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幾天美容版的風波真的影響到我的心情了。
好不容易渡過工作上的低潮,想不到馬上就遇到美容版的風雨 /.

說不難過灰心是騙人的,但是這幾天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很多人的溫暖
真的很謝謝你們。

接任美容版版主已經三年多了(從2001.04到現在)
美容版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成長,所以我真的超愛這個版子。

我很清楚自己在作什麼事,也很確切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事情:D

美容版曾經有非常輝煌的暫存區(就是堆了很多文章沒有辦法整理完)
靠著好幾個版主的努力,(包括好多位已經卸任的版主的努力)
我們把那些堆積如山的文章通通都整理完畢,放到定位
所以,現在我們大概都維持在一個月以內把暫存區的東西清光光
也因此比較少聽到什麼精華區很舊了的言論,我想這些點滴大家應該都是會感受到的。
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翻翻精華區裡面的一周變動那個目錄
就可以知道我們到底每週是在忙什麼了~~~
跟其他的版子又有什麼不一樣......版主到底是忙什麼大家可以看看:p

曾經版子上的文章堆到八九千篇,要是隔一陣子沒有看版子,文章真的多到看不完。
到現在我們維持在三千篇左右,這些全都是所有版主的努力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現在的美容版有比較好讀一點呢?

不過以上這些東西我並不知道大家的感覺啦 :D
而且曾經跟我們走過那段時期的網友又有多少呢?
現在版子上的id老面孔真的不太多:Q

另外,其實我認得的id真的沒有幾個,所以我根本不會針對誰來砍文章。
有一個網友說發表四次被砍了兩次,不過他的id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
更不要說他當時提的問題是什麼了....
又或者另一位網友一直小小聲說.....但是,我根本看不懂他的訴求呀@ @
版主不是神,根本不可能知道你在想什麼
有不舒適的地方當時不提出來,我們根本無從補救。
不提出來只是讓自己氣死而已,但是,電腦前面的我們根本完全渾然不覺呀!

過了一段時間後說這些,難道真的可以把事情處理好嗎?

再說到精華區,有人說如果人家說看了精華區,我就會相信他看了,
而不會認為他是說謊沒有看。
天呀!我不知道我之前寫的文章哪邊有這個意思了!
我說"真的是精華區沒有,還是沒有找到... ?"這句話並沒有說人家沒看呀!
我的意思是看了沒有找到 @ @ 並不是他沒有看呀!
(天呀~~難道我的國文表達能力真的那麼差,連這樣都要被誤解:Q)

我們幾個版主摸精華區的時間都不短,精華區到底有沒有我們都有底,
所以看文章的內容我可以判別的出來這個到底是有沒有看過精華區或是有沒有找到答案
很多人會聲明"已看過精華區",其實這個對我來說並不需要特別聲明....
因為由內文中就可以感受出來原作到底問題可不可以從精華區得到解答

當然,我也說過,真的偶爾會有誤砍或是精華區真的沒有答案,
這個我要是發現了都會主動寫信給原PO,難道...這樣子真的不夠嗎?
(但是這樣子的事情機率真的不高。)

我對於剛發表但有問題的文章在砍除後都會寫信通知原作原因
原本覺得這麼作應該已經足夠了...
但是,我真的到這時才知道有網友不知道文章被砍可以到Delete版找
真的很抱歉 :Q 因為沒有想到會有人不知道,所以以前都沒有特別提醒/.

這邊說一下,如果以後文章被砍了,請直接到Delete版找尋
從 > (S)elect 選擇討論區 輸入Delete 就可以找到Delete版,
然後用shift+ ~ 功能,就可以使用串接功能:
[串接模式]關鍵字:
關鍵字部分直接按enter,之後會變成:
作者:
然後才輸入自己的id就可以找到自己在這邊全部的文章了。
找到後針對要救回來的文章在文章前面按大寫的C就會出現:
◆ 拷貝到暫存檔 A)rticle T)ag Q)uit?[A]
請直接按ENTER鍵,之後會在跑出來:
請選擇暫存檔(1-5):
請你直接任選一個1-5的數字輸入,如果暫存檔沒有資料的話這樣子就處理完成

如果暫存檔有資料的話會出現:
暫存檔已有資料 (A)附加 (W)覆寫 (Q)取消?[A]
我一般都是選擇 W 把之前的資料蓋掉。

這樣子就完成將資料存入暫存檔了,然後就可以再發一次文章
輸入標題後進入內文時直接按ctrl+ x 會跑出來:
[S]存檔 (L)站內 (A)放棄 (T)改標題 (E)繼續 (R/W/D)讀寫刪暫存檔?
請按"R"之後選擇之前存入的暫存檔就可以將文章引出來了。
然後回到內文針對要修正的地方再修正就好了。

最後,有網友說如果有錯字的要我們先寫信提醒
如果一天後沒有改正再砍掉文章,這邊真的要直接說這真的不可能
因為我們每天看的文章量超級大
根本不可能記得哪一個有寫信跟他說,哪一個沒有,
這個執行上真的太困難了,所以很抱歉,真的作不到 /.

我想,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文章負責,來美容版也是基於經驗交流而來
來這邊不是用來聊天哈拉的,所以我對文章的質的確把關比較嚴格
這是希望可以讓來這邊的人都可以有所收穫,而不是看到一些聊天或者其他無用的東西..

所以為什麼我會請網友改錯別字或是注音文,
因為用了這些不僅僅影響到閱讀,也影響了日後編輯整理(這部分不再多說原因)

有網友說是不是可以有情節輕重之分,不嚴重的不砍...
唉...可是每個人認定嚴重不嚴重真的都不一樣呀....這該怎麼分呢?

我拉拉雜雜又說了好多東西,不過因為帶有我的情緒,所以只放在日誌上
也就是我不想跟任何人筆戰,拜託...我真的承受不起。
大家看看就算了吧 :p 當我在發洩囉XD 發洩完就沒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