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永慶房屋發表了"生命的轉角故事"相關文章很吸引我 
讓我也想跟大家分享我"生命的轉角故事" 
頭兒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寫這類的心底話了XD
其實內心累積了超多東西想跟大家分享的呀!!

講到我生命的轉角,就先從我大學畢業開始說起吧 !
大學畢業之後,天人交戰了很久之後,我最後決定放棄出國唸書的計畫,踏入職場~
第一份工作我雖然表現的很不錯,不過當時的老闆實在很歇斯底里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Orz  所以做了一年多之後,決定要離職~
因為老妹人在溫哥華唸書,而我自己也想要充充電就前往溫哥華遊學了
不過這段時間內也讓我發現我在情感上真的非常戀家~除了不想跟男友分隔兩地之外
我更不想離開家人太遠~在溫哥華的時候我常常哭著找媽媽XDDD
雖然後期比較適應這種情感上的遠距離,但是我還是決定我要回來台灣~



所以,從溫哥華回來之後,我慢慢的摸清楚我的人生方向了~
我發現,即使我當時身在國外,
我還是很想要把我在國外所吸收到的美妝資訊透過部落格來跟大家分享
因此,回國後開始要找工作的時候,我立定了想要往美妝業界工作的目標~
這個決定,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其實是蠻有挑戰性的
因為我大學所學跟這個部分完全沒有相關
我不是念新聞的,所以雖然想進雜誌業,但是卻完全不懂雜誌的流程
我不是念行銷的,所以雖然想進化妝品公司,但當時完全沒有行銷的概念
但是,這些都沒有讓我放棄想進入美妝業的心情
因為,雖然我不懂新聞,雖然我不懂行銷,但是我很懂化妝品!!
當時的我,憑著一個異於常人熱愛美妝的心情
非常努力的找尋機會,希望可以進入的美妝相關產業中工作 ~


皇天不負苦心人,當時投履歷其實投到有點挫折了~
因為就算有面試機會,我表現的也不是非常的突出
就在我真的開始考慮,我到底可不可以進到美妝這一行呢??
有家小公司的主管願意給我機會!
讓我有機會開始接觸到美妝產業的相關工作~

而我,也因為這份工作,認識了很多貴人
也開始漸漸的了解到,美妝相關行業到底是怎麼樣在運作的 ?
也慢慢的從真的完全不懂的門外漢
逐漸了解了我當初所殷殷企盼想進來的美妝行業!

這中間,我也從小公司換到了另外一家小公司
兩份工作其實都給了我很大的學習空間~
讓我這個門外漢,慢慢的踏到門裡頭了!

也因為這樣點點滴滴的累積
我不斷的工作中學習,也持續的寫著美妝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然後終於有了一個機會,進入到知名雜誌社工作!

相較於以前工作的小公司,這間公司可是一個大集團呀!
這份工作,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角!!
我還記得,當我確定自己可以到大公司工作的時候
我的心情有多麼的興奮!!
對我來說,這份工作真的讓我從門口開始往門裡頭走進去了~~
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對於工作,有了完全不同的體驗^^

回首來時路,其實真的很多跌跌撞撞
但是,很開心的是,我走過這一遭!

有很好的同事在工作上幫助我 教導我
也遇到很棒的主管,讓我不斷的成長
給了我很多機會,也讓我真的踏進我夢想的工作~
工作與自己的愛好可以結合在一起真的很棒!!
我也知道,這樣的結合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的
所以,在這段工作期間,我像是一塊海綿,不停的吸收吸收~
希望為自己創造出更大的能量!!

對我來說,工作當然有苦有甜
像這張照片,是當時一起跟同事到包裝場包書的照片XD
   

對我來說,包書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原來我們平常在便利商店/書局看到的雜誌
在印好之後,還會有個包裝流程~
像是大家都很愛的隨書附贈的禮物,就是在這個時候把禮物跟書包在一起的!
包書其實也挺辛苦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包完書,隔天就要去看中醫推拿
因為我的手扭到啦!!它可是一本很有"份量"的雜誌呢!!


除之之外,這份工作讓我暸解到了許多以前自己不懂的事情~
原來,要做一本雜誌,學問有這麼多!
我們平常看到的雜誌,背後有這麼多人的努力~
從提案開始的主題規劃,雜誌內容呈現的版型設計,照片的陳設與拍攝,文章的撰寫,活動的企劃
每一個環節都有很大的學問在~
所以這份工作讓我接觸了更多的人事物,也學習成長了很多 ~
也從一個完全不懂雜誌業的門外漢,到後來了解雜誌的運作方式
然後融入在裡面:)


這份工作有苦有甘,不過我真的從這份工作中得了很多
也很確定,自己真的很熱愛美妝 ~
可以在相關行業工作過,真的讓我很心滿意足~


雖然工作了兩年多之後,因為我自己生涯規劃的關係
我還是離開了我愛的這個份工作~
不過這份工作真的留給我很多很難忘的回憶!!


但也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更了解美妝產業的運作方式
所以這段期間,我依然持續的寫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也很幸運的,在去年年中有機會跟西喜/Ting一起出書
跟大家分享我用生命在愛的美妝!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人生中非常有指標性的一件事情!
可以把我熱愛的美妝跟大家分享,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開心的事情!
而我,也因為我持續的寫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所以持續的接觸美妝的相關訊息
也有機會可以先了解即將上市的新品

在進到雜誌社工作之前的我
根本沒有想過我真的可以進到雜誌業
更沒有想過我會有機會出書!
但上天這樣的安排,我真的很感謝,也很珍惜
所以也趁著這次的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幾年一路走來的過程~
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生命的轉角,也會因為這個轉角而使得人生更加的美好!


很高興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分享頭兒的轉角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同時也建議大家有空也可以上「圓滿生活家」 Blog 
裡面還有很多也是很棒的轉角故事,讓大家一起體會喔:)
而在看了永慶房屋的Blog之後,我深深的覺得,永慶房屋,不只是在賣房子
還付出更大的心力,希望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變的更圓滿!

若是現在有跟頭兒當初一樣對未來困惑的朋友
這裡也分享個好康的訊息給你
讓你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發現屬於自己的生命轉角故事
創造自己圓滿的新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