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冒出來的曼谷篇:D
去年九月去曼谷玩耍真的非常的開心,今年應該是暑假的時候會再去一趟吧 !!
曼谷是我跟男友都很喜歡的城市,我覺得男女朋友還蠻適合到這邊玩耍的。
很好買,然後SPA超舒服,吃的東西又很多元化,除了天氣很熱,其他都很棒啦!!
這次再去曼谷,我想我應該會考慮把華欣也排到行程裡頭,
看了好多人的華欣遊記,讓我對於這個地方很好奇呀!!

最近其實是在研究韓國,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非常想去韓國
而且我做了一件生平沒做過的事情,就是我居然在PTT跟團耶XD
有一個女生也很想去韓國,我就心花怒放的寫信跟他說我可不可以跟他一起去XDD
誰叫我身邊的家人朋友沒有一個想跟我去韓國的~
已經定好韓國的機票跟飯店了,也在找資料的同時,發現了好多很棒的Blog
我真的覺得Blog是一個很棒的東西,除了可以讓我自己紀錄我不想忘記的每一刻,
我想也可以藉由這樣的分享,給予一些人參考,這就是寫Blog最棒的地方了!!
所以我突然又想到我之前的曼谷還是有好幾個我還沒有寫完的東西,
今天就趁著這股熱情,趕快再來打一打吧!!

 

之前就有提過,上ㄧ次的曼谷之旅我規畫的非常滿意呀!!
參考資料主要來自於兩本旅遊書



左邊是女王i曼谷,這本應該符合多數女生的喜好吧!
這是我第一次買女王的書,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很棒,
裡面的介紹我覺得條理還蠻清楚的,然後實際走訪之後也覺得還蠻ok的
雖然有著濃厚的女王風,不過我是還蠻滿意這本書的。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女王自己手繪的地圖,我覺得很簡單清楚XD
出發前我還特地掃描列印下來,除了書之外,地圖我就是隨身帶著,很方便。

接著再介紹泰雅生活館出的"曼谷泰享受" 作者是吳靜雯
這本書除了有像女王一樣抓出"食衣住行樂"這幾個重點之外
還有每個捷運站的重點介紹,所以我是兩本書都翻完後,
找出自己想去的大概行程,再依照當天會去的捷運站排行程
這本書我覺得重點也整理得很好,當然不像女王那邊很有個人的風格
不過我覺得寫得也很棒,這次的曼谷行多虧了這兩本書,
讓我排出我自己很滿意的行程XDD

 

這次排的行程因為有考慮我是跟男友同行,
所以我沒有那種"瘋狂血拼"的行程,都會是排了血拼/SPA/吃東西交替
這樣子兩邊比較可以皆大歡喜,而且我還是買的非常愉快呀

接下來就分享了一下我這次排的行程吧!!
2009.09.25 (五)
機場-飯店check in - Thong Lo38巷吃消夜
我們是搭air asia到曼谷,班機時間較晚,但是機票很便宜,我們到飯店的時間約晚上11點了
所以我們到了飯店之後,有火速衝去Thong Lo 站的38巷吃小吃
不過說真的,曼谷的小吃攤衛生條件都不怎麼好,最麻煩的是沒有衛生碗筷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帶自己的餐具呀,我們第一天看到那個餐具,連我這個沒潔癖的都三條線了
更不要說我那個有潔癖的男友了。
我們住的飯店-Park Plaza 男友一直說這一趟再去也想住這邊XD
air asia搭乘經驗 (1)關於air asia (2)實際搭乘經驗

