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跟男友到東部渡假去,這兩天玩的實在是超級開心的!!
台灣真的有好多很漂亮的地方,可惜我覺得台灣的觀光旅遊規劃真的還是不夠
這個感覺在我到了太魯閣的時候感覺格外的明顯Orz
這是跟自己今年六月剛去了黑部立山相比之下的感覺吧~
尤其是在到了天祥之後,這感覺真的覺得差很多,台灣真的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希望他越來越棒!!

每個月固定到戶外走走似乎已經成了這一年多以來的慣例了
不過我覺得很開心,可以看到很多很漂亮跟以前我所沒注意到的台灣
這次的行程是這麼走的~

Day 1 2007.12.22 (六)
台北-雪山隧道-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蘇花公路-花蓮民宿-自強夜市
Day2 2007.12.23(日)
鬱金香花園-慶修院-太魯閣-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蘇花公路-宜蘭香雞城-雪山隧道-台北

這樣的行程玩起來其實不會很累,我們都是睡的飽飽才出發的那種
以下就是我這兩天玩的很開心的點滴紀錄嚕~~

週六一早,我們大約10點多才從台北出發,而且還先送妹妹去上班
小小繞了一下路,到雪山隧道都11點了吧~不過感謝有雪山隧道,所以我們11:45就到傳統藝術中心囉!
車程算是很快^^

 北二高沿途有很多芒草,還挺美的呢! 要進雪山隧道囉!!全長12.9公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雪山隧道是亞洲第二長的公路隧道,第一則為甫於2007年1月20日通車的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全長18.02公里。同時,雪山隊道在世界的公路隧道中排行為第5名。另外,由於隧道施工難度高,還因此列入了大英百科全書中。
以上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我覺得這一條真的是催眠的隧道,每次進來我都超想睡覺,不過擔心男友也會睡著,所以都會強迫自己一定要跟他講話XD這一段我們開了快15分鐘,但感覺真的不只15分鐘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出了雪山隧道囉!!有種重見光明的fu~~ 頭城收費站,這次出來玩過路費還蠻省的
只有來回在這邊各被收一次過路費而已: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傳統藝術中心跟冬山河親水公園分別在冬山河的兩邊
下交流道之後大概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傳統藝術中心了~
不過其實我對於這邊有點小小的失望,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Orz
因為雖然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可是裡面的東西真的很貴!
(我是指有紀念價值的傳統產品,真的是一樣比一樣貴的~~)
而且其實那邊跟三峽老街的感覺還蠻像的
去三峽老街還不用花150的門票哩Orz
傳統藝術中心 成人門票150元  永豐餘的紙製品展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老大不小了,但還是要玩一下這個:D  強迫男友也要過去讓我拍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裡面其實有不少這類的有古早味的感覺的小東西  拍拍照片還不賴,但還是嫌棄門票150太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裡面有柑仔店/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整條老街裡頭是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不過說真的,價位真的太不親切了Orz
隨便看個捏麵人的吊飾居然要350元一整個令我很驚嚇

 一樣20,六樣100,其實超貴!小時候大概都是賣5元或10元吧........ 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不過我對布袋戲其實沒有什麼很深刻的情感就是了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午餐是在園區裡用餐的,選擇還蠻多的,價位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算是還在我接受範圍內的價格就是了
我的午餐,這樣子好像是130吧~
不過不是很好吃,普普通通~
 用餐的地方,還蠻大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往另一邊逛過去,看到了本次最想買的紀念品:
孔雀開屏,這支定價是480
我覺得這家店的定價比較合理,也是唯一讓我有消費慾望的店~
不過考慮到家裡面實在沒有適合的地方擺
所以最後我就乖乖的把東西放回去了(我是乖小孩! XD)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最後回到了柑仔店買了六樣小零食$100還有龍鬚糖(一盒60兩盒100)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還不錯吃的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後來另外這一段臨水街感覺人氣就沒有民藝街的高人氣
不過有看到黑松的博物館,感覺也是蠻妙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邊大概連吃飯呆了兩個多小時吧~
接著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
其實現在去冬山河不是最好的時間
不過因為這邊是我跟男友相戀後第一次到外地旅遊的地點
所以對我可是有特別不一樣的意義~
因此很堅持一定要來在走一趟
過了四年多,我覺得冬山河親水公園現在好寂寥喔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XX節的關係
裡面的遊客少的可憐~而且除了腳踏車出租有開,其他的店家都沒開呢...
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怎麼會都沒有營業呢Orz
看著四年前的照片,跟四年後的照片
我很肯定我自己有變漂亮XD
(很感謝男友當時怎麼會願意跟醜醜的我交往呢? @@ XD )
而且這幾年下來,我覺得我是真的有長大了
來看看現在的冬山河吧
 一樣的停車場  當年有拍照,現在當然也是要再拍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四年前沒有的樣子,好多造型喔! 這邊倒是都沒有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很喜歡這張耶XD  一定要取景的角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開心在餵魚的北鼻~這可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情  魚池裡最大條的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冬山河沒有什麼改變
唯一變的大概是遊客明顯少了好多
看來有沒有童玩節真的差很多耶!
不過我覺得他們收的門票也是蠻貴的,入園要80元,停車要50元
但裡面讓我覺得其實真的是普普,真的是因為想回億一下
不然這門票還真有點不值得Orz
下次再到宜蘭,我想還是來個美食之旅比較實際!!

這張照片我覺得還蠻有fu~
下一張(熱鍵:c)

其他的一些照片
 下一張(熱鍵:c)
 當年是跟鵝拍照,今年跟鴨子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冬山河這邊大概又待了一個小時左右
接著就開往蘇花公路,準備前往花蓮囉!!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