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鼎王麻辣鍋公益路店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大進街口)/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4)2326-1718 / (02)2742-1166/2528-2819
  價位範圍(每人):每人約600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

台中苗栗之行的晚餐我們來到了鼎王,會特地繞進去台中市吃鼎王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沒吃過鼎王啦!
硬要人家帶我去吃>O< 不過想不到不到一個月,我在台北也吃到鼎王啦~
所以這篇就來個兩家店的小小比較吧!

先說說兩家店的裝潢吧!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台中鼎王,外觀比較有造型!
台北鼎王感覺比較普通~而且空間也比台中小了點(不過房租應該貴很多XD)
用餐的空間兩家店倒是差不多,只是台北的座位應該比較少

再來說說鼎王的湯底吧!
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吃酸的東西,所以鼎王的酸菜鍋是讓我沒有愛的
第二次再去的時候,因為想說同學會想吃吃看兩種口味
所以我還是點了T^T 但在最後寫意見卡的時候
我們跟服務生有哈拉一下,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鼎王有單純的白湯!!!!
我下次去一定要點單純白湯吃吃看啦!!!!!
真是一整個想不到Orz

接著當然是鼎王的招牌-麻辣啦!
說真的,鼎王的辣度是我這個不太敢吃辣的人都很能接受的辣度!
他的辣度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第二次去打包了麻辣湯底回家後,我們把整個湯底還有湯幾乎都KO了呢!!

鼎王的最大好處在於他們給湯底真的是很大方!!
無限制的一直幫你加湯底!
這對於愛吃鴨血的我,實在是一大加分呀!!>O<
鼎王的鴨血我覺得台中的比較好吃,台北的比較普通
(但差異沒有到很大,鴨血我吃過最好吃的還是詹記)
不過我家這邊的菜市場(長春市場)賣的鴨血也挺好吃的!
而且我想不到鴨血便宜成那樣~我買了兩大塊鴨血才40元吧!
拿來搭配我打包的湯底,真是讓我吃到心花怒放呀!!

鼎王的食材部分,我覺得都還算是新鮮
但是在台中吃到的好像都比台北來的好吃一些~
招牌的川丸子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台中吃到的還是比較好吃耶!)
另外我點的花枝丸也不錯~
鼎王讓我最愛的是他的白飯!
兩次去我居然都吃到快兩碗的份量!!
把我自己跟我朋友都嚇到~有沒有那麼愛吃飯XD

第二次去鼎王的時候有喝到酸梅湯
我覺得真的挺好喝的~而且搭配著辣的東西來喝
會有解辣的感覺!
重點是,我們喝不完請服務生打包
居然是用PP罐子(像賣甘蔗汁那種塑膠罐)打包
這點又讓我大大加分>O<

整體來說,鼎王的服務很好,食材也不錯~
麻辣湯底真的很有特色(也好喝)
打包又超大方,湯底加到滿,這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我上次打包的湯底,去市場買了一些料回來加
又打發了兩餐>O<

我光是想到那好吃的白飯還有吃不完的鴨血
我就超想再去吃鼎王了啦!!
缺點是台北定位很難定T^T
我打電話都打不進去Orz

如果鼎王跟詹記比較的話,我會比較想去吃鼎王了~
因為詹記不會加湯底咩!!
雖然平均消費都差不多(500~600之間)
雖然詹記的鴨血小勝出(但如果要加點實在是很貴)
所以比較起來,我下次會想去鼎王了>O<

最後,我實在不應該在半夜打這個食記
邊打我邊流口水呀>"<

吃完了鼎王之後,我們又到朋友家打麻將
那可是頭兒生平第一次打麻將喔!
還蠻好玩的XD
昨天又在家人玩了一次麻將~
慢慢感覺到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玩麻將~
因為時間實在可以很快的消耗掉XD
而且自摸的爽度真的很高>O<
等我忙完,我一定要好好的來磨練一下牌技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