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可真的是有點大失血
因為頭兒買了人生中第一個名牌包 
(要價超過台幣一萬以上的啦!普通的小名牌不算XD)

其實我大概從去年開始
就有想要買一個所謂的名牌
不過總是覺得拿這麼一筆錢出來
還是會有種心痛痛的感覺 XD

這次去香港,可能是天時地利人和
我居然真的把錢掏出來了
噹噹噹噹噹
頭兒的包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帳單還沒來,但我已經把錢準備在那邊了
想必付錢的時候我應該還是會抽筋一下XD
頭兒年紀也不小了,朋友們早就開始背名牌了
我算是最Lag的了吧 Orz
不過,人生每個階段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咩
該來的時候他就來了 : )

最後,來聊聊昨天的這個回應:
http://www.wretch.cc/blog/chaohuei&article_id=15703914#comment183889548

有些話頭兒還是好想說一說XD
其實,這些說到底 就是價值觀的問題
有些人覺得花男友的錢是天經地義,甚至不管金額
(尤其是那一集大學生了沒,我看到說去一趟香港花了男友30萬 真的就直接轉台了!)
也許,可以說他命好,所以交到了好男友
我不是他,也無從置喙
只是,我無法認同這樣的事情 XD

之前的網友有提到買東西買到變成卡奴
其實,那也是他個人的選擇
說真的,我不會覺得怎麼樣
但是,還是會要說一下
當卡奴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不要年紀輕輕就賠上自己的信用呀~"~

只是,對於之前新聞一直報導
卡奴風暴這件事情
其實我真的有不以為然
因為,敢花就要敢還!!
沒錯,循環利息是很高
但是這不是因為自己買過頭才造成的嗎
怎麼反過來怪銀行,說銀行一直借錢(現金卡等等)
所以搞到最後還不起之類的
對於這種事情,我真的無法給予同情 Orz

而那種花了一堆錢,最後要父母來收爛攤子的
我也是覺得當他的爸媽很可憐
人都會有物質慾望高升的時候
總會有那種很想很想買什麼東西的時候
只是,要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負擔那個後果再去做
我看過很多所謂的"成年人"
卻常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 Orz
只能嘆氣啦....

頭兒從很愛買到現在幾乎變成很冷靜了
(說真的,我現在每天花的錢好少XD)
這一路當然也很辛苦
尤其以前在夜深人靜
看到自己滿山滿谷的東西
再看到信用卡帳單要付的金額
真的會想打自己
但是還是得乖乖掏錢出來付
(尤其是大學的時候,很愛買,很會花,所以也打了好多工 才有辦法應付我的帳單呀T^T)
而這個圈圈,我也是花了好多年才克服的
可以安全的去看化妝品,不失心瘋的回家
這一路真的很漫長

現在,我走過來了
想到就會碎念一下
是希望如果有人也是跟我一樣很愛買或是蠻會買
真的要開始想想自己的未來
說真的,身邊有錢才是最實際的
總不能一輩子靠家人或是靠老公之類的吧
女人,真的要有錢!!

雖然頭兒開始存錢的時間不算長
但有男友這個專屬理財顧問
所以其實我也存了不少錢下來
現在,最大的樂趣是看存款又有多少了!!

講這麼多,絕對不是要苛責誰
因為,還是一樣的老話
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
只是頭兒要說,這一路我走的很辛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辛苦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但是其實真的用不了那麼多
反倒是精神上的享受
我覺得現在對我來說更為重要
不管是假日到戶外走走,跟朋友聚餐,
或是有長假的時候到國外走走
這些都讓我的心靈獲得很多滿足
而且,也變得平靜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因為之前心靈的不滿足
(包括之前頭兒也曾經有感情低潮,我的前男友是個大爛人)
所以變得想用所謂的實際的物質來填滿我的心
但是,我發現那是個黑洞
怎麼填也填不滿
只會越來越空越來越空

回首過去,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後悔
人嘛,總是有年少輕狂咩 XD
但如果你問我,再回到過去,會不會那麼恐怖的買
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我不會! XD

但時間是沒辦法回頭的
所以要往前看XDDD
頭兒對於美妝依舊很熱愛
只是現在懂得不要盲目
以前有點為了買而買
現在會停下來想一想而已

哇,我真的很會離題耶 Orz
居然扯到這邊來了 XD
總之,這些都是頭兒的心裡話
跟大家分享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