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森青的新聞鬧的好大
也因為這個新聞,我今天在看到某位網友說她自己10年前的經驗時
我竟然默默的想起前男友
不是懷念的那種想,也不是恨,只是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之前曾經講過,我的前男友,是個爛人
我認識這個人,居然真的已經超過10年了!
人生能有幾個10年呢??
但即使事隔已經要10年了(好恐怖,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我還是會說,他真的很爛
我當初應該是瞎了,才會做了這輩子最傻的一些決定Orz

10年前,他從當時的公司離職後,開始接觸了所謂的傳銷業
也就是新聞一天到晚在報的那種幾乎可以說是騙人錢的公司
第一份傳銷業是去賣咖啡機
一台咖啡機好像要將近五萬(金額我忘了)
然後說服人家放在公司,每天讓公司的人投幣喝咖啡
多久就可以回收之類的話
總之,就是一直找下線,要人幫忙賣咖啡機
現在回想起來,可能真的是我們沒有緣分
因為那份工作是我在報紙上看到
叫他去應徵的,也因為他跨入了這一行
讓我們後來越走越遠,最後分開

而今天看到的那個網友,他說他是在長安東路那邊
當時是銷售所謂的網路空間
這個行業我前男友也做過
而且我還被拉去聽,當時還傻傻的有點想做
不過是該說幸好嗎?我們那時候的關係已經不太好了
所以我最後並沒有做

而他?有成功嗎?
雖然我們早已沒有聯絡
但我想,他並沒有成功
如果他成功了,麻煩把當年跟我借的錢還我XD
可以不收利息,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為了借他那些錢,我想我曾經讓自己可能有憂鬱症吧!
幸好,一切都過了,我現在過的很好
也謝謝他跟我借錢不還
讓我更加堅定的知道,不要隨便借人家錢
即使他是你的男朋友也一樣

只是,回想起來,其實我覺得傳銷這個行業很恐怖
(純屬我個人觀點,不贊同的也不用來找我吵,這裡是我的網誌,我講自己的想法應該沒有任何問題)
我看到的,幾乎可以說是被"洗腦"
滿腦子講著可以月入多少,似乎賺錢非常簡單
可是,其實現在的台灣,經濟真的很不好
一般的上班族,甚至是小老板,要月入10萬的已經不多了
月入百萬的,更是少之又少吧!
要月入百萬,哪有那麼簡單?!

跟傳銷有一點像的保險業,我也接觸過
當初也曾經做了將近兩年的保險業務
對於保險業,我沒有那麼排斥的原因
是她們賣的是實實在在的東西
萬一真的怎麼了,確定可以獲得保障
而且,售價也有所謂的行情價
畢竟保險公司那麼多間,賣太貴應該賣不出去,賣太便宜很可能會倒吧!!

而傳銷業,當然不是說她們賣的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也有看過還不錯的產品
傳銷或是直銷,如果真的認真經營,我相信成功的人還是大有所在
可是,在真正要投入之前,是不是真的有完整的思考過了?
還是只是因為所謂的話術,就被弄得心動,然後一古腦的投入
辦卡屯貨,以為賺到了錢,但明明就很多人,家裡根本就放了一堆東西吧@@

不是說學生就沒有判斷能力
只是,社會絕對比學校可以學到的來的複雜/黑暗
以前我也覺得自己很早熟,判斷能力怎麼可能會輸給大人
所以我不肯聽媽媽的話,當初堅持跟前男友在一起
(媽媽當初一看到他,就覺得不喜歡他,覺得他不是好人,要我們不要在一起,但我就是不聽)
這是唯一一件我跟媽媽有衝突的事情
為了這件事情,我想媽媽在夜裡暗暗擔心過我很多次吧!
現在想想,真的很對不起媽媽
(我知道媽媽你會看我的網誌,在這邊還是要跟你說對不起,我真的錯了)
(打到這邊,我真的好難怪,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我至此之後,我真的都很聽我媽的話Orz)

所謂"薑是老的辣",這句話我真的覺得很有他的道理
出社會到現在也五年了
這五年,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
覺得自己現在才是真的有所謂的判斷能力了
這五年學到的,是我以前在學校根本沒想到的
原來看起來是好人不一定是好人,看起來是壞人也不一定是壞人
不能以貌取人,這道理當然很早知道
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披著羊皮的狼.真的很多很多

我想說的是,真的不要覺得自己很成熟了
人生要學習的課程真的好多
就像我,在2006到2007這一年,終於克服了我罹患多年的購物狂病症XD
這也是我很努力學習的一堂課
更不要說情緒的控制,以前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
常常是一拍兩瞪眼,了不起就是老娘不幹了而已!
而現在,雖然還是多少有那種"了不起就是老娘不幹了而已!"的心情
但我更學會了"把事情解決才是最重要的,拍桌子也解決不了任何事情"

看著電視,男孩跟他的爸媽翻臉
我不能說他的決定(休學)到底是對是錯
可是,看到他跟爸媽鬧成這樣,真的很替他爸媽難過
也許,學校有很多事情是沒辦法教你的
(例如我自己,克服當初感情所帶來的人生低潮,克服自己莫名的血拼狂,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等等)
可是,不可否認的,學校教育還是有教給你一些東西的!
就是嘆氣吧!

看到她們,會說比爾蓋茲也是休學
當然, Bill他現在很成功,非常成功
可是,回頭看看,同樣休學的,還能找到幾個跟他一樣成功的?
更不要說,休學去從事所謂的傳銷業
真正成功的到底有多少??

而且,一時的成功不是永遠就是成功
看著電視的女孩,很自信的說他上個月領了10多萬
這數字當然吸引人,可是,如果再過五年
他是不是一樣每個月都還是領超過六位數呢?
就像我以前在保險業,我也曾經一個月領超過六位數
可是我最後選擇離開了
現在還有辦法領六位數嗎?很抱歉, 當然沒有!

拉拉雜雜講了好多
今晚莫名的心情有點低落
只是希望,在絢爛的話術之下,沉澱思考,最後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