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變的有點忙碌,不論是公事或是私事都讓我有種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的感覺
不過好險的是,目前的忙碌還在我能力負荷之內,
但是每天過的那麼忙錄,也讓我興起了想離開台北一下下
呼吸一下戶外的新鮮空氣的念頭
所以我就安排了這次的小旅遊,再度拜訪我很愛的台中!!



台中真的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
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吃的東西便宜又好吃
所以即使我已經跟男友到台中蠻多次的了
每次想要離開台北一兩天的話,我的首選總是台中
因為不想要玩的太累,畢竟我們只是想出門亂晃一下
所以我經過台中的朋友幫忙安排之下

第一天先去新社的薰衣草森林,然後進台中市,
當天我們住在永豐棧麗緻(嘿嘿,因為同事可以幫忙訂到蠻好的價格,所以就衝囉!!)
晚上去吃阿二靚鍋+去逛我愛的逢甲夜市
行程算是蠻鬆的^^

第二天的話,就很好玩了,因為去的點都不是我原本排的行程XD
我原本想去高美溼地,但考慮到天氣冷了+去了之後要洗腳,我跟男友都忘了帶短褲
(而且我根本沒提醒男友要帶短褲,怕去了之後他會很恨我,所以最後我們就改了行程)
我就拿起手邊的旅遊書,重新跟男友討論想去的行程
在這邊推薦Mook出的一本就GO!這系列的書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editorial/publisher_booklist.php?pubid=mook&qseries=book001448
我這次帶的是中台灣一日遊
它裡面的行程我覺得還蠻不賴的
而且實地走起來也蠻順的喔!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改成:
東海買雞爪凍-大甲鎮瀾宮-中社觀光花市-泰安車站-中壢SOGO-Home
第二天可是讓我拍了超多照片,一整個超開心的
OK,大致上行程就是這樣子啦!
接著就來看看我遊記吧^^


11/10(六)
上午10點左右從台北出發,沿途我們只有停一下關西休息站,就直接開到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了~~
抵達新社薰衣草森林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左右
其實還蠻快的,而且比起我05年7月的經驗
現在要進薰衣草森林的路已經很好開了
那一年我印象中要進薰衣草森林的路都是泥巴路 Orz
現在可是有好端端的柏油路可以開喔!!
不過路還是一樣小條就是了,會車的話一樣會有點麻煩
但那天的車不會太多,所以會車的次數不會太多就是了

薰衣草森林跟我印象中還是差不多 ~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05年去的感覺覺得那裡比較大
今年去就覺得還好,其實還蠻快就會走完整個園區的
我們是在那兒用餐
照慣例,我又是吃雞腿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雞腿還蠻好吃的,不過有點難切
這樣子有點麻煩呀Orz
外皮烤的讓我蠻喜歡的^^雞肉也夠嫩

附上一張我05年去的時候,一樣也是點雞腿 Orz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記得當時這個餐不好吃
好險他們有進步了!!



男友點的
下一張(熱鍵:c)
燉牛肉之類的吧
他說蠻好吃的~~份量超級多的!!
他一個大男生吃到後來都覺得有點太撐了
女生點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吃不完的機率比較高啦!

餐點的部分我們都算滿意,不過園內的餐價格總是比較高
雖然它可以用入園的門票$100抵用
不過抵了200元之後,我們點的這兩份餐+一杯拿鐵還是花了710!!
而且他們只有附湯跟沙拉,還沒有飲料Orz
飲料是我們額外點的......
下一張(熱鍵:c)
湯跟沙拉也都OK啦~~

飲料我點的是拿鐵,一杯好像160吧 ~~價位已經跟台北一樣了XD
就一般的飲料, 沒特別好喝或是難喝....
下一張(熱鍵:c) 

用完餐之後就開始我們的拍照之旅啦!!
上禮拜薰衣草森林的薰衣草都還很小株..
下一張(熱鍵:c)
(幸好我隔天去了新社花海農場,那邊的偽薰衣草(鼠尾草)已經開的很美了!!一樣讓我很開心XD)

我們在薰衣草森林呆了兩個多小時吧(含吃飯時間)
對我們來說,我覺得薰衣草森林本身的景色算是普通
不過他營造的氣氛還不錯,空氣也很清新,
到這邊是還蠻有放鬆的感覺的~~
像是這可愛的小熊,有讓我想買回家的衝動
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了,因為家裡沒地方放呀Q__Q
下一張(熱鍵:c) 

可是我覺得那邊能拍照的景點已經沒有什麼新意了
而且因為主打薰衣草,如果時間去的不對
那麼幾乎就看不到什麼了~
我想我之後應該不會特地開那麼遠的一趟路來了
我自己在想,也許他們也要考慮一下之後的路
不然台灣現在那麼多的觀光休閒農場
有什麼動機可以吸引大家花那麼多的時間
開著小山路一路衝進薰衣草森林呢?

