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太懶了....居然到現在才動筆寫波特蘭 @ @)

從溫哥華出發到波特蘭車程約需六到七小時 (視有無塞車而定)
雖然車程挺久的,但是波特蘭的美讓我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我是4月下旬造訪波特蘭的,出發前老妹特別跟我說那邊很會下雨
要我千萬別忘了帶傘 Q Q 到了之後的第二天果然下起雨來,
此時包包裡面有支傘的感覺的真好! (我討厭淋雨呀!)
但扣除掉天氣這點,波特蘭幾乎是個滿分的城市!

我們住在Covention center斜對面的飯店,

一出飯店就是公車站,附近有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 (Lloyd Center)

整個城市即使到了夜晚八九點了,依然覺得挺熱鬧的
生活機能算是非常的方便。


市區的公車叫做"MAX",在市區的特定範圍內是免費搭乘的!

而且公車內部也很新又乾淨,設備很不錯!
感覺上它的公車線路還蠻廣的,這又讓我為波特蘭加了不少分^^

其次,整個市區真的算的上乾淨的了,不像我在溫哥華市區
處處可見流浪漢跟垃圾 /.
而且這邊的洗手間真的都很乾淨!不論我到那邊都會看到她們都有提供坐墊紙
不用心驚膽跳的使用洗手間的感覺真的超棒:D

建築物部分比較沒有特色,最讓我有印象的就是Covention center了!
其他的建築物似乎都不特別(又或者我沒有看到啦!)

接著再說這邊的購物,這裡真是購物天堂呀 !
數不完的outlet,買東西都不用加稅,我那幾天真的是有夠快樂的:D
愛逛街的人到這裡真的會捨不得離開這裡!

最後再說說這邊的幾個景點:
1.Pittock Mansion

我去的時候的霧很大(但起碼沒下雨:p)
因此我們進到Pittock Mansion時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但這邊真的還挺美的,我拍了不少花的照片:D

2.Rose garden

不過因為現在玫瑰花根本都還沒開,所以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o<
要是這邊都開滿了玫瑰花一定超美的!

3.Multnomah Falls
沿途的風景很不賴,我們在山上的最高點停了一陣子
這邊有一間房子超醒目的(不過我不知道名字)

從這邊往下看可真是超美的!



不過Multnomah Falls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的
(也許因為我去過尼加拉瓜瀑布了;這個瀑布跟他相較真的是小了太多太多了)
同行的人都爬到了山頂去看,但我沒那個體力,爬到一半我就下來了。

4.Powell's Books
這家是全世界最大的書店,裡面分成超多區塊
選擇性超多的∼幾乎想的到的書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以上大概就是我對波特蘭的印象,我真的很喜歡這邊
若有機會,我會想再度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