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買回家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月了
幾乎我常用的場景我都試過了
所以小小分享一下我的感覺~~~

這是我第三台Fuji的相機
之前買過F11 F30
基於對前兩台的印象很好
所以雖然這次想買隨身機的時候有掙扎過要不要買sony的T100
但最終我還是選了Z5
不過,說真的,Z5並沒有讓我覺得滿意!!

首先是他在黃光底下,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個暗> <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是我週日到日本料理店用餐拍的照片
其實那邊是稍微偏黃光
吧台的燈光稍暗,不過並沒有暗成這樣子> <
如果是F30或是F11來拍,絶對是不會這麼暗呀~"~

所以如果是在黃光或是燈光光線不足的地方拍照
我就不會想要用Z5了 :(

F11在甜橘拍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F30 @Sogo Br4地下三樓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以上這兩個地方的燈光其實都不強
都是黃光
但是照片真的比Z5拍出來美多了...


戶外的部分,我覺得Z5的表現還OK

這是Z5拍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是sony T10拍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雖然Z5的說不上不好看
但是硬我選的話,我真的比較喜歡T10拍出來的效果



近拍的部分
我還沒有仔細的研究
可是這部分對我來說還好
因為我通常拍近拍的時候都是在家裡
也就是我應該會拿出我的F30或是F11來用
用Z5的機會不多啦!!



開閃光燈的部分
之前就有比較過了
F30的效果真的是好到爆炸!!!
Z5就沒得比啦~"~
F30
下一張(熱鍵:c)

Z5

回上一層(熱鍵:b)




所以,綜合以上
Z5還達不到我希望的隨身機效果
以夜拍/黃光/燈光不足的情況
我覺得Z5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優:(
這樣子對我來說就會有不少限制了 > <
唉唉............................
我覺得我當初買Z5真的是有點太衝動了!
還是我被F30 &F11養大胃口了呢...
我希望我的隨身機可以有她們的效果(室內/室外/夜景等等都拍的很棒!)
看來我還是要繼續尋覓適合我的隨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