所以,我跟男友都覺得,恩,來這一次就夠了 XD


離開薰衣草森林後,我們就先前往我們今晚要下榻的"永豐棧麗緻酒店"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同事以前公司跟他們這邊有簽約
所以我們其實並沒有花太多錢就住進了這家五星級旅館XD
不過其實跟我之前去住的Bali Hyatt,感覺還是有差啦~
永豐棧感覺比較偏商務性的飯店
服務是都蠻好的,房間也不賴
所以我跟男友都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覺得最開心的,大概就是那邊的燈光讓我自拍的很開心XD
下一張(熱鍵:c) 
哇哈哈,這個最好玩~
我終於會用我相機的倒數自拍功能,結果一玩就拍了超級多張~~
這系列是目前我的MSN顯示照片XD

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我就跟fino來個小約會
一起去吃晚餐+逛逢甲夜市~~

今天的晚餐也是我同事推薦的
(他很玩,全台玩幾乎走透透了!超厲害!!)

晚餐他推薦的是阿二靚鍋
下一張(熱鍵:c)
其實他有交代我一定要吃吧檯的石頭小火鍋
可是因為等待的人好多喔Q__Q
所以我最後還是辜負了他的交代,直接吃一般的小火鍋

在這邊要先抱怨一下台中的計程車司機
齁............未免太不專業了
其實這裡跟我們飯店是同一條路,居然他也不知道路
而且還開過頭,又繞回來
最重要的是,他還是依照跳錶的錢收費!!
我本來要跟他說,是你自己開錯路
怎麼可以跟我們收跳錶的錢
不過想想算了,我們人生地不熟,我怕壞人
所以最後就沒講什麼了....

說真的,台中的計程車的車子大部分都不太好耶
我看到的都是舊車,不像台北,滿街的計程車都很新Q__Q
fino跟我說因為台中人比較少搭計程車
大多會自己騎車或是開車,所以台中計程車生意沒那麼好
這大概也是導致他們車子不好+路不熟的原因吧 Orz
好啦,我抱怨完了,來說說今晚的晚餐吧!!

阿二靚鍋的價格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一般的豬肉鍋一鍋190,加點的菜也都不貴
食材很新鮮
下一張(熱鍵:c)

男友點海鮮鍋
下一張(熱鍵:c)

我加點了豬血
下一張(熱鍵:c)

我點豬肉
下一張(熱鍵:c) 
但肉片沒有很多

憑良心說,我覺得以他當天提供的份量如果不加點的話
感覺會有點不太夠
不過幸好加點的東西都不是很貴啦!
這樣子也可以讓人家吃自己喜歡的菜XD

我覺得阿二的湯頭也不錯
而且雖然生意很好,但是不用排隊排太久
食材也蠻新鮮的,給我的印象都很不賴!!
所以下次去我要改吃同事大力推薦的石頭小火鍋

吃完之後,我們就前往逢甲夜市~
哇哈哈,我又買到了我愛的拖鞋!!
之前在農曆年到逢甲買的拖鞋已經被我穿爛了
但我又很喜歡她的款式,幸好老闆他還有在賣!!
當下實在非常開心,馬上打包兩雙回家!!
另外也買到了一雙靴子,準備讓他陪伴我在台北的下雨天
下雨天穿靴子實在太方便了
不過鞋子也很容易報銷,所以我沒打算買太貴的靴子
每年都可以穿新鞋也不賴呀!!

另外買到了一個很可愛的米奇包包
逢甲夜市的東西真的還蠻多的~~
每次到這邊都會覺得很開心XD

逛到9點多fino也要回家了
加上男友開車開一天也很累了
所以不到10點我們就離開逢甲夜市
回飯店休息,好補充精力,明天繼續開心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