝啦!!

這次旅程大概就是這一段比較讓我提心吊膽,
抵達新加坡後,我們住了四個晚上,第五天我們搭乘air asia從新加坡飛往吉隆坡,
選搭air asia除了航班時間之外,最主要是因為他是走樟宜機場的第一航廈,
虎航是降落在"Budget Terminal" 這個航廈就很簡單啦~
早聽說樟宜機場很美,所以特意安排了從新加坡飛往吉隆坡時走第一航廈︿︿
這個航段機票我是買了25KG的行李重量,含稅共付了台幣2523元,
航班則是搭了1435起飛的班機,到LCC是1530。
接著在吉隆坡住一晚,隔天一早搭上午10:00回台灣,抵達台灣的時間是1440。

這次大概是我最密集搭飛機的一次旅行了~~
機票的部份我一共付了8326元,就讓兩個人一起玩了新加坡跟吉隆坡
感覺真的是霹靂划算的 !!

簽證
馬來西亞是需要先辦理簽證的,費用很便宜,一個人台幣240元,
辦馬簽也很簡單,但是要注意馬簽對於相片的要求很嚴格,
頭的部分一定要介於3.2~3.6cm,這點在送件前要注意一下。
辦馬簽需要花上兩天,第一天上午9:00~12:00之間送件,
次日(工作日)下午兩點半到五點件可以取件,因為我是第一次自己辦馬簽,
所以我也有詢問過是否需要我跟男友兩個人都要到現場辦理?
答案是我可以幫男友送件,但她們有規定只能多幫一個同行者送件,
所以如果是三個人的話,那起碼就要兩個人到場辦理。

辦馬簽其實還挺簡單的,如果在台北方便的人,自己去辦挺快的~

對了,馬來西亞在8/15取消落地簽的制度了喔!!
所以要去馬來西亞的人,記得一定要先辦好簽證。

另外,馬來西亞也有提供所謂的過境簽證(transit visa)
如果符合資格,過境簽證是不用費用的。
相關介紹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wang660830/11805977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75430

我自己是辦好了馬簽之後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但是我也不符合過境簽的規定啦,
所以心中也沒有覺得很可惜>///<
不過還是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新加坡的部分就很簡單,只需要填好入境表格,過海關時她們會給一個落地簽證,
不用另外花任何費用,非常輕鬆愉快:D

飯店
講到飯店,真的是讓我最頭大的,
之前有提過新加坡的物價很高,這一點在我找飯店的時候我就有深刻體會,
好一點的飯店大概一晚台幣4000跑不掉
便宜的飯店又被我新加坡朋友說的有點恐怖 Orz
本來我是打算住兩晚studio M,兩晚便宜的某飯店
這樣子我的飯店預算勉勉強強可以控制在一萬出頭左右,
不過後來我心血來潮,上網看了一下Y拍
讓我找到一個賣家他在轉賣他分時度假的額度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0306926

amarahotel三個晚上他只賣7500,這個價錢實在是讓我當下心動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也直接留了電話請賣家連絡我,後來電話談的也很開心^^
對方也很有誠意,有先將他已經完成booking 的confirmation slip寄給我看
隔天我有請我新加坡朋友幫我確認一下這個Booking
飯店也表示的確有這個Booking,所以我很安心的付了四個晚上的費用給賣家了。
後來到了新加坡入住amara,每天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怎麼可以這麼聰明,找到這麼超值的價錢!!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是amara有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
這簡直讓我High 翻天>O<

amara離地鐵站也很近,步行大約5分鐘內就會到地鐵站,
旁邊就有一個amara center,裡面就是購物中心還有美食街,
一整個非常方便!!
飯店的部份我會再寫一篇文章,個人覺得一晚2500入住amara真的是太划算了!
新加坡的飯店好貴的耶!!
所以如果要去新加坡的,個人很推薦可以跟那位賣家詢問喔~
她目前出售的額度是明年的了,有兩個時段是他已經定好飯店的時段,
如果大家是那個時段外要去新加坡的,不仿也可以問問賣家,
也許有可能可以搶到便宜的amara唷!!

搞定新加坡住宿後,我最後一晚待在吉隆坡,
因為我已經被之前的住宿還有機票搞到昏頭了,
所以最後我就跟同樣的賣家買了吉隆坡的"金馬皇宮"的住宿,
那是兩間相通的房間,一個晚上共3000元,
後來我很幸運的在PTT找到人跟我一起SHARE,所以我只花了1500元^^

金馬皇宮外觀真的超美的!房間也很大,然後應該是有半小時的免費上網,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交通比較不便,都需要搭計程車,
計程車的費用不便宜,從LCC出來我們先在機場櫃檯買了車資,去程付了73.8馬幣,
回程原本有打電話叫計程車司機,但那個司機遲到,好在飯店外有一個計程車司機,
我們搭他的車去機場,花了馬幣100,那個司機很兩光,還開去國際機場(KLIA)
但我明明就有跟他說我要去LCC,好在兩個機場距離沒有很遠,
沒有耽誤到我們Check in的時間。
車資部分共173.8馬幣,差不多就是台幣1738元,
金馬皇宮有接駁車送到KLCC以及她附近的The Mine(一個購物商城)
我們到吉隆坡的時候正下著大雨,因此我跟男友取消了原本想去KLCC的計畫,
搭著接駁車去逛了The Mine,我們兩個逛的挺開心的,
馬來西亞的物價親切多了!!讓我有小小的購物了一下︿︿買了兩雙Bata
整個覺得很心滿意足,因為在吉隆坡的時間不長,所以這樣的規畫我覺得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我想我會多去馬來西亞的其他地方,像有一個島叫做RAWA,超級美的!!
另外還有樂浪島,也是我很想去度假的地方~
現在有air asia,去馬來西亞的費用可以省下一些~
等以後有機會再來規劃一下吧︿︿

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行程的機票/簽證/飯店的規劃,
這部分我一共支出了20306(兩個人合計唷!),就搞定了這幾個問題,
我自己覺得自己好會精打細算喔>////<
規劃行程的時候覺得有點辛苦,但是真的走完了行程又覺得自己好棒
我想,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