2009.09.26(六)
Super Rich換錢-水門市場-海南雞飯-回飯店小憩-Siam Square 按摩&用餐&逛街。
這一天的重點在於水門市場呀!!那邊真的很好逛,而且有冷氣,舒服很多^^
寫到這個行程我才發現我居然好多東西都還沒寫耶!!
水門市場附近的海南雞飯很好吃,不過一樣不太乾淨ToT
第二天我們去按摩的店是Siam Relax,我們選了泰式按摩,男友非常不喜歡ToT
男友他快痛死了,但是我自己還蠻喜歡的耶!
這一家很便宜,喜歡給泰式按摩的人可以考慮這家!!
晚餐我們吃的是女王介紹的"Jutharos" 這家還不錯,不過下一次應該不會再去(因為想嘗試其他的)
買的心花怒放的水門市場
Siam Square買物分享 Undress鞋店 好好吃的杯子蛋糕 
(海南雞飯/Siam Relax待補 晚餐不一定會寫 屈臣式我還買了很多化妝品XD) 

2009.09.27(日)
恰圖恰大進擊-回飯店洗澡休息-Phrom Phong站 Emporium百貨公司用餐@Fumi -Naraya大採購!!
chatuchak這個超大市集真的是值得逛啦,東西真的很多,買完之後再回飯店洗個澡就又是一尾活龍啦!!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到了 Emporium百貨的美食街用餐,結果居然意外吃到我跟男友在曼谷最滿意的一餐!!
Fumi是一家日本料理,但是價格真的不貴,我們那天兩個人吃的心花怒放也才花一千多台幣
一樣的東西在台北應該兩三千跑不掉,Fumi我會記得寫文章的。
吃完之後我們到 Emporium百貨旁邊的Narrya採購一番,這個應該也會寫文章。
恰圖恰大進擊

2009.09.28(一)
Centralworld好好逛-午餐不好吃-Big C逛超市很開心-晚餐也踩到雷-Urban Retreat做SPA-桑崙夜市
這一天真的是很妙的一天,因為居然兩餐都踩到雷!!
但是central的Bata好好買呀!!然後我當然也巡邏了一下NARAYA~
逛完這邊還到對面的Big C逛大賣場,也是一整個好逛呀!! 我在這邊買到了很棒的化妝品Beauty Buffet呢!!
這一天晚餐居然又踩到雷ToT 男友我對不起你,我們兩個都覺得應該就去吃Fumi就好了!!
晚上在Urban Retreat做SPA還不錯,之後應該也會寫文吧。
這一晚回到飯店後我居然提議乾脆再去逛逛桑崙,不過那一晚沒有買甚麼東西,桑崙的店家也變少很多
下一次也許不一定會再去了。這一晚原本想找第一次跟男友到桑崙吃得很滿意的餐廳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放棄 ToT
超好買的Bata!! 不能錯過的Beauty Bufft

2009.09.28(二)
一早又去做SPA! Divana Spa也很棒- DivanaTea Room用午餐-小小逛了Siam Square吃了Mango Tango好好吃
直奔昭批耶河坐船看夕陽&大皇宮+鄭王廟-Saim Paragon用晚餐好開心
這一天的行程老實說是很不順的,因為我們做了一件折返跑的事情XD
(逛了Siam square覺得沒啥好逛的,但晚上又回到這邊吃飯)
不過這不也是自助行的美妙之處?? 隨時可以因時制宜,雖然這一天移動的範圍很大,但是我真的很開心!
也許因為這一天是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我覺得我就像是個海綿,想要吸收更多的曼谷能量吧!!
這一天還有好多東西要寫,Divana Spa已經介紹過了,這家還不錯,也不算是非常的貴,還蠻值得一試的。
DivanaTea Room的東西還不錯吃,而且旁邊就式庭園,吃起來很舒服。
吃完午餐之後我有點沒靈感,原本是有想去大皇宮,可是又覺得天氣有點熱
所以先去了一趟Siam Square,在那邊吃到了Mango Tango很開心(我愛芒果)
吃完之後突然覺得搭船去看夕陽也很浪漫,就拉著男友去逛了大皇宮,看到了臥佛,也去了鄭王廟
當然也看到很美的夕陽,這一個部分是這次到曼谷也很棒的經驗,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功課沒做足,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去,實際去了之後,發現很簡單哩!!
而且給了男友也有看看風景的時間,不然他都被我拉著逛街+SPA,實在也有點可憐。
晚餐說真的,也是因為沒靈感呀!!因為比較厲害的餐廳都要定位,我討厭排隊呀!
所以我就想到旅遊書介紹的Siam Paragon的地下美食街很棒,行動派的我又拉著男友搭捷運回到Siam這邊用晚餐
結果我們都滿意呢!!這邊可以說是乾淨的曼谷路邊攤,許多特色小吃這邊都有,選擇非常的多喔!!
花園別墅Divana nurture SPA

2009.09.30(三) 回家囉!!
這一天就沒有排行程了,因為班機時間的關係
我們早上用完早餐整理完行李之後就退房
然後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到機場
一路都很順暢呀,而且計程車的車資也不貴
check-in過程也很簡單+順利
然後我在機場有買了一組nars的彩妝,就心滿意足的回台灣啦!!
曼谷機場免稅店-NARS !!

 
以上大概分享一下我這次去曼谷的行程,還沒有詳細介紹的部分我會再補上來
原則上,我覺得曼谷是一個很適合自助的城市,地鐵蠻方便的,計程車也不貴
然後旅館的選擇很多元化,價錢也不會太高~加上又有好吃的 好逛的 還有迷人的SPA
這都是讓許多人會很想去曼谷的原因吧!!

機票的部分現在有廉價航空Air asia直飛曼谷,不過時間比較不是很好
等於會去頭去尾,不過我上一趟搭荷蘭航空去曼谷也是晚班機
當晚還直接睡車上(那一次去參拜白龍王)
機票這部分等於就是要把因為時間關係而影響到的住宿費用也考慮進去就是囉~
不過我自己還是覺得air asia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今年再去曼谷我還是會搭air asia ^^

原則上,要規畫曼谷之旅可以抓幾個重點
(1)重要景點
    像是大皇宮/臥佛寺這些古蹟會不會想去 
    想去的話可以排個半天左右吧~然後可以選擇在saphan taksin這一站附近吃東西
    這邊著名有Harmonique這家餐廳,還有東方文華的下午茶,Sirrico看夜景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這一次沒在這邊吃東西是因為sirrico跟東方文華上次去過了,Harmonique要預約所以我放棄)

(2)逛街
    水門市場/恰圖恰/siam square這一帶都很好逛
    也會因為這個關係,我會建議選擇旅館可以選擇在asok/nana這附近的
    買完東西要回旅館會比較方便
    第一次我們住的Reflection離這些熱鬧的地方蠻遠的,只有去恰圖恰很方便
    所以選擇住宿的時候也要考慮一下交通方便性
    (這一點每個人不一樣,我是屬於幾乎每天都有回飯店小休息一下的人~飯店的位置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3) SPA
     曼谷可以選擇的SPA太太多啦!!每天做SPA也不過分,搭配當天要逛的地方再安排SPA
     相信可以按摩按到不亦樂乎~~

所以我安排行程大概就是先抓一個重點,然後配合著安排spa跟吃東西
整趟旅程下來我們都很開心,也好想念曼谷!!
相信多數人會喜歡曼谷的啦>O<

PS.雖然曼谷很熱,但其實除了恰圖恰比較沒冷氣之外,其他的地方還是有冷氣居多
所以天氣其實不會真的讓人受不了啦~~
下一趟再規畫行程應該又會有些不一樣的新景點加進來
也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唷^^y
  

創作者介紹

很愛買東買西的大頭寶寶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lbee
  • 你好..請問一下你掃描女王的手繪地圖還有檔嗎??本來都用好了..結果我的書連同印好的地圖全部都不見了..超傷心的!!可以跟你要那個掃描的檔嗎???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寄到我的信箱嗎..感謝了!! lalatin@gmail.com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